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二十一章 姐姐們的爭吵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結完帳,好不容易從人山人海的門市中擠到了門口,在店經理跟幾名服務人員燦爛的笑臉歡送下,我們飛也似的逃離了服裝店。
「阿龍同學,還好嗎?」
「嗯?」
看著一臉愁容的芷韻,我有些狐疑的看向她。
「一直抱著章、章魚姐,你會不會累?」
聽著芷韻的慰問我這才意識到,在店裡我幾乎一直都抱著章魚姐。
「我沒事,謝謝你的關心。」朝著芷韻微笑示意了一下後,我偏過頭對著章魚姐問道「章魚姐,你會累嗎?腳會不會不舒服?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沒事,不過真的有些累了,不然今天就先到這邊吧,下次大家再一起約出來逛街。」
章魚姐朝著芷韻瞥了瞥,然後又看了我一眼,搖了搖頭。
「你們呢?」
我禮貌性地看向另外三位女性詢問。
「的確累了……沒想到小鮮肉的威力這麼可怕……」
「我也覺得有些累了。」
「沒想到竟然有這麼誇張的吸引力。」
莫雨研第一時間贊同,雖然不知道什麼是小鮮肉,但她臉上肉眼可見的疲憊讓我感同身受,而跟著她附和的吳品瑜臉上雖然沒有莫雨研那般誇張,但也有著明顯的疲態。
「章魚姐等一下就跟我去醫院吧,受傷了還是去給醫生看看比較好。」
甩開吳品瑜她們有些莫名其妙的發言,我開口朝著章瑜姐搭話。
「欸~一定要嗎?我想回家躺在床上耍廢了。」
「不行,禮拜三還有樂團表演,娃娃姐昨天傳訊息說了這週她有事不能到,讓我接Keyboard,所以你是主吉他。」
「呿……」
「不要耍性子。」
我無奈的看著章魚姐,好聲好氣的勸著她去醫院。
「……」
「芷韻,怎麼了?」
「……」
「韻韻?」
「啊?怎、怎麼了?」
看著一直不發一語的芷韻,莫雨研突然加大音量推了她的肩頭一把才把她從恍惚的狀態中驚醒。
「你怎麼了?」
「沒事吧?韻韻。」
「我……」芷韻有些欲言又止,然後視線時不時的瞥到我這邊。
「有事?」
我有些不解的問道。
反正她都表現的那麼明顯了,我也不介意直接問出來。
「嗯……等一下可以私下跟你說嗎?」
芷韻偷偷瞄了一下身邊的兩位閨密,坦承的點了點頭。
「好,那我先聯絡家人來接我,在等車的時候我們在談。」
「好。」
之後我們簡單的互相客套了幾句之後,吳品瑜跟莫雨研就先回家了。而我則是連絡完亞姐之後就在複合式商場入口處找了個有陰影遮掩的角落邊等車邊避太陽。
「什麼事情要跟我說?」
看著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愁眉苦臉的芷韻,我心中開始有些好奇起來,不知道是什麼事情可以讓她這麼苦惱。
「阿龍同學……你、你會彈鋼琴對吧?」
嗯?這個問題怎麼有點無厘頭的感覺?我會不會彈鋼琴為什麼可以讓你煩惱成這樣?
