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學生問:你猜我比較愛錢還是愛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說他很愛錢,我驚訝地問為什麼?細究原因,才發現原來是想存錢,長大以後才能照顧爸爸媽媽。 孩子的表達能力不像大人那麼好,不一定能完整表達心中的想法,但只要你願意多問為什麼,就會發現很多時候他們的出發點是愛和善意。

一進到教室,5歲半學生就沒來由地問我:「你猜我比較愛媽媽還是錢?」

一開始,我以為他要問:「你猜我比較愛媽媽還是爸爸?」

我:「應該是媽媽吧?」

學生:「錯!是錢!」

我:「你比較愛錢!你是認真的嗎?還是開玩笑?」

學生:「認真。」我:「為什麼?」

學生:「因為我就是喜歡錢啊。」我:「那你要錢做什麼?你想用在哪裡?」

學生:「我要存錢,因為長大以後我也要照顧爸爸媽媽。」

我:「那你還是比較愛爸爸媽媽,錢只是工具。」


祝爸爸媽媽母親節快樂喔

聲音來源:我的5歲半學生

照片來源:Pixabay

使用軟體:

聲音剪輯https://mp3cut.net/tw/#google_vignette

聲音圖片合成https://www.tunestotube.com/



7會員
13內容數
台北家教老師艾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台北家教老師艾米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要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師大實用網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完美也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從討厭到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5月奇蹟:42歲學友挑戰JLPT N2的成功之路本文介紹瞭如何通過吳氏日文的學習方法,精確預估通過JLPT N1或N2的時間。強調以理解為主的學習方式,輔以科學的量讀、速讀與聽力訓練,使學習者能立體地掌握日語,大幅節省學習時間。文章提到,透過追蹤「熟練秒數」與「熟練%」,學習者能在考試前數個月精確預測自己的合格機會。分享中提到一位42歲學友即將在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4-03-11
5月6日(六)免費線上講座報名中!30歲前應該要學會的職場技能這是我的第一場講座,課程的內容是「30歲前應該要學會的職場技能」,這堂課是專門給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指引努力的方向。 如果你是一個認真的職場人,想要進步但是還找不到方向,不管是不是剛進入職場,都很推薦你來聽。 這堂課是免費的線上課程,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報名觀看,因為是直播的形式,所以最後還有留30分鐘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28
【5-8歲性教育】教孩子知道有好朋友很重要,學會如何拒絕、溝通、向大人求救5-8歲孩子的性教育中的健康與福祉技能,包括同伴影響、決策、溝通技巧、社會性別角色以及媒體素養等方面的知識、態度和技能。孩子能夠學習如何應對同伴壓力、做出明智決策、培養健康溝通方式、認識社會性別角色對溝通的影響以及識別不同形式媒體中的正確與錯誤資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Tsai
2023-03-24
5歲小孩 想要的學習充滿哲學的開始,肯定要從對話中一再的發現,當孩子們覺得那是人生大道理或者所謂的心靈雞湯時,就是話題的結束。
Thumbnail
avatar
林應傑
2023-02-01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1/5)_建立客製化的個人最佳鑽石養生模式我是66歲的老人,為了照護90歲的母親(老人照顧老人):她因同一個外傭的疏忽,摔壞了左右髖關節,導致送醫並辛苦的開刀+住院的折騰之後,後續的復健過程更是辛苦。我機械專業+台陸創業幾十年,卻對她的照護,自開始的不知所措,透過學習,累積經驗,促成她在離世前二年,幾乎沒有疼痛,也期待自助助人,脫離病痛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1-09-08
她,5歲,幼兒園休學。小孩也有決定權。 就讀國小一年級的老大和老二,六月底就開啟了歡樂的暑假時光。讀幼兒園的老三剛開始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默默的上學,但也會問:「那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放暑假?」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因為我也不清楚,直到收到7月份的繳費單,覺得該是好好問問老師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elsa wang
2019-07-04
avatar
lwe9111
2013-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