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一百二十三回]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圍城---(18)
天色漸暗,雲層也厚了起來,但還不到黃昏,所以也沒人去管.
"你是怎麼活過來的?"
"聽到有人叫我,我就醒過來了."
"胡扯,我讓你再死一遍!"
秦嘉以'千重氣海'靠近華陽,然後使出'同歸於盡'打中後頸,華陽倒了下去,秦嘉大笑"終於死了."
但不一時華陽又站了起來,像個沒事人一般.
"你做了甚麼?"
"這是外氣功的一招---生生不息,可自行療癒傷勢.""輪到我了,'一脈相承'."
一道道白光發出,秦嘉起先用'傾權一時'擋開,之後沒辦法,還是用了硬氣功接下.
"快住手,一直發動絕招,內力會提前耗盡的."何谷在一旁提醒,但華陽仍將內力耗盡,然後停手.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秦嘉解除了硬氣功,向前走去.
"無中生有"再次發動攻勢.
"甚麼?"秦嘉大驚,使出'百倍順流',及時躲開.
"不是沒有內力了嗎?"黃憲也感好奇.
"一定要解釋嗎?好吧."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
秦嘉呆了一會,然後大笑"好好好,,原來是失傳千年的外氣功,終於出現一個功力能與我平分秋色的人了,其他人可別來礙事,'一山不容二虎'."突然大叫一聲,韓常等人只好運功抵抗,無暇幫忙.
PS:'為學日益,為道日損'語出<<老子道德經>>第四十八章.
'無中生有'可在內力耗盡的情形下借用外氣.
'一山不容二虎'就是音波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