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寫的,跟之前比好像也沒有進步多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一頁,那一世》
在一個風光明媚的午後,允希來到了鄰居家,幫他整理房間,意外發現了一本不太尋常的日記。
她語氣顫抖的說了句:「喂,劉羽銘,你房間也太亂了吧!這什麼….有血跡的日記?」
羽銘若無其事的坐在她旁邊:「沒事啦,那只是顏料,我也不知道那是誰的,翻來看看?」
2004.6.17
「你看前面,賣烤蕃薯的攤子出來了!」
話音剛落,眼前的她腳下像生了風似,一溜煙地跑了過去,我將手緩緩地伸向她,試圖牽住她的手,可我還來不及拉住她,一輛黑灰色廂型車的輪胎摩擦著地面,伴隨著金屬刮擦和撕裂的聲音,衝進我的耳膜,鮮紅的血以後腦勺為中心,向四周,慢慢地散開,鮮血淋漓的場面映入眼簾,那一刻,我多麼希望這是一場夢,可能是驚嚇過度,接下來我們怎麼到醫院的這段記憶,我卻怎麼也想不起……
我選擇休學,每秒、每分、每日就是坐在妳的病床邊,緊握著那雙沒有溫度的手,細數著妳那根根分明、纖長的睫毛日子長到,甚至到快忘了我是誰。
2008.4.17
這天,我像往常一樣到醫院看她,卻被護士擋在了門外:「她醒了,你確定要進去?她好像失憶了。」,我欣喜若狂的說:「真的嗎?真的嗎?讓我看一眼,哪怕忘了我也好。」
從護士口中得到的喜訊,像夢一樣美好,有些許不真實…..
女孩笑著面對眼前的我「護士姐姐,他是誰呀?難道是我男朋友?長得真好看。」
我看了她一眼,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病房。
2008.4.25
這天,我在門外聽到她向護士提起了我的事:「你認識前幾天來看我的人嗎?就是那個白到發光的男孩子。」
護士嘖了聲:「他啊,他來四年了,聽說還休學了,不過,自從你清醒後,他就沒來過了。」
她沒精打彩的說:「切,真可惜,好想知道他是誰啊。」
聽完這段對話後,我像個瘋子似的,在門前傻笑,路過的人則用異樣的眼光望著我 。
2008.5.10
「好無聊,好無聊!我什麼時候能出院!姐姐,都半個月了,他是不是出事了?」她不耐煩的敲了下牆壁。
護士寵溺的看著她:「傻孩子,他來過,只是你睡太熟了,他就離開了」
沙沙的腳步聲傳入她們耳中,她抬起頭來,兩雙眼睛對視了幾秒。
我輕咳了兩聲,並道了句:「我在你家旁邊租了間房子,還有,護士說妳明天就能出院了。」
「我有家?不對呀,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居然有你長這麼帥的跟蹤狂!」她拿起手邊的枕頭準備砸向我。
「哎呀,你要這麼想也不是不行啦,至少你眼光不錯,知道我的帥氣。」說完這段話以後,我便匆匆離去。
2008.5.11
她緊抓著護士不放「姐姐,我會想念你的……」
「別抱她了,快點回家,不好奇妳家長怎樣?」我不斷用眼神暗示護士快點離開,免得她捨不得走。
到家後,她興奮地抱了家中的所有家具
「哇,你真有品味,終於有人懂地瓜的美味了,護士姐姐都不吃呢,你居然特地準備了一盤地瓜在桌上!」
「是是是,你這個二十一歲的小孩,一盤地瓜你就開心了?你慢慢吃吧,我回去了,在隔壁,有事敲門。」
遠去的背影,將她拉入了幻想,久站在門前,直到她想起了桌上的地瓜,才離開了門前。
2008.6.15
天剛亮,薄霧還未散,清風吹拂著樹葉沙沙作響,少年的呼喊聲喚醒了夢中人。
睡眼惺忪的她將頭探出窗外:「呀!你好煩啊,這才幾點!」
我道了句:「你是不是傻了?你昨天不是說今天要跟我去散步的嗎?」
倏忽之間,她就換好了衣服,出現在我身旁。
「看見那座公園,有想起些什麼嗎?」
「嗯?」
只見女孩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杵在原地許久。
「那棵樹….我們以前是不是來過?」
聽聞此言,腦海裡不斷湧現十七歲的那個夏天,陽光透過葉子的縫隙,微風拂過一旁的桐樹,帶來一陣淡淡的清香,樹上的桐花隨著微風落下幾朵,她天真稚嫩的臉上露出浅浅的微笑…..
