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山丘 *****(Liaooo 代PO)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首越過山丘,是我在這被封控的幾天里,偶然發現的一首好歌。因為今年的上海,封控就是一種時尚,哪裡也去不了,什麼也乾不了。所以,就聽歌看書,發現了這首好歌。
這首歌,是向李宗盛的山丘致敬的。高曉松作詞,楊宗緯演唱的。不過,我感覺,這位李雅的翻唱,遠遠超越了原唱。所以,在這個夜黑風不高的夜晚,隆重推薦給各位。
本來的高曉松,人看上去很髒。不過,因為這首歌詞,我突然感覺他很有才華,至少寫出來一個老年人的回憶。
《歌詞》
越過山丘,遇見十九歲的我,戴著一雙白手套,喝著我的喜酒。
他問我幸福與否?是否永別了憂愁?
為何婚禮上那麼多人,沒有一個當年的朋友?
我說我曾經挽留,他們紛紛去人海漂流;
那個你深愛的小妞,嫁了隔壁的王某。
我問她幸福與否?她哭著點了點頭;
後來遇見過那麼多人,想對你說卻張不開口。
就讓我隨你去,讓我隨你去,
回到二十歲狂奔的路口,做個形單影隻的歌手。
就讓我隨你去,讓我隨你去,
逆著背影婆娑的人流,向著那座荒蕪的山丘,
揮揮衣袖。
李雅我不熟悉,是因為這首歌,喜歡上了她。但是,我有一點不解的是,她是個年輕的女孩,怎麼會把一個行將就木的老頭的心境表達的這麼淋灕盡致的?真的是演繹到了極致,無可超越。
我的二十歲,其實是在一個計劃經濟的時代渡過的。那個時候沒錢,但是,正好是處在改革開放的前期,很有希望。大家都在想,是否通過我們這代人的努力,慢慢滴,生活會好起來。然後,真的就是,慢慢滴好起來了,這個時候,因為有貧富了,也所以有了隔壁老王。女孩們,也就有和隔壁老王結緣的故事。不過,是否真的幸福,我沒有瞭解過,真心不知道,希望有隔壁老王能出來講述真實的故事。
然後,我到今年,實足五十八了,也就是馬上六十了,也可以說經歷了一個循環。也很有幸,社會也經歷了一個循環。
今天很有幸聽見了這首歌,感覺是我這樣老人的回憶。
我還是感覺此生不虛,因為二十多歲開始有了希望,從無到有,有了自己的事業,還有想做的事情。這些都是我們這個時代出生的人的幸福。
然後,我不知道大陸以後的孩子,是否還會有我這樣的希望和回憶。他們的將來,只能祝願了。
讓我隨你去,讓我隨你去,隨著這個時代而去。
揮一揮衣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