如果,失敗注定是生活的主旋律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漫天彩帶的背景下,巴特勒結束了自己的賽季旅途。終場哨聲響起時,他沒有頭也不回地走回更衣室,而是有風度地向掘金祝賀,之後才在一片喧囂中走回了更衣室。
雖然“亞軍是最大的失敗者”這話這幾年已經不被人所認可,但輸掉總決賽仍是巨大的痛苦。對於巴特勒來說,這是他三年來第二次輸掉總決賽,相似的過程,相似的絕望,他再次經歷了一遍。

4-1輸掉總決賽,或許還比4-2輸掉更容易接受一些。三年前熱火對湖人,如果德拉季奇沒有在第一場就受傷,如果阿德巴約能始終保持健康,那熱火還有希望。
但對陣掘金,熱火幾乎毫無勝算,唯一贏下的那一場比賽,靠的是熱火超水準的三分。實際上熱火的三分在季后賽已經超水準發揮了很長時間,雄鹿、凱爾特人都被他們擊敗。但到了總決賽,熱火的運氣也用到了盡頭,落選秀的光芒不再閃耀,最後球迷只能寄託希望於巴特勒。

巴特勒終究不是那個可以力挽狂瀾的人,賽點局他前三節打得極差,靠著阿德巴約和洛瑞的神奇三分才把比賽懸念拖到了第四節。
末節他連得13分,爆發出了整個賽季最後的能量,但隨之而來的是一瀉千里,他出現了致命失誤。賽后巴特勒說,他只記得那次失誤。

你無法去苛責這樣的巴特勒,他把絕大多數的能量都用在了黑八雄鹿的那輪系列賽。五場比賽,巴特勒場均37.6分6籃板4.8助攻,打出了季后賽最強的一輪系列賽,沒有之一。
隨後的幾輪系列賽,巴特勒的表現一直是在往下走的。對陣雄鹿他拿到四場30+,甚至包括一場56分一場42分。而過掉雄鹿之後,巴特勒剩餘季后賽只拿到一場30+,他在進攻端總是顯得精疲力竭。

當然還有那無法忽視的腳踝傷病,總決賽期間他多次被拍到腳踝腫脹,從東部半決賽開始巴特勒的腳就沒徹底健康過。但當記者問腳踝傷勢影響有多大時,巴特勒說:“零!我的腳踝沒事,沒有藉口,他們擊敗了我們。”
用這句話來作為巴特勒的賽季結束詞再好不過,他可以在1-3落後時說要連贏三場,也可以在輸掉總決賽大方地承認失敗,可以嘴硬也可以服軟,拿得起也放得下。

說實話,季后賽開始前,當巴特勒和熱火在附加賽輸給老鷹的時候,我對他們的期望只是首輪被雄鹿淘汰,我預測是比分是雄鹿4-0橫掃熱火。再預測一次,我也還會這麼預測。
字母哥在第一場比賽的背部受傷改變了一切,也打開了巴特勒的那個開關。熱火全隊都看到了黑八的希望,一鼓作氣,哪怕字母哥火線復出,也沒能阻擋熱火的熊熊燃燒之勢。

巴特勒的首輪做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他躺著身子的絕平上籃,他單場狂飆56分。之後的幾輪比賽,他把這些不可思議的能量傳遞給隊友,鄧羅、文森特、斯特魯斯、馬丁這些人接連爆發,打懵了所有人。太多的不可思議交織在一起,才有了熱火今年的奇蹟之旅。
哪怕最終倒在總決賽,熱火也配得上奇蹟二字。我一路沒看好過熱火,過掉雄鹿之後我認為他們會被尼克斯攔下,過掉尼克斯我認為他們會被凱爾特人輕鬆淘汰。當他們進入總決賽之後,我也毫不留情地預測了掘金4-1淘汰熱火的比分。

這大概是我今年季后賽唯一準確猜中勝負和比分的一輪系列賽,但當總決賽落幕,我在感嘆掘金很強的同時,也在惋惜熱火為什麼沒能再次打我的臉。
我是一個不相信奇蹟的人,但也無比希望奇蹟能夠出現。當我們的人生不斷被命運裹挾,在不斷思考著如何抉擇、如何快樂、如何前進時,我們需要熱火這樣奇蹟來為生活增添那麼一點希望。如果熱火可以做到,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呢?

如果失敗注定是生活的主旋律,你是否還願意為此全情投入?起碼昨天末節連得13分的巴特勒在面對即將到來的失敗時沒有放棄,全力以赴之後方能無怨無悔。
就算那是一個注定失敗的劇本,但在你的人生中,也總會有些特別的意義。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籃球能聊的其實有很多 口號:籃球也有溫度,生活大於籃球🏀(原創)我愛中國籃球,我怕它完了 腾体二路解說,端水大師Youtube,Vocus,Fac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