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5)用嘴吧吹氣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謙&恩在房間玩汽球,也會拿打氣筒自個兒打氣了
玩了玩,謙說要用嘴吧自己吹氣球
果真,汽球讓謙用嘴吧吹起來了
謙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一直跟恩炫耀說他會自己用嘴吧吹氣球了
恩也想自己吹氣球,但試了幾次就是吹不起來
要哥哥教他吹氣球「哥哥,你教我吹氣球好不好」

謙「就用嘴吧吹ㄚ」
可是恩怎麼試就是吹不起來,急哭了「哥哥都不教我吹氣球」
謙「就用嘴吧吹阿,這要怎麼教,就用嘴吧吹ㄚ」
恩就是吹不起來,哭得更大聲了「我是說要用身體的那個部位吹啦」
謙「就用嘴吧啦,我就用嘴吧阿」
恩「我是說要怎樣才可以吹得起來啦」

恩試了很多次依然吹不起來「都不教我吹氣球」 媽「不是哥哥不教你,哥哥也是用嘴吧吹,這他很難教」 媽媽把恩的氣球打氣再放氣,把氣球先撐鬆一點會比較好吹 恩還是一樣吹不起來,還是一邊哭一邊試著想把氣球吹起來
爸爸建議恩不要再哭了,把哭的力氣用來吹氣球就可以吹起來了
媽教恩縮嘴吧用肚子的力氣吹看看,試了試還是失敗
恩嘟著嘴抱怨著說「怎麼都吹不起來,都不教我」

慢慢練吧,學習很多事情都需要一點技巧的 多練習幾次抓到訣竅了,應該就OK啦



    1會員
    5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5歲學生問:你猜我比較愛錢還是愛媽媽?學生說他很愛錢,我驚訝地問為什麼?細究原因,才發現原來是想存錢,長大以後才能照顧爸爸媽媽。孩子的表達能力不像大人那麼好,不一定能完整表達心中的想法,但只要你願意多問為什麼,就會發現很多時候他們的出發點是愛和善意。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家教老師艾米
    2024-05-11
    如何正確教養5歲的孩子 整理筆記教導孩子遵守規則 5歲的孩子已經具有自我意識,覺得自己長大了,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事。因此,父母親要適當地教導孩子遵守規則,並讓孩子在愛的環境中得到支持並不斷地探索世界成長。 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尊重別人的想法和感受,並培養同理心和合作能力 5歲的孩子也開始發展社會行為,需要學習如何與他人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1-24
    **九十歲是平均,百歲人瑞將成為常態ep.5 讓養老院因為收不到老人而包起來 有想過各種院的人口組成嗎?孤兒院的話,想當然爾就是失去父母的孩童被安置的場所,精神病院則是受精神問題所苦的人去的地方,那養老院呢?如果老人健康有需要去「被養老」?好手好腳的話誰會想去安養院呢?在日本四國有個小小的村落,因為村長跟老人們齊心協力,動手動腳的,改變了生命,也讓安養院招不滿人而結束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21
    劇評(日腐)-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第二季/MinatosLaundromat (相差十歲的甜寵劇) 1-5,7-8 第二季一開始也是甜,雖然晃還是很彆扭,幾次慎的直球攻勢累積下來,晃的真心總是不自覺揭露。這部就是甜寵劇呀!😆😆 這個傢伙可愛到令人討厭呀! 他年近三十,目前是洗衣店的老闆。但他卻又有18歲的戀人-慎太郎,只是小慎突來一句「喜歡我嗎?」這讓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7-29
    劇評▕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投射渴望,然後用愛補完兩人的相愛,可以視為個體整合的象徵,總是只能表現陽剛的黑澤,下意識地靠攏較為陰柔的安達,迷上的就是那股相對的力量,藉此拾起被「壓抑」給鄙棄的自我,達到人格的補完整合,進而從撕裂自我,漸進走向合一自我,換位到安達,亦是如此。就此,本劇揭露了愛情的吸引力其來有自,意即它總是引導著我們找回遺失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1-14
    [台南美食]一甲子歲月牛頭牌醬料,從沙茶醬到萬用醬,大家熟悉的成長記憶醬料 ​ 市面上的醬料何其多,猶如宇宙中的星球多達上百億顆星球。但是牛頭牌醬料一家成立至今超過一甲子歲月的醬料,大家一錠都吃過,從沙茶醬出發的牛頭牌是台灣歷史上最牛的醬料品牌。 牛頭牌醬料相關資訊:: ​ 台南市新市區大營里豐榮160號 (總公司地址) ​ 0800         065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13
    《到了30歲還是處男,似乎會變成魔法師》|用盡心機呵護的溫柔與溫暖 戀愛最讓人心動的樂趣就是欲擒故縱,互相曖昧時、一點一點猜測對方心意的氛圍下,讓人一步步深陷其中。這是一部看了會讓人不停微笑跟偷笑的戲。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1-01-05
    【用漫漫歲月寫的情書】那幾周我們在世界遙遠的兩端互相折磨,沉默像夏日午後大雷雨前的窒息空氣,我生氣得不肯接電話、不肯說一句話,他則想盡辦法試圖道歉,只能焦慮..... 【都一輩子了,你怎能不懂我】.........(~說故事ing)
    Thumbnail
    avatar
    趙于萱
    2020-08-04
    [生活]小貝2歲學用學習筷(20190201)一直以來小孩就很愛用大人餐具,想要用筷子,1歲11個月開始嘗試讓小孩用學習筷,約1星期左右練習,慢慢找到訣竅能夾起食物,從麵條、米飯練習,然後夾配菜,如青菜、地瓜。現在剛滿2歲,會把手指套進學習筷的圈圈裡了~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