「嗯…」
「我們以前很常來這,對吧?」她瞇著眼望向我,滿臉燦爛
「嘻嘻,所以….還去看煙花嗎?」
「嗯?她不是失憶了嗎?」
車禍當天,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而我正遐想著夏日的煙花與臉紅心跳,剛開口想邀請她一同欣賞煙火的光輝燦爛,就被香味撲鼻的蕃薯攤給打斷了…..
「我就當你願意跟我去囉!」
她像白兔一般的溫柔可愛
此刻的我雙頰發燙,卻裝作淡定的道了句:「隨便,你開心就好!」
2008.6.20
時隔四年,可算如願以償,與她一同欣賞這璀璨無比的花火,我們找了個能清楚觀望,且人較少的地方坐下。
「哇!你快看!」煙花的絢爛令她陶醉不已,而我看的卻不是煙火,是映著煙火光影的臉頰,是比煙火更加璀璨奪目的美景。
正當我沉醉在那充滿希望的雙眸時,她卻把頭轉向了我,兩人對視的瞬間臉上的紅暈顯得更鮮豔了….
她靦腆的笑著:「哈!原來不是只有我在偷看呀!」那張記憶中的笑臉,成為永久代表的畫面,那段美好的時光叫做青春。
然而,煙花再美終要落幕,夢境也會有醒來的時刻,就如我們的青春….
2008.8.7
在這帶有一絲甜蜜的七夕裡,我們以朋友的身分度過。
天空羞紅了臉,直至日落西山,而妳頰染緋紅,隨天色漸,暗想用妳眼中的落日和晚風,題下一筆不曾言語的情話,可我卻把喜歡藏在風裡,我捉不住風,也捉不住妳….
2009.1.14
又到了手腳冰冷怎麼都捂不熱的季節。
這天,她起得特別早,天還沒亮,就把我給喚醒了。
「嘿嘿,別感冒啦,你的手好冰呀。」她像極了春日裡的一縷暖陽,用她溫暖的雙手捂熱著我。
我輕聲的道:「突然就不冷了呢!」
「知道下個月的今天是什麼日子嗎?那天留給我!」說著這句話的是個眼神澄澈、充滿著希望的少女。
我雙頰漲紅的答覆:「樂意之至。」
說完以後,我怕她感冒,便把她趕進屋裡取暖。
2009.2.11
過幾天就是約定的日子了,我織了件圍巾,並在腦中幻想了無數次,她收到時的笑容。
2009.2.14
這天,我起得特別早,滿心期待的抱著禮物走到她家門口,呼喊著她的名字,回應我的只有被風吹拂的樹葉聲響。
我找遍所有跟她走過的地方,卻還是尋不到她的身影,於是我來到了醫院,正當我詢問護士她的下落時,她給我的答覆卻是:「她?四年前就因為車禍而離世了。」
我疑惑的道了句:「怎麼可能?我昨天還有跟她訊息,不信你看!」
護士嘆了口氣:「唉,你在說什麼夢話,這不就是一個沒有人回覆的對話框嗎?你一直在自言自語啊。」
護士的一番話,瞬間把我點醒,哪有什麼時隔四年依舊燦爛輝煌的少女,只不過是痛失愛人後的精神分裂與自我安慰罷了,一切都只是幻想。
時隔多年,我才從那黃粱一夢之中清醒。
2009.2.16
有的風景,驚艷了時光,有些相遇的美好,足以溫柔半生,可抵歲月漫長,或許,我也該踏出那白日夢與幻想了,於是,我拿起了手邊的小刀…….
允希嚇到把手中的日記扔了出去:「啊!劉羽銘,這最後一頁怎麼有血….日記的主人是自殺了?」
羽銘糊糊塗塗的道著:「也許吧,這故事可真淒涼。」
允希:「哎呀!我們出去散散心吧,這故事看得我毛骨悚然。」
步在街上,她望向對面的蕃薯攤,興奮的說了句:「等我一下,你在這等,我去買來吃!」
女孩剛踏出步伐,迎面而來的貨車就衝向了她,男孩即時拉住了她並道著:「抓住你啦,小心點,笨死了!你要是再撞到一次,我的命可不夠救妳。」
「什麼意思?」允希一頭霧水,無法理解羽銘的意思。
羽銘:「沒什麼,總之你小心點。」
多年後,兩人與日記中的結局相反,在一起了,以為會是一場永恆的陪伴,可沒想到的是,允希在三十歲那年癌症病逝了…..
