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的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普通的白領,每天上班下班,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我沒有女朋友,也沒有什麼愛好,只是偶爾會去書店逛逛,買些書回家看。
有一天,我在書店裡發現了一本很特別的書。它的封面是一個穿著護士服的女孩,她的眼神很深邃,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我被她吸引了,於是拿起書來翻看。
書名叫《夜班的她》,是一個關於護士和病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故事裡的女主角就是封面上的那個女孩,她叫做小雨。她是一個夜班護士,每天都要照顧一個重症的男病人,他叫做小明。小明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記憶和行動能力,只能躺在床上,靠著儀器維持生命。
小雨對小明很有耐心和同情心,每天都會給他講故事,唱歌,陪他聊天。她希望能夠喚醒他的記憶和意識,讓他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她也漸漸地對他產生了感情,覺得他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但是,小雨和小明之間有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那就是時間。小雨只能在夜晚和小明相處,白天她要休息或者換班。而小明也只能在夜晚感受到小雨的存在,白天他就像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他們像是兩個平行世界裡的人,永遠無法相遇。
直到有一天,小雨收到了一個消息。醫院要把小明轉移到另一個城市的專科醫院去,希望能給他更好的治療和康復。這意味著小雨和小明要分開了,也許永遠都見不到面了。
小雨很傷心,她決定在最後一個夜班裡向小明告白。她走到他的床邊,握住他冰冷的手,淚水滑落在他的臉上。
「小明,我愛你。你知道嗎?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願意為了你放棄一切。如果你能醒過來,如果你能記得我,如果你能愛上我,我就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她說完後,在他的唇上輕輕地吻了一下。然後她站起來,轉身離開了病房。
就在這時,她聽到了一個聲音。
「小雨……」
她回頭一看,發現小明的眼睛睜開了,他正望著她,微微地笑了。
「小雨,我愛你。你知道嗎?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願意為了你放棄一切。如果你能留下來,如果你能不離開我,如果你能愛上我,我就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小雨驚喜地跑過去,擁抱了他。她哭著說:
「小明,你醒了!你記得我了!你愛我了!」
他們緊緊地相擁,感受到彼此的心跳和溫度。他們像是在夢中一樣,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就在這時,醫生和護士們衝進來,看到了這一幕。他們都很驚訝和高興,他們說這是一個奇蹟,一個愛情的奇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美麗又自卑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海洋(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的黑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上牡羊座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一般的日記孩子心裡想的事情跟你表面看到的是不一樣的 你覺得好的東新不一定對他是真正的好--我是指心理層面
avatar
凰鳳
2024-02-22
高三一班的末日  “靠!不是我不想看見你們,是他媽暑假也太短了一點吧!?”李澤坐著兩腳椅,雙手靠在椅背上,不滿的抱怨道:“你說是吧?江繁!”   江思繁聽到自己被提名了,頭都懶得抬,拿著原子筆在手上轉了轉,“暑假就兩個月,你還想多長?”   今天是八月倒數第二天,也就是開學日,同學還未玩得盡興就被喚回了學校,
avatar
灰塵
2023-12-04
她的自慰 : 最後一班公車深夜的城市已經不再喧囂,小雪坐上了最後一班回家的公車。 車上只有零星幾個乘客,其中一位帥哥坐在前面不遠處。小雪看了他一眼,然後偷偷地將自己的大衣蓋在腿上。
Thumbnail
avatar
擠鼻涕
2023-10-02
【職場讀書人選書】比起一般人 他們更需要了解生活的意義—《成為一個新人》 報導者記者張子午所寫的《成為一個新人:我們與精神疾病的距離》,從2016年起搜集了多起精神疾病相關案件,採訪包含患者本人、醫師、社工與親友等,並且深入剖析了相關政策、資源現況,在呈現精神疾病面臨困境的同時,也讓讀者看見那些被視為「他者」的人、事、物,其實沒有我們想像地那麼遙遠。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6-24
(32)輪夜班-對人生的負面影響如果這是你的第一份工作,希望你能夠和老闆談好輪調的機制,同時找機會離開這裡,在夜班輪班的時間不應該超過一年;如果這是你不得已的選擇,我希望你深深了解我所寫下的風險。輪夜班絕對有薪資上面的優勢,但以上的巨大後患絕對遠超過夜班帶來的問題─萬萬不得已,絕對不輪夜。
Thumbnail
avatar
阿賢
2023-06-17
開往動物園的夜班電車久違地搭上開往木柵動物園的捷運。 按理說,捷運木柵線應該是我最熟悉的一條路線,畢竟,在木柵生活多年,直到現在木柵一帶也都還是我生活圈的一部分。 但並不是的,剛在木柵讀書時,還沒捷運。等捷運通車了,我雖還和政大難分難解捨,但已經有車代步,不必靠捷運接駁。 今天是第一次在晚上搭這條線往木柵去。車廂意外空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1-16
#失眠的夜-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最近不知道什麼原因,總是想起一個問題:「為什麼我總是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Thumbnail
avatar
糾紛雜貨店
2022-11-19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