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舊事50--隨緣自在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說過要到很遠的地方,去尋求你的理想----」隨著黃新石的歌聲,一個古老浪漫的時代開始出現,處處洋溢著理想和希望等待追尋。
每個人在這首歌中都找到屬於他自己的海闊天空,生活不再是生活,而是充滿了色彩變幻,原來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年少夢想等待實現,生活轉眼間演變成自我實現的過程。
黃雲深聽到黃新石的歌聲,深思了一下歌詞的內容,突然間就理解了一些事情,好像在漆黑的夜晚看到一道閃電。
「新石哥!我知道了!」黃雲深看著黃新石,臉上有種深思的氣味。
「你知道什麼?」黃新石剛一唱完,拿了飲料喝了一口。
「其實我們倆就像是時空錯置!」黃雲深突然說了這麼一段莫名其妙的話。
「什麼時空錯置?」黃新石也開始好奇起來。
「我的意思是你唱了那麼多年的歌,高峰已過,正在往下走,而我沒唱過什麼歌,正想朝著你的路子前進,連高峰是什麼玩意都沒見識過!」黃雲深望著遠天浮雲,神情顯得嚮往。
「所以你的意思是?」黃新石還是顯得納悶。
「人有高低月圓缺、優雅轉身下台階、絕代風華藏舊夢、一身才學論豪傑」黃雲深隨口吟出了這首詩。
「雲深老弟真是好才學,這首詩想必是你自己寫的吧!」黃新石一臉讚嘆。
「過獎!過獎!其實我想說的是月圓月缺、高峰低谷本是人生常態,其實也不必太過執著,將絕代風華藏諸於名山之中也不錯呀!」黃雲深笑容顯得豁達。
「想不到雲深老弟年紀輕輕居然有這樣的修為,可見得年紀大小都是騙人的,生活閱歷才是真的!」黃新石眼神帶著崇敬。
「我從小生活比較坎坷,見識的人事物也多,所以對一些尋常道理想得也比較深刻,人也早熟,因為新石兄算是我輩中人,所以我也不跟你客套了!」黃雲深說話像是老了十歲似的。
「所以小老弟要指點迷津?」黃新石顯得興致盎然。
「不能算指點迷津,只能說說我個人的經驗分享!」黃雲深臉上閃現一絲尷尬。
「請說!」黃新石擺出了邀請的手勢。
「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算了!想做就做!不想做就算了!凡事隨緣自在,反正新石哥歷練已經足夠,應該不用再用什麼成就來證明自己吧!」黃雲深的眼神有一種看透世情的睿智。
「你說的沒錯!我並不需要再去證明自己什麼,只要隨緣自在便可以了!」黃新石好像想通了什麼事似的。
「可唱!可不唱!隨自已高興!不是為了別人而唱,而是為了自己!這才是真正的隨緣自在!」黃雲深輕輕地點了點頭。
「有時太在意外界的眼光、太看著所謂的掌聲真的就會忘記你剛才所說的道理,也就是我唱歌的初衷!」黃新石看到一隻歸雁飛過天際,突然覺得海闊天空起來。
「新石哥!我得走了!」黃雲深站起身來。
「怎麼這麼快,都還沒聊到重點呢?」黃新石顯得意猶未盡。
「希望新石哥能夠隨心所欲,過得快樂比較重要啦!」黃雲深話一說完,就往前走到十字路口,轉瞬間就不見了影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