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做了,相同的夢 讀書心得

我讀完了這本小說後,有種感覺「矇矇懂懂」,我能理解書中對幸福的解釋,但同時作者給我們一道困難的題目,值得我們深思一輩子。
「幸福是什麼?」
------------------------------注意!下面有雷啊!----------------------------------
一位聰明的小女孩遇見了不同階段的她,青春期、中年期、老年期,不同的階段因為一些不幸的遭遇,而過上不幸福的日子,青春期的她因為和爸媽吵架,而說出一句傷人的話,再加上命運的捉弄,讓她永遠無法彌補傷痕。中年期的她身邊沒有朋友和瞭解他的人,沒有會在乎她所以選擇自暴自棄,做危險和傷害自己的事。老年期,大家都離開了她,只剩下一間老房子陪著她度故餘生。不同階段的她遇見小時候的自己,給了當時未有領悟的道理而後悔的建議和人生經歷,希望對小女孩的未來的有幫助。
「幸福是什麼?」
腦中不斷迴盪這道困難的題目,那幸福當下的心情是什麼?是掛著滿足的微笑,眼角泛著感動的淚光嗎?書中給了幾種不同的說法
割腕的女高中生:希望別人認同自己
販賣季節的女人:能為別人著想
山丘上的老奶奶:平凡的生活、能說出「我很幸福」
雖然這些都是答案,但總覺得不是我覺得幸福的定義,我覺得幸福並沒有正確的答案,或許經歷不同會有不同答案。閱讀完的我,此時此刻想去尋找我的幸福。
--------------------------不想被暴雷,從這條線往下看----------------------------
這本書值得反覆看,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呢?因為每次閱讀都有新的發現、線索,同時我相信不同年紀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又重新思考「幸福是什麼?」。書中的字裡行間能感受當時主角說的心情,隨著故事推進和主角們之間的對話能深刻的感受無奈、悔恨、幸福、平靜、開心、疑惑......。
當你對生活感到無趣、消沈時,建議你拿起「又做了,相同的夢」慢慢品嘗,在夏季下午日落時刻閱讀,再搭配一杯英式紅茶和日式布丁。
  • 作品:又做了,相同的夢
  • 作者:住野夜
  • 譯者: 丁世佳
  • 出版社:悅知文化
  • 出版日期:2017/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位伊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結束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真正的幸福是什麼?當我鼓起勇氣面對你時,心中充滿了恐懼,畫面仿佛凝結了一般。你避開我的目光,保持著沉默,整個畫面籠罩在沈重的寂靜中。我無法克制地問道:"你到底什麼時候會想起我呢?" 迷茫的眼神在畫面中浮現。 最令我害怕的是,你從未將我放在心裡。 我們之間似乎存在著無法逾越的距離。我找不到自己在你心中的位置,我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6-15
幸福是什麼這兩天的音頻聽到的都與幸福有關, 因故離開公司,突然沒了工作,一時無法適應,時間多到不知如何是好,無聊的感覺油然而生。突接電話,家人生病需人照顧,然後就這樣陷入照顧的深淵中,睡也睡不好,煩心事接踵而來…突然覺得無聊也是一種幸福。家人健康無事更是一種幸福。 表哥出家已久,對工作有些倦怠的受訪者,因此去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4-19
你幸福嗎?幸福是什麼?當時的我,只是抱著餅乾在沙發上,輕鬆地看著韓國綜藝節目 「家師父一體」,沒想到竟然會在綜藝裡領悟人生😂 【法輪僧人是誰?】 他是韓國非常著名的入世佛教領袖,走訪各個城市演講,特色是以「即問即說」的方式解答大眾的問題,在充滿幽默與智慧的問答中蘊藏著治癒人心的力量。 【先問問自己 : 我痛苦嗎?】 法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3-01
邱允文-什麼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邱允文-什麼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 提出幸福的正式定義可能很棘手。畢竟,當我們感受到它時,我們不應該知道嗎?事實上,我們經常用這個詞來描述一系列積極的情緒,包括娛樂、快樂、自豪和滿足。 但要了解幸福的原因和影響,研究人員首先需要對其進行定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幸福一詞可以與“主觀幸福感”互換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12-23
電影《不丹是教室》幕後解析:幸福是什麼?《不丹是教室》是一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拍攝過程中完全使用太陽能電力,敘述一位嚮往到澳洲當流浪歌手的年輕老師,被派往偏鄉魯納納教書,並從中找到教學的價值與歸屬感。
Thumbnail
avatar
群創能源
2022-12-05
幸福 是什麼你問:「你的幸福是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 世俗定義的幸福 大概就是那吃好過好 功成名就 家庭美滿 那樣美好的人生吧 像星星找不著月 像蜜蜂找不著花 我找不著前往幸福的方向 不是因為幸福太遠 不是因為幸福太難 而是因為 我不知道 幸福是什麼 是像徜徉在大海般自由的魚兒
avatar
米娜瓦
2021-12-29
普奇神父|人類真正的幸福是什麼?—普奇與迪奧的相遇對普奇而言,這個世界最大的謎題,就是「人為什麼要相遇?」。當然,這種問題是不會有解答的,但一直在這種無法回答的問題上繼續鑽牛角尖,就是普奇的終極目標,就是他的過剩欲望。 想和死去的迪奧再見一面,得到解答。迪奧生前說過有「前往天國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2-06
幸福是什麼?I 這就是斯多噶─前言在現今來說,斯多葛是一種人生哲學,能夠為失序的人生建立可以遵循的指標,進而擁有平穩的生活。 但這不是斯多葛哲學的專利,各種宗教、心理學流派、那怕只是活上半輩子,誰都能有自己的一套哲學,要拿哪一門思想都無所謂,你找到自己的人生哲學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11-05
幸福是什麼?住天龍國的學姊離婚了 那個小氣的前夫果不其然地要走了公公生前遺留給孫子的土地 長年沒有零花的主婦還在計畫離婚時悄悄地挪走了幾個愛馬仕 也算是有認真開始打點初始的要面對的經濟轉變 談好要離開後 一踏出門就有熱心且熱血的中年婦女團好友來接應 現在的房子很小 也不是自有的 塞了兩個小孩也還夠安身立命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04
幸福是什麼?三年多前第一次去阿姆斯特丹後,就愛上了這個花園般的城市,此後一年半的時間裡便造訪了三次。 第三次去阿姆斯特丹時,我終於去了之前沒勇氣進去的屍體博物館。 還以為會是各種惡心眩目的「另類接觸」,沒想到整個展覧館的主題是幸福⋯⋯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