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會影響人的身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曾有過很黑暗的過去

跟父母還有兄弟姊妹的關係很差

從小就憂鬱有心理問題跟控制不了脾氣

當一個人搞不定自己的內心

就會搞不定外界的人際關係

不過那些都過去了

現在只想寫一些光明面&短篇讓人看了開心的文字


昨天回去探望父母

又知道他們想回去山上老家搬東西

我立馬就說我要一起回去

因為上面還有一些小時候的物品我想拿回來的

回去老家之後還是一樣。環境挺糟糕的

被一大堆雜草跟樹木 以及建材圍繞

我爸以前有在院子養豬所以有遺留一些鐵材

正對面是廢棄的雞舍(以前親戚養雞養了幾十年)

進去房子裡面有種很強的霉味

牆壁周遭都變成了綠色

靠山的地方濕氣很重

但我們家裡從來沒有除濕機

很扯對吧

這幾年對紫微斗數還有風水有興趣之後

看也知道這樣的房子住了之後家裡人感情不可能好的

一個人連自己每天居住的環境都不打理

你說他會打理人際關係跟家庭關係,有可能嗎?

難怪小時候搬到這個家的時候我就不太開心

因為環境不OK

環境跟人體的磁場是息息關關

我在山上的老家住到中學

後來高中搬到新北市蘆洲

那個房子的格局也很奇怪 ,我不喜歡

是工廠改建的

整個一樓都沒有對外窗

唯一廚房的對外窗對著是很狹窄的臭水溝

門根本打不開

我妹的房間在一樓車庫旁

我的房間被廚房跟客廳圍繞

所以整天我都發火跟我媽吵架

然後我妹也跟家人感情不好 ,總是很晚才回家

一個環境你住得舒不舒服 ,你的直覺是能感覺到的

我父母大概是一直幹殺生的行業

所以直覺早就被蒙蔽了


30歲過後喜歡紫微斗數跟風水

現在回去之後一看就知道了

一個家的家運好不好,就算沒看到住在裡面的人

你看環境就知道


這次回去途中經過某戶人家

他們是我小學時搬來的 。

房子在我回家途中會經過的地方

小時候我看他們家的房子就覺得喜歡

有寬闊的明堂(前面一大片翠綠草地),周圍是矮小但茂密的樹木

打理得很好。讓人看了就舒服

這次回去看到那個房子跟風水還是跟20年前一樣

看來人家家裏是過的不錯

風水雖然很重要

但更重要的叫做福地福人居

如果是你有福有德行的話,就算住到風水差的地方也能自動改風水

以前小時候我阿公家前面也有草地也有自動灑水系統

但是那個草地就是一直半死不活的

花也是半死不活的。

對照阿公家的人的習氣個性。

又覺得是很正常的事


前幾年在對抗憂鬱症的途中有聽到淨空法師說

身體是小宇宙

周遭的環境也是小宇宙

所以打掃環境有利於身心健康


當你憂鬱症不舒服的時候還是要想辦法起來打掃環境

基本上憂鬱症發作的時候我頭都會痛

腦子裏面都是一片黑暗思考 雜念很多

大多數都是躺在床上根本連動都不想動

後來我就嘗試在我身體還可以的時候

起來打掃家裏

真的在那個當下我的腦中的黑暗就有一種被一掃而空的感覺

本來頭腦鈍鈍的就變得清明起來了

過去總在乎外界的風水

例如居家環境周圍有甚麼大樓有什麼廟

卻沒有發現自己居住的房間

居住的房屋內部也是很重要的

累積太多雜物 。充滿灰塵跟汙垢

住在這種地方,呼吸空氣

你的磁場會好嗎?

