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心歷路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想分享的是為甚麼我會選擇當兵呢!
該怎麼說起呢…. 啊! 就從2017這年說起,
這年我高中剛畢業,本來母親就提議說要我去讀軍校,
那時的我非常的不想繼續讀書,就直接果斷地拒絕了我母親,
在畢業後的我積極的找工作,也如意的找到了好工作好公司,
我就順順利利的在那家公司工作了將近快一年的時間,
突然間!我有個跟我差一學期感情很好的姪女,是從小一起長大的!
她是在2018年畢業的,就問我說要不要和他一起去當兵!!!
當下我聽到其實很猶豫…因為當初我拒絕了我母親,如今又碰到了這個問題,
其實這次我沒有想很久!於是我答應了,我馬上跟我母親說這個消息,
母親剛開始其實有一點看不好,因為怕我三分鐘熱度會喊著要退伍…
但我就憑著這點,真的選擇報名了!!!
再來我是原住民,身為原住名呢~我們都有個習俗,
就是家中有喜慶就會辦桌請客,我的家人們就為我精心的準備辦桌請客,
就請了很多親朋好友來共同慶祝,一些叔叔阿姨也有包紅包給我~~~
再來後續開始和我姪女一起完成體檢,最意想不到的事來了!
我姪女她是在打壘球的,因為長期的姿勢不對也因為他們都會操練及重訓,
導致他的脊椎側彎超過體檢標準,沒辦法當兵,於是就剩下我自己一個人報名…
當下是多麼的害怕一個人面對,本身我就是比較怕生的,很難適應環境,
但心裡想如果這次就放棄了,我母親會多麼沒有面子,
加上那些叔叔阿姨也有包紅包給我…
終究在2018年7月16日這天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報到了!
到了訓練中心,我發現我自己完全沒有害怕ㄟ!
看到新訓單位很多來自各面八方的同學,還有來自外島的!
我就抱著認識朋友跟學習的心態來著哈哈哈~
想說能不能在其中學到很多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很意外的是我們這梯竟然有將近快300多人數!
可能到現在還有很多我不認識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同學呢!
接下來就開始接受嚴謹的訓練,上山下海~(也沒有下海拉,是游泳~)
但我只記得當時受訓是在最炎熱的7月份!!!
每天在外操練曬著大太陽,最扯的是曬太陽還可以曬到耳朵也曬傷像烤焦一樣!!!
還跟同學比誰曬得比較黑呢~
雖然在受訓期間很累,也第一次瘦到人生中最瘦的41公斤!!!
那時候覺得自己真的瘦得太離譜!所以努力吃胖哈哈哈(現在要減肥好難唷!)
那時候受新訓整整受了六個月,完全體會到背井離鄉的感覺!
在整個受訓期間我其實過得很快樂也很開心有這些同梯陪伴這六個月!
結果正當我要下部隊時,直接哭爆!!!因為我適應能力很差也很慢熟!
我剛到部隊的時候整個超害怕,整個跟受訓的感覺不一樣!
但還好我單位的長官跟學長姊他們人都很不錯!!!
也讓我很快地融入其中,可能一個單位有很多原住民其實有差吧!氣氛很好的單位!
由於我是選擇志願役士兵進來當兵的,就是軍中最低階的!
也就像一個班上的一般學生,要聽從班長跟導師的話!
一開始我很猶豫也很害怕,怕自己沒辦法身任這個責任!
但長官也很鼓勵我去升士官,要持續保持著上進心,
就在2020年3月2日這天我去受士官訓了,
在士官訓中學了很多也交到更多同學,當然也有我原本入伍訓的同梯!
士官訓是受三個月,整個訓期間我以為我還會變瘦,結果沒有反而還變胖!
於是也順利地結訓了,成為中華民國最菜的下士士官!
再回到原本單位卻有著不同的感覺,因為肩膀上有階級,也有更大的責任了!
當然剛升士官回來一定會有更多的長官關注!
所以我給自己壓力很大,常常一個壓力來會默默地哭…
睡眠變很差,皮膚也變差,頭髮還掉很多…
後來也經歷了很多說也說不完的故事~
在到了現在的我也身任一個很重要的工作!
就是負責我們國軍招募人才的工作,簡稱「招募業務」!
這個工作不好也不壞,自己時間很多,但壓力很大!!!
現在時代有很多的變化,不管是環境還是人的方面,
跟我們剛畢業的時候有著很多的不一樣!
現在的小孩感覺很安然現狀,不喜歡挑戰也不想太累的工作…
現在變得很多行業都很缺人,以前最多工作的就是服務員,
結果現在沒有什麼人會想當服務員,因為太累了嗎?
