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差不多每天都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她過去三年不能見到我跟我弟,所以每天都要打。當然,我打電話是我自願的,因為如果你超過一個星期不打,我們三個的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你也知道我們來澳洲的時候我媽有多瘋狂,因為她性格非常負面,所以如果她找不到你,你肯定是有負面的事發生。。。例如,如果我不打電話給她,她一定會以為我跟肥仔吵架,或者生意不好,或者身體不舒服。。。反正一定是不好的事。所以你必須要每天報到讓她“安心”,但是她沒想到其實全家人(包括我爸)都一直在騙她。我不會跟她說我得了COVID,我弟也不會跟她說他的生活上的任何事,反正她就是活在自己的泡沫裡。其實,就算我們只跟他說我們“好的事”她也會很負面,即使我們說我們生活很不錯,一切都很順利,她都會找到一些非常負面的事來說,例如我說我去了吃大餐慶祝肥仔考試全部都pass,然後她不會說噢太好了,你們要盡情慶祝,她會說,哇你們已經夠肥了,吃那麼多,等你老了你就知道痛苦,然後她會說十分鐘自己這裡痛,哪裡痛,頭暈,血壓高etc。
其實認真想一下,我不會覺得她心地不好,不過她真的是一個精神病人,只是不在精神病院而已。。。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覺得是後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應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每天也要打電話給你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發現了一件很扯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就是充滿不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圍棋上癮有過那種時候吧,碰到一個肯定打不贏的敵人,被恐懼吞噬但還是努力掙扎,雖然知道贏不了,但至少在一個局部讓對手驚嘆、意外、苦惱,下出妙手的那一刻全身顫抖,那一手你可能會記得好幾年,在那個時刻,就是你對圍棋上癮的時候了!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對於我能分析話中有話,目前活用的機會,不多真的要說我的自食其力,目前有在成長。 從原本的強烈刻板模式,認為到洗澡當天,才能換內褲,目前的彈性模式,有在提升。 我想,最重要的,是星星兒的彈性模式強度,要提升。 而我想說,在分析話中有話,其實,機會也是有的。 但,能否活用,不多。 我認為不多的原因 對我而言,大多時候,只是得到具體明
avatar
宋雲燕
2024-06-19
對人類的呼籲~ My Call For Humanity 大自然在掙扎,人類不在正軌上。 我們的頭昂起在沙灘上,我們的驕傲堅定不移。 我們追求財富來實現目標,但我們真的實現了嗎? 我們以消費主義為手段來追求繁榮,但這樣值得嗎? 我們是否真的找到了自由? 或者我們是否已經失去了自由? 因為我們所做的只是遵循一個系統,從不真正挑戰它。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19
對神話語無知的下場亞哈在位的時候,有伯特利人希伊勒重修耶利哥城;立根基的時候,喪了長子亞比蘭;安門的時候,喪了幼子西割,正如耶和華藉嫩的兒子約書亞所說的話。—‭‭列王紀上‬ ‭16‬:‭34‬ ‭ 觀察北國的發展,好像在看一場權力鬥爭的時代劇。有惡意篡位的、有作王只有七天的、也有徹底行惡掌王權的。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6-17
對抗不確定性的最好辦法,不是變強大,而是——社會支援系統是人們在社會生活中所獲得的,來自家庭、朋友、同事、社區以及其他社會網路的不同類型的支援。文章指出,構建完善的支援系統有助於減少孤獨感,讓生活變得更溫暖充實。提供了恢復舊友誼、寵物的重要性、注重弱關係和“買”來的關係等方法,以獲得更豐富多彩的支援網路。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6-17
對話篇39—都可以,就是都不可以說「都可以的人」其實條件最多。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24
對自己評分,從打勾勾開始最近,過年後,就像是審視自己未來的時機 我卻有種霧裡看花的茫然感 33個月前離開原本的舒適圈 那個最一開始的動力,是挑戰自己的可能 去看看自己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沒有平常依賴著的人  我可以是什麼 帶著收穫去年回國後    心中想轉職的念頭依然 試了一兩條歪路    仍未果 又或著我太習慣按步就班,
Thumbnail
avatar
蘇西打
2021-02-21
對話篇24:都是別人說的都是別人說的,都不說是自己說的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2-15
對朋友、對客戶講的電話英文都一樣嗎?看看專家怎麼說!|Joyce的職場視界#1008六個情境三種身份的例句比較,讓你一看就明白 你學過的電話英文是對朋友輕鬆的語氣,還是對客戶禮貌的語氣呢?語言的奧妙就在於語氣用詞上,可以明顯表現出不同程度的相對關係。透過這篇文章,帶領你比較一下電話英文的禮貌程度。 對朋友、對客戶講的電話英文都一樣嗎? 1. 剛接通,詢問對方接電話 如果是對朋友,當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2-05
對話篇12:以前都這樣以前.以前都這樣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