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在醫院工作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消失了。也許是因為在打工的時候,我真的從來沒有在乎過工作,所以我也不在乎會不會被尊重。。。這種轉變是非常微妙的,剛出來工作的時候,就是你跟我一起住的時候,我真的是盡心盡力,把自己的所有才能都放在檯上,那個時候不受重用的感覺真的非常強烈,又覺得自己在這裡工作真的是大材小用。
後來去了醫院,工作大概跟你差不多吧,新醫院,我差不多把他們整個customer service的system都set up好,但是我的頂頭上司很差,是那種又懶又蠢的澳洲人,於是我濕疹大爆發,要入醫院,那時候我發現我只是公司的一顆棋子,說到最後真的沒有人在乎我,我來不來上班根本無所謂,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慢慢的真的不再在乎什麼尊重不尊重,只要找到好一點的機會我就馬上轉工,你不在乎我,我也不在乎你。
到後來當了manager,我才發現原來我並不想被尊重,最好不要尊重我,我不想開會,不想知道你們有什麼plan,只要定時發工資我就很開心了,真的有什麼重要的責任都不要給我。。。也許是之前的工作讓我很死心,我覺得反正大家都是把我看成一個數字而已,為什麼我要跟你那麼拼?
到後來在台灣出書了,我就真的再也什麼都不在乎了,我有我的專長,我有我的嗜好,你們喜不喜歡我都跟我無關,記得當時我被人歧視嗎?有幾個外國女生一直在笑我英文不好,後來我叫她們fuck off結果即刻被解僱了,雖然那一刻我很難過也很shock,但是我還是覺得,我自己有自己在這個社會上的定位,不會被別人覺得我比他們高(或者低)人一等。
請你不要覺得自己是下一等,因為很簡單,你去叫醫生修理一下printer看他們會不會?我跟超過50個醫生共事過,就算是世界級的腦科醫生,他們連printer怎樣換紙都不知到。所以,真的,我們每個人都有我們的定位,他們沒有了你,他們的工作也不能順利進行。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你覺得你自己是下一個level的人,那你就是哪裡的人,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是跟他們同一個level的,你的自信心就會自然的散發出來,不用被人告訴你屬於哪個level,你根本不用開口已經告訴了別人你是哪個level的人。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說得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剛寫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情如果現在不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是後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際關係】我以前討厭無禮的人,現在我不討厭了這篇文章講述瞭如何在人際關係中面對講話不禮貌的人。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小孩,有時候對方可能只是受傷了還沒長大的孩子,需要被接納和愛。通過分析如何善待自己,同時寬容對方的無禮舉止,建立更良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23
AI 改變我的「搜尋」習慣了:以前從凡事問 Google 大神,現在不如跟生成式 AI 聊聊生成式AI對搜尋方式帶來了革新, ChatGPT、Gemini和perplexity都是一些值得關注的工具。生成式AI提供參考來源,讓使用者可以查證回覆內容,並提供相關的資訊與建議。在研究與創作時,透過持續對話,AI也可以成為有效率的參考夥伴。對於教學創作也有很好的應用。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4-20
郁花園心理學知識分享-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十三集「以前的事又怎麼樣呢,我說的,是現在!」&存在主義治療六大命題💐開始於結束之後的故事 最近開始看《葬送的芙莉蓮》的動畫,改編自原作山田鐘人,作畫阿部司的同名漫畫。一部平淡卻很有餘韻的動畫,圍繞的主題是「離別」。看動畫圖片的時候,以為是又是組一個team冒險的那種故事,結果第一集故事是魔王已被打敗,以「冒險的結束」作為開始。 一起花了10年冒險打敗魔王後人
Thumbnail
avatar
郁郁
2023-12-26
我終於學會了閉嘴,在我放棄以前  不再期待,就不會被傷害;不求建議,就不會再猶豫。   終於,我學會了閉嘴,在我放棄以前。
avatar
哈古
2023-11-16
親子共讀《在我被吃掉以前》我是一隻牛,很快就要被吃掉了。在那之前,我想見媽媽最後一面。我好想瘦下來自由奔跑、也好想受到大家歡迎,但是為什麼我就只能被餵那麼胖,然後被吃掉呢?共讀後,可以跟孩子聊一聊食育和生命的意義,讓孩子拓展視野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8-27
在我們崩潰以前一部以雙重衝突為中心的電影;既是屬於個人、也屬於群體。電影在一開始,便將地球暖化等環境問題與社會學聯繫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chez Ethan
2023-05-31
在我被吃掉以前在我被吃掉以前
avatar
Delilah
2023-05-28
感動300萬日本網友的感人故事《在我被吃掉以前》:感恩萬物的存在與滋養當收到這本書的邀約時,自己看完其實蠻震撼的,一直以來我們都教育孩子愛護小動物,一起和平共存,沒有特別想過與孩子聊聊,我們平時吃的豬肉、牛肉,是人類為了獲得營養,而透過其他動物生命來獲得的,雖然殘酷,但這就是我們生活的方式。看完後,一直在思考這要如何和小貝共讀這本繪本。 故事一開始,就開門見山的說:「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5-14
檸檬讀書_《在我被吃掉以前》今天來聊聊《在我被吃掉以前》這本書,這本書想必逼出了不少人的眼淚,我剛拿到書的時候,不敢立刻打開看,一直忍著到了家才敢翻書,果不其然。但還是想聊聊這本書,不只從感性,也從理性的部分。 以下是出版社的簡介: 我是一隻牛,聽說即將被吃掉了。 此刻最想做的事情,是回到出生的牧場和媽媽說再見。 我曾經想像自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5-02
我讀過的書 《在說出再見以前》作者: 川口俊和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很想再有機會跟我已往生的父親好好說再見。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