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成為股市天才 You Can Be a Stock Market Geniu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三大重點:

當我們擬定最初的投資決策時,應該向下看,而不是向上看

最成功的賭馬者不會每場都笑著,而只會挑選他最有把握的賽事下注

怎樣才能贏過西洋棋王,別和他比西洋棋,比你擅長的

重點摘錄:
缺乏基本知識與了解,你根本就無從判斷投資機會的好與壞
你應該把賭注下在那些報酬遠超過風險的機會上才對
不要相信超過30歲的人,不要相信不滿30歲的人
絕大部分的人都寧可跟大家一起犯錯,而不願意冒險成為唯一誤判情況的人
大多專業分析師只是某個產業的分析師
挑選你的戰場
最成功的賭馬者不會每場都笑著,而只會挑選他最有把握的賽事下注
我們不想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就應該多重資產類別上分散投資,而不是在股票投資分散風險
你真正需要錢時,賣股票絕對不是籌措資金的好辦法
他們的購買可能就會發生損失,但其損失的程度,也可能因為有了安全邊際而變得有限
創造具有吸引力的風險
藉由顯著的安全邊際來局限投資狀況的下檔風險
獲利通常會自己照顧自己
當我們擬定最初的投資決策時,應該向下看,而不是向上看
投資只要不發生虧損,那麼其他可能的結果,大概也都會是好事
投資基本面好的企業,具備競爭優勢的企業
一般投資人能夠辦到的範圍,日常生活的想法和經驗
你應該只投資那些你知道和了解的事業
針對拆分事件進行投資,通常都能賺進大把鈔票
巴菲特投資績效28 %
股票拆分價格上漲的顯著期間為,第二年,因為拆分股票最初的賣壓需要花費一整年的時間才能被慢慢消化
把賣不掉的資產,還有成長趨緩的業務,再加上公司的所有負債都綁在一起,成為主公司
並且把賺錢而基本上沒有負債的管理業務,拆分為另一間公司
凡事值得投資的機會,都普遍存在一種性質,管理階層與員工都有強烈的動機,成為公司的擁有者
華爾街最不喜歡的東西,就是不確定性
時間是好公司的朋友,壞公司的敵人
好公司就長期投資,一般公司就短線操作
特殊事件交易通常是波段操作
怎樣才能贏過西洋棋王,別和他比西洋棋,比你擅長的
破產保護
破產有可能創造出獨特的投資機會
原則上,不要購買破產企業的普通股
結束破產程序企業新發行的股票,往往值得投資
不好的就短線操作,好的就長期投資
但老實說,你不是那種我想跟你打交道的人
長期選擇權 leaps
買權,就是買保險
只因為這個投資策略對我有效,並不代表也對你有效
去哪裡尋找投資機會,閱讀
你只要經常閱讀,包括明天的報紙,只要知道自己要什麼,合適的對象遲早會出現
現金流量是最重要的, 自由現金流量 
Free cash flow
時間畢竟才是每個人生命的通貨
從某個角度來看,你是可以買到時間的
你必須比別人更努力,做一些群眾不會去做的是,這樣才能讓你獲得與他多數投資人不同的結果
長期而言,股票市場是公平的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可以成為史上最棒的自己「謝謝」說上五萬次會發生什麼事?你老是對自己說「我真棒」,還是「我真不幸」?奇蹟是沒有限額的,只要你能熟悉宇宙法則,並用正確的口頭禪,下對訂單,好事就會每天來報到! 我整理了「抖S宇宙先生的1分鐘下單練習」的十個重點,讓我們一起來提升下單的能力吧: 1:許願時,要用完成式,例如:「願望已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13
Zen大的文章、課程都是物超所值-寫作過活不是夢,你也可以靠搖筆桿子吃飯!成為職業作家一定要知道的50件事大概是2020年左右開始上Zen大的課程, 覺得他的授課內容知識密度龐大, 價錢是物超所值。 (我這幾年到處上課,花費超過四十萬,Zen大課程算是很便宜) 後來就陸續上了他多達三十堂左右的課程、分享會、工作坊等; 訂閱了他三年的線上共學團; 也參加他兩次的粉絲見面會; 收過不少次他的贈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5-11
運用三大要素打造影響力,你也可以成為意見領袖與社群引領者--《影響力法則》談到影響力,也許你認為「那是政治人物/ 明星/ 網紅才需要的,與我無關」,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處在一個影響力交互作用的世界,既受到他人的影響讓我們產生目標與期望,我們也對他人產生影響。影響力就如同「星際大戰」裡無所不在的原力,端看你是否能夠察覺並運用。若能夠發揮好的交互影響,將會得到互利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5-09
解題技巧/只要養成好習慣,你也可以跟數學共舞有的人一看到數學題目,就會頭昏想吐、拉肚子。這是一種點到為止症候群,一點到數學,大腦就會停止運轉,手指僵住,嘴巴唸著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紅話/數學課上的趣聞
2023-11-07
擁有這五種特質,你也可以成為職場的明日之星成為一名傑出的職場之星,不僅需要專業的知識和技能,還需要具備一系列的特質和職業素養。他們中有些人聰明且具有自律精神,有些人腳踏實地、靠譜,有些人膽大且謹慎,有些人樂觀且盡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但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他們在處事和待人方面有許多共同之處,也就是他們都具有相同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7-13
你也可以成為《俗女養成記》李月英、《我親愛的朋友》文晶雅!活出自己、找回自己!|宇宙流前陣子台劇《俗女養成記》第二集,正在火熱上映啊!!! 不知道大家看了嘛!? 裡面有很多很好笑又很好哭的劇情,當然陳佳玲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其中讓我特別很有感受的一幕,是佳玲的阿嬤,李月英。 劇情演到,他的阿嬤李月英突然在慶生之後,決定要離開家裡,正當所有人都很緊張的時候,全世界都以為是哪裡做錯,或是
Thumbnail
avatar
宇宙流 Podcast
2022-10-17
正確的事情重複做,你也可以成為高手! |心理師的品牌研究所過去的文章中,我常常提醒時間成本的重要,投入的任何心力都與自己的未來有關。在任何決定之前要先調查好市場,定位,切入點,這些不是馬上到位的,所以更需要花時間去考量。在做個人品牌之前,我還在醫院,覺得我離開之後應該只有高齡者心理我比較在行,但還是膽怯,膽怯的是未知的未來,出去以後除了這個我還能做甚麼?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2-09-23
你不用很厲害也可以成為助人者—去做任何能為世界加分的小事最近,因為林志穎被幾位好心人士救活,而讓「助人」成為大家討論的議題。像是這種具有高度危險性的助人狀況,因為情況較特殊,且大部分時間不太會遇到,所以先撇除不討論。我們要來聊聊日常生活裡的助人……我想跟正在閱讀此文章的朋友說:「你一定可以做到。」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7-31
人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你也可以!讓我們一同來學學如何成為藝術家吧。 人人都能從事藝術創作,在這個時代,藝術家,博物館和畫廊似乎比以往更多。然而,該如何擺脫疑惑,邁出腳步,開始創作真正甚至偉大的藝術作品呢? 你當然能成為藝術家,要有所成就,方法比比皆是。讓我們一同來學學如何成為藝術家吧。
Thumbnail
avatar
K.O.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