還是要多多接觸大自然

房子跟房子周圍盡量打掃乾淨點

雜物少一些,空間大一點

住的人也舒服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與放鬆之間的距離-窗外環境會影響室內人們的生理狀態嗎?嗨,大家今天被環境影響了嗎? 我們來聊聊室外的戶外環境如何影響在室內生活的我們。 人類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室內,跟外界的聯繫除了門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窗戶了。教室的窗戶、辦公室的窗戶、居家的窗戶、餐廳的窗戶、飯店的窗景...不論是甚麼時候,窗戶的採光及窗外的景緻一直是我們所注重的空間元素。
    Thumbnail
    avatar
    時時慕家|桃園室內設計
    2023-11-14
    環境會影響孩子的脾氣嗎?是否有人告訴過你,孩子的脾氣是天生的,無法改變?或者你也在煩惱,孩子是不是太調皮了,而這種個性是否能夠改進?今天,我們來一起聊聊探討環境對孩子脾氣的影響程度,並分享一些改善孩子性格的魔法。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而獨特的,他們的個性是由先天基因和環境的交互作用塑造而成,這意味著環境對孩子的脾氣具有深刻的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3-10-14
    美食會被用餐環境影響品質早上和姊姊聊到「喜歡的用餐環境」。我是一個喜歡宅在家用餐的人,所以當初搬到新家,就按照心中理想的「咖啡廳」去布置家裡,因此我常常形容自己是睡在「咖啡廳」裡的人。(笑) 以前和室友同住時,同居的後期很少會在家看到我的身影(除了睡覺時間),畢竟那時候的家並不符合我喜歡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4-25
    【雅文SDGs報告】看見平等與友善,串聯從家庭到社會的環境影響力「人人生而平等。」這句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指的是每個人都應享有與他人平等的權利保護,比如我們都有權利接受教育,自然而然學習如何與人溝通。 對聽損兒來說,成長過程中可能會面臨許多困境…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2-09-20
    有 10 項 git 的設定是我準備環境時都會設定的當你買一輛車或腳踏車, 你第一件事會先調整座位的位置和手把的高度到適合你的身體大小. 這就跟 git 配置是一樣的. 在這篇文章, 我會分享一些 git 的設定, 而且是我一直都在使用的.
    Thumbnail
    avatar
    Chaol Liu
    2022-08-12
    現代社會環境下,可能被促發的「病態人格」!除了「思覺失調症」會成為判斷行為人罪責有無之外,值得關注的還有犯罪心理學中的「病態人格」(與「反社會性人格障礙」類似,但不同),它與思覺失調症不同,它是一種人格障礙,並不是精神疾病。「病態人格」是因為生理上大腦結構的特殊(大腦中的杏仁核體積大小較為一般正常人的18%)而天生就欠缺良心與同理心,病態人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7-20
    成長環境的確會影響我們的未來,但只有自己能改變!數年前,我還是一個渴望成長的小女生,常常在問自己:「我何時才能長大?學會承擔更多的事呢?」。現在回想,我的人生是幸福的。我成長在小康之家,父親在家管教威嚴,在外辛勤工作接近40年,這份毅力我佩服至今;母親持家有道,她的愛把我餵養得甜美可人,完全成了「溫室小花」。 「愛得恰到好處,令人如沐春風;愛得過
    avatar
    香雪海
    2021-02-22
    環境影響、穩定、接納自己、體會人生近期大環境的能量場感覺紊亂 為自己好好感受作當下的提醒 感到深深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2-04
    電影《風起》│追求夢想很美好,但若大環境的價值扭曲,你還會繼續堅持初衷嗎? 《風起》的故事背景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即便烽火連天,在電影裡,卻幾乎感受不到世局動盪;堀越二郎對夢想與愛情的專注,使他從內到外散發著一種靜定的美;2020年到現在,全球也正經歷著一場堪比戰爭的災難,在人心恐懼不安的此刻,願我自己與周遭的人,都同能有擁有像堀越二郎一般,不受外在喧囂影響的安靜美好。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1-19
    韓國N號房事件|我們想給女性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與社會?2020的年初很不平靜,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颳起疫情風暴,當所有人都在努力防疫時,又掀起一件震驚各界的新聞,那就是令人髮指的韓國「N號房」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