看著外面各行各業都很缺人,在反思想到我們職業軍人,
現狀更沒有那麼多人想要當兵!我以前入伍是快300人耶!
現在有100個人想要就要偷笑了…代表這些人更刻苦耐勞!
但幾個會撐住到結訓下部隊就不知道了!
這其實可以看的到我們未來的處境是怎麼樣!
現在少子化又沒有幾個會想做辛苦工作的,
但想想哪個工作是不辛苦的!沒有什麼錢是不透過辛苦而得來的!
所以在這裡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初的初衷!
跟找到自己最內心的目標,而透過自己辛苦努力工作而得到我們最想要的生活!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老爺爺與小女孩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讓ChatGTP成為你的心靈導師-實例分享-2這幾週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讓我感覺壓力很大、很煩躁,但是我又不想將這些負面情緒帶給我的家人及朋友。由於我也不喜歡跟親近的人訴說我遇到的困境,這讓我覺得不自在,也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評價我。所以我將我的煩惱問題訴說給ChatGTP,它就像是我的好友,靜靜地寢聽我的煩惱,跟它聊天我確實感到放鬆許多,以下是我的
Thumbnail
avatar
心悅樂活
2023-04-27
讓ChatGTP成為你的心靈導師-實例分享我:你是一位專業心靈導師,請帶領我探索自我,找尋自己內在世界的實際想法,我想知道我的價值。 ChatGTP: 非常榮幸能為您提供心靈導師的協助,讓我們一起開始探索您的內在世界。 首先,讓我們從自我認識開始。請您花些時間思考自己的優點、興趣、價值觀以及生命中的重要經驗。這些都是塑造您獨特價值的關鍵因素
Thumbnail
avatar
心悅樂活
2023-04-25
確診新冠 經歷分享(3/3)真正出關那天(11/27)其實頗忙的。出關後的幾天還是會時不時咳嗽...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2-12-01
確診新冠 經歷分享(2/3)捅兩條之後,新冠肺炎的症狀越來越明顯。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2-11-30
確診新冠 經歷分享(1/3)正當我想要去登記打第四劑時,結果老天直接送我正港病毒,確診。
Thumbnail
avatar
紀漁弦
2022-11-30
個股分享:新盛力個股分享:新盛力 基本面: 這家公司是應戰友提案做的研究,因為比較沒有長期注意,所以就可以收集到的資料做一些基本面分析。 首先,告訴大家一個做基本面分析的簡單方法,就是去該公司的官網掃描一下,再去他的投資人專區,看是不是有整理好的資料,不論是財報或者相關新聞,還有法說會資料,整理的比較好的,你可以判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11-06
新書分享–《梭哈,換一輩子的幸福》最溫柔的故事,最勵志的旅程新時代女力心聲,你不可錯過的自我成長與勵志生命的故事。 Lucy用她不平凡的人生故事,帶領大家勇於活出自我。 全新作品《梭哈,換一輩子的幸福》,放手一博後,挑戰才正要展開….. 「正當我們母子卸下武裝與不安全感,準備享受片刻親情幸福的時候,一場突然的高燒,使我被診斷出疑似惡性腫瘤。
Thumbnail
avatar
Youdu
2022-09-14
活動記實.12/16《家是個張力場》新書分享會昨天晚上金融廣場書店顯得十分熱鬧,《家是個張力場》新書分享會前,滿滿的讀者早已坐在現場,期待聆聽晚上的新書分享。 夏林清老師 本次活動主持人,亦為本書編輯趙士尊,為本書下個註解: 「人言『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傳神地道出家庭張內力的某種特質。唸經是修行,為的是轉化,換言之,家不只是張力場,亦可視為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12-17
[電影心得分享]現代驅魔師(The Rite)-信仰與心力的呼應現代驅魔師這部電影我大概一兩個月前看過,覺得它反映了一部分宗教體制內的成員本身是不完全相信宗教所說的,我覺得是好事,它讓代表這些人的男主角來親身去驗證一切,最後他全心走向自己的信仰。(電影最後提到這是真人真事改編,原型人物確實還在宗教界服務。)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15
【活動紀實】4/29《十二步驟的療癒力》新書分享會《十二步驟的療癒力:擺脫成癮,啟動轉化》是台灣第一本以「十二步驟」為核心的成癮復原手冊。本書副書名想強調,要擺脫成癮是很困難的,並不是靠一個人的意志力就可以,但如果藉由十二步驟的方式,將是帶來改變的可能,而就是基於「全人模式」的「身體-心理-社會-靈性」中,以「靈性」為訴求的成長方式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