「我會,怎麼了嗎?」
我有些不解的回答。
「我們學校要舉辦新生歡迎晚會,我被推舉成為我們班的才藝表演負責人,可是因為一些原因,沒有人能跟我搭檔配合,你可以來幫我嗎?」
芷韻有些艱難的說著,甚至可以從她略快的語速中察覺到她的緊張。
「為什麼找我?」
我沒有馬上答應,畢竟不管怎麼想都不太合理。第一、我跟她還沒有那麼熟悉,要一起配合演奏會有些唐突,第二、與其找我不如找吳品瑜她們會更適合,畢竟她們的感情看起來很要好,怎麼樣也不至於輪到我來幫忙,第三、即使上述幾個問題都忽略不記,真的無法表演的話,換個表演節目之類的解決方法應該也能讓她完成這次的新生表演,可以用的方法諸如此類還有很多,實在沒必要卡在我身上才對,所以我判斷絕對有什麼事是她沒有老實交代的。
「上次聽到你的演奏,我覺得你的技巧很好,如果跟你搭配的話,新生表演一定可以順利完成。」
芷韻有些含糊地開口說明。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不找吳品瑜她們?」
聽著芷韻有些牽強的解釋,我直接把心中的疑慮點了出來。
「小瑜不會樂器……小雨的演奏能力沒有那麼好,我們學校的學生能力偏高,我怕找小雨搭檔,她會被其他同學嘲笑……」
聽著我直白的提問,芷韻有些怯生生的回答道。
「原來是這樣,那你們班上的其他同學呢?」
消除了一部份的疑慮,我繼續開口提問。
「她們……她們覺得我把另一個同學的表演名額搶走了,所以都不願意跟我搭檔。」
芷韻的臉上浮現了些許的苦澀,但還是忍著情緒回答了我。
總覺得有那裡怪怪的,不過目前知道的情報太少了,實在是不好坐判斷。
「你……!」
我才正要開口繼續提問,但被我抱著的章魚姐卻拉了拉我的衣角制止了我。
「怎麼了嗎?」
我小聲的朝章魚姐問道。
「我覺得韻韻應該有什麼難言之隱,所以別問了,先答應她吧。」
「可是……」
我有些意外的看著章魚姐,以我對章魚姐的印象來看,她雖然很熱心助人,但以前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在不清不楚的狀態中幫人說話的例子,這讓我有些吃驚。
「相信我,先幫幫她吧,好嗎?」
章魚姐眨著大眼睛,有些懇求的意味。
「她大概遇到了什麼難事,而且不敢跟瑜仔她們這兩位閨密求助而跑來請你幫忙,這其中應該是有什麼委屈,剛剛這樣接觸下來,我覺得韻韻不會是什麼壞人,你可以放心的。」
大概是看我還有些遲疑吧,章魚姐又開口向我勸道。
「我知道了。」
看著章魚姐期盼的模樣,又看了看身旁將頭垂的低低的芷韻,我無奈的接下了任務。
「……好吧,把詳細的時間告訴我,我會去幫你。」
理解了芷韻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思之後,我思考了片刻,最後選擇答應,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應該還是剛才借大衣的回報吧,反正彈琴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的,就當作借衣服的答謝。
「真的嗎?真的可以嗎?」
聽我答應之後,芷韻有些愣神,隨即反應了過來,抓著我的手激動的喊著。
「嗯,反正彈琴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依舊平淡的回應,同時有些不解,不就是去彈個琴而已,有什麼好激動的。
「好~那我之後把詳細的內容告訴你。」
「嗯,不過……你們學校不是女校嗎?我去幫忙不會有問題嗎?」
「沒問題的,新生表演在晚上舉辦,有點類似晚餐舞會的形式,到時候也會邀請一些相關的校外人士參加,只要經過申請,你也能進學校。」
「這樣啊,那我沒問題,到時候等你的連絡。」
「好的!謝謝你。」
芷韻高興的連連向我低頭致謝,搞得我有點不自在起來。
叭!叭!
突然間,兩聲短促的喇叭聲在複合式商場入口前響起,我抬起頭往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然後發現了那道熟悉的身影。
「我家人來接了,我們先走了。」
「呃……章魚姐也是嗎?」
芷韻有些吃驚的看向章魚姐。
「嗯,我順便帶她去看醫生之後再回家。」
「喔……那,掰掰!」
「嗯,再見!」
「韻韻再見囉~我們之後群組聊吧!」
「嗯,章魚姐再見。」
交換了聯繫方式之後,我便抱著章瑜姐走向了亞姐的車子。
亞姐朝著我的方向活潑的揮著手招呼我,但是高興的情緒隨著我的走近便漸漸消失了。
「小安,你學壞了,你明明說是同學的聚會,為什麼出來是跟她一起呀?」
上了車之後,亞姐有些不悅的問道。
「我的確是跟同學聚餐,章魚姐是碰巧遇到的。」
「騙人!如果只是巧遇,那為什麼要那麼親密的抱她?老實說,你們是不是在一起了?」
「對呀~我們在一起了,小安對我超好的,以後就多多指教啦~姐‧姐。」
聽著亞姐的逼問,被我安置在後座的章魚姐突然撲了上來,繞過副駕駛座的椅背,雙手環上我的脖子,親密的貼在我身上。
「哼~是這樣嗎?小安?」
聽著章魚姐加重的姐姐二字,亞姐的眼角大力的抽了抽,口氣也跟著重了起來。
