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 6:糾結,所以要如何繼續走下去?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時此刻除了想讓自己消失在這世界上,我找不到說服自己留下來的理由。
一直認為自己沒辦法正視問題吧,所以深陷在泥沼中。
很多人說,把煩惱和想法寫下來,可以幫助自己釐清問題點,但我即便寫下來還是不曉得該從哪裡著手處理,可能太害怕做得不好吧?因此讓自己處於痛苦的狀態。
突然對正能量或訴說人生道理的人有些排斥,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或許大部分的人認為處於正面狀態才是對的,像我這樣行屍走肉的人,他們希望藉由鼓勵你讓你走在正常人該有的表現上。可是沒想到,現在的我好難走在正常的軌道上。
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肯定自己,我做不到肯定自己,太害怕了,對於周遭的事都有種無力感。
今天特別容易想起自己在職場上的表現,那以前的種種已讓我腦袋打結,只求自己盡早放下過去的自己。
待在家很容易多想,但卻是感到安心的場所,撇除容易亂想這一點,真的在家相對安全。
這幾日每到下午,我都會騎腳踏車出門,試圖緩和心中雜亂的思緒,以前覺得這招蠻有用的,確實因為騎車後煩惱消失了,不過昨天騎完後卻不管用,果然還是因為擔心自己找不到能待得住的工作,所以騎在久在遠的腳踏車都無法消除心中的擔憂。
最近也多少會聽到職業的比較的話題「誰誰誰怎麼樣」,怎麼乍聽之下是在說我不優秀?但坦白說自己是不優秀的人沒錯,因為發現自己失去想努力生活和學習的心。
失去對生活的熱忱,其實可能在很久之前就發生了,但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再加上工作方面不是很順利,雙重事件下使自己對生活沒有衝勁,對於新的事情也就害怕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心裡的慌張感難以褪去,我想在還沒有穩定工作前,這樣的心理恐懼是不會消失的,而家人也會繼續以其他方式來暗示我:你該去找工作了。
或許人生就是如此苦吧!甘甜的那天何時會到來?
騎腳踏車順道拍下的風景,但無力欣賞。

by 玉子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