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就算我迷惘困惑及茫然時,感嘆人生這條路為什麼沒有正確指引的燈時,其實我們做的每一個選擇,只會累積經驗,不會有錯;我們走過的每一步路,也都沒有白走。我想證明自己。在不同的地方都想證明自己,唯獨忘了自己真實的樣子,沒有把自己找回來,想要證明自己能做到別人眼中的自己。那就不是我了。所以某種程度上,有一種工作叫生活,也有一種工作叫了解自己,一輩子我們都可以做這件事情,其實生活本身就是跟自己對話的過程,所展現出來向外的樣子,若是跟自己對話,越順暢、越和諧、越了解,在情緒上越是諒解,在生活上自然能展現一種平靜、喜悅的狀態。雖然我常常會自我懷疑,自己的真正感受、聽見內在的聲音,我相信生命會找到人生的出路,我正行走人生的藍圖上面,所有的困境就像扎西拉姆•多多說的:「等到了終點,也許我們會發覺,一切的困境都是修行的一部分,不可或缺的部分。」

    1會員
    32內容數
    分享生活成長壓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是靠努力得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鬍鬚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就像拼圖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樂沐法式餐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服務是靠真誠來建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解開人生迷惘的關鍵:開始設計你的精彩人生在人生選擇的道路中,我們往往陷入困境,對自己人生方向感到無助。我想陪你一起探討人生迷茫的關鍵原因,以及如何以設計師的角度來面對生涯迷惘,拿回人生的主動權。最後,聊聊如何找到更多人生設計學習資源,展開行動在生活中為自己解決問題、設計精采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燕子 | 洪燕茹
    2024-04-19
    積極的迷惘人生這篇文章描述作者在面試過程中遇到的挫折與失敗,以及他自我檢討與學習的過程。作者表達出對於教育和社會議題的熱忱,以及對於個人發展的迷惘。文章中回顧了過去面試的經驗,並提出了自己的反思和改進方向,會是非常實用的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山姆小弟
    2024-02-02
    你也過著這樣迷惘的人生嗎? 面對人生的空白稿紙,我擠不出東西。我回到了那些週六的早晨,試圖欺騙自己,抄了別人的答案,在對的時間點結婚,對的時間點生子,說服自己這樣很好。人人都說我嫁了一個好老公,可以讓我在家享清福。但我知道這並不是我的「福」,它並不滿意現在的這個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08
    阿崴閱讀-人生迷惘時,就問老子阿崴閱讀-人生迷惘時,就問老子 不是以道德經內的各個篇章去研讀與應用。而是作者透過他自己的人生不同階段的歷程,困頓與突破,結合了道德經中的些許段落有的人生思考。所以非常容易閱讀,也不經發現竟然是由日本人來著作的書籍,讀來也無違和,同時印證了古老的智慧的確有它歷久不衰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1-12
    台積電成爆紅播客,《下一本讀什麼》瓦基這招翻轉迷惘人生文 / 邱于瑄 本文出自 研究所特刊 放棄人人稱羨的台積電主管職與高薪,35歲瓦基轉戰podcast播客,《下一本讀什麼》爆紅的秘訣是什麼? 節目竄升令人驚喜,但背後的瓦基是誰,或許更讓人驚訝! 給自己緩衝期,擁抱不同可能 不過,面對迷惘,瓦基卻不急著找答案,而是給了自己「緩衝期」。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閱讀筆記《對工作、人生迷惘時,就看亞里斯多德吧!》★亞里斯多德被譽為「萬學之祖」,是一切學問的源起。是為人類指引出應該了解什麼、應該思考什麼的指引明路的大人物。在如今這個看不見未來的不確定的年代裡,為了看清楚往後前進的方向、為了實踐堅定不移的想法,我們都需要他的哲學。 ●渴望對方的存在才是真正的愛情。 ●所愛的對象就如映照出自己身影的鏡子。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5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人生(嘆04.22.2021 首次的文章就從迷惘開始吧!  身為一個過了30歲的未婚女性,幾乎是在混沌的日子裡浪費時間,想想自己要的是甚麼?不知道;想想自己喜歡的是甚麼?不清楚.那我還能做些甚麼呢? 活到了這把年紀,到底是個性,還是環境出了問題?不安於現狀的靈魂總是鼓勵自己要積極往前,努力進取,但方向在哪呢
    avatar
    摩天輪下的說書人
    2021-04-22
    對人生迷惘,失去熱情嗎?現在的人生是你喜歡的嗎?如何用設計思考改變你的人生?前幾天跟同事聊天,她說真的很想換工作,但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換跑道好像太晚了...其實我很常聽到朋友這樣說,好像這是20-30幾歲的人都會有的問題,所以我想到曾經看過一本對尋找未來很有幫助的書,今天就來寫書裡提供的一些工具吧 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從小就開始思考長大要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歐莉呀
    2020-12-10
    給人生迷惘,不知道人生目標方向的你7個資源今天要分享 人生迷惘者可用來找尋方向的7個資源 這些是我30幾年來 不斷的探索人生所親自試過的方式 其中也真的砸了不少錢 如果你覺得人生迷路了、不知往哪去 你可以試試看有沒有適合你的方式   另外內,這個頻道主要會藉由談心 來分享身心靈與靈性觀的學習心得 還有自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