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我自己的故事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輛已改道
《跑馬燈:我自己的故事》
「碰!」一台白色轎車旋轉蛇行後,撞上路邊早餐店放在柏油路上的A字小招牌,所幸沒有傷及無辜路人,車上的四名乘客也毫髮無傷地下車,群眾聚集圍觀,有人報警求援。
大約1分鐘前,車上的駕駛與後座乘客打起來了,倒楣的副駕已被波及卻仍勇敢勸架。
我們是一家人。
其實類似的情況從小屢見不鮮,目前坐在駕駛後方的我,靠窗撐著頭靜靜看著一切發生——
呿,今天就要死掉了。
窗外飛速環繞的風景就像一幕幕跑馬燈,似乎連色調都在逐漸轉為黑白,如同年代久遠的默片閃爍著雜訊,四周漸漸安靜了。
我很沉默,常常獨自待著,思考屬於我的哲學問題。我是誰?可以變成別人嗎?如果可以,會不會比較輕鬆?我為什麼來到這個世上?為什麼出生在這樣的家庭?我以後會變成他們那樣的人嗎?我不想,該怎麼做?我衣食無憂,是不是要求太多太不知足?我們都沒有做錯事,為什麼需要每天提心吊膽?沒有人發現我的異常,因為沒有受傷(幸好),但心裡的傷是看不見的。我還有好多想做的事啊...好不甘心。
「碰!」
世界好像又漸漸浮現顏色,沒多久警察來了,因為當事人都不願多談,早餐店的招牌運氣不錯,只是移動位置、沒有毀損,無奈之下僅能口頭勸說便放行,又一次的不了了之,圍觀群眾目送四人重新上車,像那斬不斷的血緣終究千絲萬縷,匯聚織成交錯的命運。
轎車再、再一次,緩緩駛向未知的遠方。
Eda Rebecca June
Eda Rebecca Ju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