允希剛離世的那刻,羽銘身旁出現了不尋常的氣息,霎時,病房變成了昏暗的空房,一位膚色白皙、五官分明,散發著冰冷氣息的男子走了進來。
男子:「呦,大情聖,時限到了,我來取你們倆的性命了。」
羽銘滿足的說著:「謝謝你,我很慶幸,能陪她過到三十歲。」
男子又說了句:「這樣真的值得嗎?為了這個倒霉蛋,你重生了一次,還朝生暮死。」
十七歲那年,允希車禍離世,羽銘因此精神分裂,開始有了種種幻想,在發現一切只是幻想後自盡了。
在他倒臥桌前的那天,死神降臨在他眼前,給了他一次重生的機會,條件是允希死後,他會來取走兩人的性命…..
羽銘像放下了沉重的負擔般笑著:「怎麼會不值得?她可是照進我晦暗生活中的那一束光呢!」
跟死神走前,他又對著允希冰冷的屍體道了句:「下輩子也要陪在我身邊喔,倒霉蛋。」
「走了,大情聖。」說完後,死神帶著羽銘到了陰間轉世,迎接絢爛的下一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致一年前的我感謝周圍的人給予我支持和愛,讓我更有自信,並享受每一刻。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更瞭解了自己,擁有了自我認識、筆記系統、關愛家人的三件重要的事情;現在,我期待並享受著更美好的一年。致過去的你,記得多去做喜歡的事情。
avatar
未來的你
2024-05-19
2022 五月月記 一年前的小旅行-小琉球回程的高鐵上,想著如何替這96個小時下標,才寫下一年前的旅行。 原本去年說好要去的旅行,被去年五月母親節那波疫情高峰打亂了節奏。一年後,疫情沒有更好(甚至還是疫情高原期),但還是決定實現一年前說好的旅行。 這次的旅行舉凡車票、住宿、客運、船票、機車等,所有交通工具住宿地點都由男子一手包辦
Thumbnail
avatar
Jenny Lin (Wan Hsiuan Lin)
2024-05-11
一年前,選擇背上行李的那一刻這是一篇關於我即將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故事,分享了我對這一新挑戰的期待和內心的緊張,文章充滿了對未來生活的渴望和不安,以及對澳洲生活的期待和後續故事的展望。
Thumbnail
avatar
歪皮
2024-01-30
前圖紙的一年(二):關於寫作,以及熱水器〈前圖紙的一年(二):關於寫作,以及熱水器〉
avatar
前圖紙
2024-01-01
感恩一年前的自己 每一個瞬間都是我們成長的腳步 每一個日子都是我們努力的證明 回首過去 我們總是能夠找到那個堅強、勇敢的自己 那個為夢想奮鬥的自己 感恩一年前的自己 感謝他(她)的付出 感謝他(她)的成長 一年前的自己 或許還在迷茫的路上摸索 或許還在不斷學習的道路上前進 那時的我們或許經歷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Lin
2023-08-20
avatar
stocktonty
2023-01-09
【美國牛棚】電動車廠商對滲透率,沒一年前有信心 由於供應鏈問題和日益增長的經濟擔憂,全球汽車高管對電動汽車的滲透率,沒有一年前那麼有信心了。
Thumbnail
avatar
盯股牛
2022-12-23
一年前,一年後小小檢討文,希望自己越來越好。
avatar
Noki
2021-11-27
這是一年前的心情記事,今天再回味有時候,應該說大部分時候,我的孩子就像一隻小猴子,活潑好動。他是如此充滿生命力。我們從來不會擔心一隻猴子會從樹上掉下來,因為牠是如此自然而生。 他也是,他只是和我們都不一樣,從他出生的那一刻開始,他的生命就與我分道揚鑣,他就是他,我們只是他人生中短暫的過客。也無須將我的人生套用在一個獨立體,他生活成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