「我只是因為不小心撞到了章魚姐,害她受傷了,所以才抱著她的。」
「可是你說了會負責的……所以交往吧!」
「什麼!」
聽著章魚姐奶聲奶氣的交往宣言,亞姐突然尖聲叫了出來。
「都說了是帶你去看醫生而已呀……」我無力的垂下肩膀,然後偏頭對亞姐說道「亞姐,麻煩你送我們先去醫院吧,假日很多診所都沒開,直接去醫院掛急診,章魚姐的腳有些腫脹,應該是沒辦法走路了,我們先帶她去醫院,看完之後在送她回家。」
「……小安真是的。」
聽了我的話之後,亞姐低頭看了看章魚姐藏在身後的左腳,然後嘆了口氣答應了我的請求。
「我真的沒事的,直接送我回家也可以,反正休息一兩天就好了。」
看著亞姐瞥過來的視線,章魚姐也有些不自在般含糊了兩句。
「少逞強了,你的腳踝都腫起來了,別鐵齒。」
「我哪有……」
「有啊……章魚姐常常都會像現在這樣逞強。」
聽著章魚姐對自己不在乎的發言,我心中湧起了些許的不悅,然後插入兩人的鬥嘴中吐槽了一句。
「我!我才沒有……」
「哼~真像個小孩子,跟小安學學好嗎?」
「你有什麼資格說我,你不也沒好到哪裡去,別忘了不知道是哪邊的哪位抱著小安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我!……你一樣沒好到那裡去啦!愛哭包。」
「我哪裡像是愛哭包了?最愛哭的不是你嗎?」
「跟某隻狐狸精比起來我覺得我成熟多了。」
「你說誰是狐狸精呀?」
「誰每天用身體誘惑小安,誰就是呀。」
「你不也是每天誘惑小安嗎?你還跟她住一起耶~女色狼。」
「不要亂說,我才沒有呢,而且小安是你可以叫的嗎?給我換一個。」
「哼~好啊!如果小安跟我交往的話,我就改叫親愛的。」章魚姐挑釁的說完,然後一把將我摟住「你覺得這樣叫你好不好啊~親愛的。」
「章魚姐……這樣不太好……」
我有些不知所措的任憑章瑜姐摟摟抱抱,這樣的親密接觸不管幾次都無法習慣呀。
「嗯?哪裡不太好呀?」
章魚姐一臉壞笑的將身體又往前探了探,之後便是一對碩大的果實貼在了我的手臂上。
柔軟的觸感跟略高的體溫順著手臂的接觸傳了過來,讓我忍不住有些心猿意馬。
「誰讓你叫親愛……你在幹什麼啊啊啊!」
亞姐原本因為賭氣而將頭轉到反方向,因為聽到章魚姐甜膩的聲音而將視線拉了回來,結果看到了趴在我手臂上的章魚姐後便大叫起來,然後大力的推了章瑜姐一把。
「呀──!啊!好痛!」
「怎麼了?章魚姐你沒事吧?」
我緊張的轉過身查看。
「呃……對不起,你還好嗎?」
大概是意識到自己的行為過為莽撞,亞姐也有些抱歉的傳過身來查看。
「嗚……我沒事,我自己也有錯,我有點鬧過頭了。」
章魚姐擺了擺手示意沒事,不過脹紅的臉色跟眼中的淚光出賣了她。
「走吧!我們先去醫院。」
看著章魚姐忍著痛揉著腳的可憐模樣,我忍不住開口催促。
「真是的……別讓小安擔心你,坐好,要走啦!」
「嗯……」
章魚姐不甘願的應了一聲,然後坐回了後坐座位上。
我看著兩個姐姐的鬥嘴場面,無奈的搖了搖頭。
我心裡也十分納悶,這兩位姐姐從剛認識的時候開始就一直是這樣互相看不順眼的狀態,就算我努力調解了也沒什麼改善,真不懂她們之間的關係為什麼會這麼差,都是我身邊為數不多的重要的人,實在不希望她們互相討厭。
「找個時間好好調解一下好了……」
轉頭看著車窗外的街景,我下意識的喃喃著。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6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小說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蠢萌活潑的元氣少女陳小希從學生時代起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的腳步,面對陳小希的強烈倒追,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跌跌撞撞的19年成長之中,經過那些年單純而美好的歲月沉澱,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直面自己內心,與陳小希開始一段甜寵愛戀。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成為我們自己,小說「化學課」(有影集)她總會說:「孩子們,來幫忙擺餐具,讓媽媽有點自己的時間。」 即使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不分性別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一匙氯化鈉」,沒錯就是鹽,伊莉莎白相當確實的將化學名詞應用到料理中,反而深受女性觀眾的歡迎,專業做出來的食物極其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6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