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劇學資安》親愛壞蛋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虛偽的真誠,比魔鬼更可怕。 --- 泰戈爾
會追這部戲是看到片頭的這一句話,深深的吸引我,虛偽的真誠……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

(尚未追完的格友們,慎選勿入)

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有陰暗的一面、使壞的一面, 路湘婷很壞嗎? 我不覺得。她只是很清楚她想要的東西, 毫不掩飾 ,不擇手段也要得到。

例如,滿足婆婆對她的期待(與其說"期待",不如真接說"要求"比較貼切),一定要選上社區主委。為了保有婚姻,對丈夫的不忠,也只能忍氣吞聲。 為了小孩可以繼承家族事業,無論如何都要小孩進耶魯。
最後有一幕,韓真真要離開社區前,按住路湘婷的手示意要她保重。路湘婷頂多是個可憐的角色。

劇裡誰才是「親愛壞蛋」?符合泰戈爾的“ 虛偽的真誠“,有追劇的格友們,你們認為呢?

我覺得有兩號人選。
第一號人選是路湘婷的婆婆-范太,為了鞏固家族企業, 暗地裡利用豪宅社區宴請政商名流進行利益交換,指使媳婦一定要選上主委,屬於殺人不沾手的虛偽角色一號。
第二號人選是葉婉青的老公陳建均, 表面光鮮亮麗是個出版社老闆,背地裡是個會對老婆施暴的丈夫。在最後一集,當范太一家落難時,拍手叫好,表達對路湘婷及天誠集團早就心生不滿。屬於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虛偽角色二號。

看完人心險惡的戲劇,感嘆「」的世界真複雜。平復一下心情,看看0、1的世界,網路中的壞人,駭客的目的始終如一,不是想要獲得成就感,就是想要騙我們的錢,是不是簡單多了(笑)。

路湘婷有比駭客壞嗎?
……我怎麼一直覺得路湘婷和駭客一樣,「目標明確」&「始終如一」,是我做節目中毒太深了嗎?(哈哈哈) 格友們認為呢?

壞人不宜接觸太久,來聽聽第十四集介紹的,駭客中也有好人喔!
想瞭解還有哪些種類的駭客,下面這一集,有空也別錯過唷!
🤺【網路安全鍛鍊室】FB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本專題分享網路安全相關知識,期望大家能在輕鬆中建構安全上網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