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關於《明日,明日,又明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G@taochiya
書裡除了提到多款遊戲,也提到一次電子雞。

看日劇《重啟人生》時,劇中出現小學生們熱衷電子雞的劇情。

緯來重播日劇《交響情人夢》時,小時候的千秋跟維耶拉老師認識的契機也是電子雞。

漫畫《我家的天才寶貝》裡也出現了電子雞。順便一提,愛藏版共9集,已全數出版,也有電子書,現在看還是超級喜歡。

我很喜歡這種事前看不出任何共通點,但開啟之後卻都出現共同物品或某種劇情的小巧合。我看書之前沒想到莎蒂和山姆讀大學時是電子雞流行時期,所以覺得很湊巧。對,我就是沒看簡介的人。但就算知道年代設定相近,也未必要出現同樣的流行物。

.

好喜歡馬克斯說的這段話。

明明馬克白是悲劇,但馬克斯卻可以用另一個角度看待。他真的很討人喜歡。

.

漫畫《藍色巨星》描述嚮往爵士樂的宮本大闖蕩音樂界的過程,一開始完全的新手,沒有人教導,只憑熱情往前衝。但每一集的最後都會來一段多年以後對親友的訪談,親友們說起當年,再說起現在果真有一番成就。即使第一集就知道會成功,中間經歷多少努力與挫折,還是讓我很好奇。也推藍色巨星!

《明日,明日,又明日》提到山姆與莎蒂大學時的事情,偶爾也插敘了三十幾歲時的他們接受的訪談。三十幾歲的莎蒂提到她看了某個展覽,第一個想分享想法的人就是山姆,然而那時他們已經不交流了。

我超級好奇從他們二十歲合作以來到三十幾歲這幾年間發生了什麼事。難道獲得成功之後,再好的朋友都免不了因利益或想法產生爭執進而鬧翻嗎?

超好奇。就這樣看了一個晚上,回神已天亮。

.

本來想用玻璃筆,太久沒用難以掌控,最後只拿來拍照。
IG@taochiya
IG@taochiya
看網路書店的示意圖還沒什麼感覺,實際拿到書才發現彩膜的效果好棒。

我平常不喜歡書腰,拿到書多半會拆掉書腰,反正有時書腰也只是印名人的盛讚或廣告詞。不過這次書腰讓我很驚豔,看起來是一起設計,所以我就留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7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讀墨電子書網址為AP回饋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閒聊—關於【楚門的世界】電影海報2022年的坎城影展的75週年的官方海報,選用了1998年電影【楚門的世界】最後這一幕,楚門摸著牆壁,準備踏出自己習以為常的世界,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活。我一直都很愛【楚門的電影】,這也是一張我很想要入手的電影海報。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3-06-20
閒聊—關於桌遊集資「玩桌遊不花錢,買桌遊意外的蠻貴的⋯⋯」 「集資是一條不歸路」
avatar
AKI
2022-07-13
關於科幻與貓咪的閒聊——願每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夏之門》書裡把科技、科幻、生活,融合得恰到好處,完全沒有為了科幻而科幻的感覺,我心目中優秀的類型文學,就是像這樣去類型化,而且好讀、易懂、讓人著迷,不因時代更迭而失色。(而且還有貓貓>///<)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3-17
【閒聊】關於我遭遇某些奇人軼事【閒聊】關於我遇到的那些奇人軼事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1-29
avatar
Kures
2021-11-11
關於電影《遊牧人生》的閒聊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是,沒有人對著你說大道理,沒有happy ending,而日子也沒有變得更好。這樣很真實,我看的時候覺得這部片也有點像紀錄片,連憤怒都不像電影該有的樣子,只存在一點點、甚至快樂也是相伴著分離的情緒一起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字都是小精靈送來的
2021-07-19
「到底什麼是朋友?」- 閒聊關於社交7/3(六)巴特先生聲播主題 - 那些社交心理學   大家好,我是巴特,第一次在這裡,用這種方式跟大家見面,今天要來聊聊關於「社交」的那些事!建議搭配podcast一同服用呦!
Thumbnail
avatar
你好!巴特先生
2021-07-12
【閒聊】關於Clubhouse的想法和活動預告從Clubhouse在台灣和日本爆紅以來,就有很多人在討論Clubhouse的核心技術使用的是中國的聲網(Agora),所以擔心「Clubhouse有中資疑慮」。核心技術使用的是中國企業開發的技術,不等於是中資……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2-24
閒聊/關於改名和……略為解釋關於突如其來的專題改名。
Thumbnail
avatar
赤璟 AkaRi
2020-02-10
從一夜之間破六千的文章點閱率--閒聊一下關於創作內容與價值方格子的點閱率感覺一直都不太高,這篇文章,卻是在一夜之間便衝到近六千的點擊率。 。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