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應付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負能量過高的人 - 那個人就是我媽。
大概從雨傘運動開始她就開始變得又消極,又極端。最近尤其厲害。因為她的朋友都是藍,而且她非常喜歡比較,所以她基本上一個朋友都沒有。所以她每天就一直在走向極端,一直在閱讀有關共產黨的資訊(負面的)又一直看youtube, 非常可怕。你也知道youtube是怎樣運作的,你越是看某種頻道,它recommended 更多一樣的頻道給你看。。。
題外話,這個世界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種highly unethical 的商業機構一直在無法無天的賺我們的錢?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這個三個organisation, 就像每天餵你吃巧克力和汽水一樣,讓你很上癮,大家都知道不好,但是你還是一直在被餵食直到有天引發大量疾病為止。。。
Anyway最近打電話回家,我覺得我成為了我媽的垃圾桶,一講電話,她真的不管我在世界的另一邊好不好,她連問都沒問,就開始一直把她的負能量排山倒海的倒進來。
她每次就是說香港政府有多無能,然後就是說自己沒有朋友,就算孤獨也無所謂,因為她不想聽到她的朋友說大陸有多好,不想知道她的朋友很有錢,她是唯一一個沒有孫子的人,她跟大家格格不入,然後她就開始老豆要退休,退休之後就會很窮,不能再過好日子,然後她就開始抱怨自己身體不好,哪裡痛,站不久,坐不久,透不到氣,頭暈,經常depress。。。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打爆我的電話。。。
因為過去三年沒有回家,他們也沒有過來,她已經非常依賴我經常打電話給她,你知道嗎?其實我才是透不到氣那個人,因為她會expect我那天打電話給她,現在我星期三和星期天去看店,我收4點,她會expect我4點10分打電話,如果沒有打,她4點11分會message來問我是不是沒有上班。。。
但是我又不能不打。。。因為我需要顧及我爸和我弟,如果我不打電話,我爸第一個受到波及,我爸真的很慘,到了這個年紀想退休也不敢退休。。。他說如果現在的公司要他退休他還會自己出來開公司。。。真的好可憐。。。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