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金項鍊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獻給帶給我生命及奉獻自己的美麗曾小姐😌

♥️兒時記憶

✏️熱愛挖寶的我

家教嚴謹,常常在接近考試的時候所有的課外讀物跟電視都會被限制;特別是小說,那時候瓊瑤阿姨的《還珠格格》正紅、然後ㄧ經母親之手早已不知行蹤,進而養成我喜歡「挖寶」的不良習慣。
挖寶囉!by google

♥️美麗的金項鍊

是的!熱愛翻箱倒櫃的我在某個炎熱的暑假下午在爸媽的床頭櫃最底端翻到了一個大紅色緞面繡有龍鳳圖樣的小布包。布包的邊緣已經微微脫線、看起來應該也存放了好一陣子了。
大紅布包 by google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裡面蹦出的是金燦燦的金項鍊、金手鐲、金戒指;看得我眼花撩亂。其中有一條金項鍊深深地吸引了我;細細流暢的鏈條搭上鏤空的雕花吊墜、中央處還綴著水滴狀的墨綠晶珠。天啊!好美喔!我拿在手上看了好久才依依不捨地放回布包裡。
類似配色 by google
母親一回家我立刻衝上前:
👧:媽!!我發現你有藏寶物喔!!
🧑‍🦳:妳是又挖到什麼啊?
👧:有綠色珠子的金色項鍊!好美喔!
🧑‍🦳:喔!那個啊!那是我的嫁妝啊!以後妳結婚的時候再給妳。
👧:耶!!!
但在那之後我卻也沒有再想起這件事......。

♥️我要結婚了!可是......

幾年前籌備婚禮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那條金項鍊,問了母親之後她淡淡地說:有陣子有點困難就換掉了。這樣啊~那就先戴別條好了。
當下因為專注在張羅婚禮的大小事,還有跟老爺隨時擦槍走火的緊繃狀態,我沒有去體會那個時候的情緒。然而最近突然想起來卻是眼淚潰堤、每每要寫這篇文章時總是不停流淚。母親那樣的淡然是需要放下多少?要看淡多少?而當下的她又是掀起多大的波瀾?
對於我們家兩個小孩,爸媽從來沒有透露過經濟狀況、至少在大學以前。不知道他們做了多少犧牲、付出了多少;我們就這樣傻呼嚕地長大、而他們卻是這樣默默承受。我還說過一些任性不懂事的話、想來也是慚愧萬分......。
而如今項鍊即使不在了,母親給的愛則永遠都在、而我會一直記著他們給我們的永遠都是最好的
感恩一切 by google

♥️後記(小彩蛋)

✏️閱讀習慣的培養

小時候母親很注重我的閱讀能力;常常會買很多閱讀測驗給我練習。很多時候都被抓包在偷看卡通或是塗鴉。常常都會有這樣的對話:
🧑‍🦳:閱讀測驗做了沒?
👧:啊?
🧑‍🦳:快去做吧!
儘管還是會耐不住性子的時不時偷看解答(早期是會被撕掉🤣)享受用紅筆畫勾勾✅的感覺;但多少還是打開對閱讀以及文字的興趣。後來陸續買了很多課外讀物給我:傳奇故事、童話、民間傳奇等等......。我最喜歡的是作家-琦君的作品,而她著作的散文集就叫做《母親的金手錶》這是母親買給我的書中最愛的一本;而在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寫了這篇《母親的金項鍊》當作她的母親節禮物。
就是這一本! by google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追蹤分享夫人❤️
🌹用輕鬆簡單的文字品味優雅的生活
g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