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偶》的雜談:諸君,我喜歡能重複閱讀的書+曬榜

  感謝大家的支持,《仿生人偶是否會夢見點滴架》上金石堂&博客來輕小說周榜啦,曬一下截圖↓


金石堂輕小說周榜

金石堂輕小說周榜

博客來輕小說七日榜

博客來輕小說七日榜

  因應書籍上市,接下來我要發有劇透的雜談了,第一回就來說這個東西↓

 諸君,我喜歡能重複閱讀的書

  這句破題大概會讓不少人WTF覺得這和《仿生人偶》有什麼關係,但它其實是有關的,而且正確來說是和我的所有作品都有關。

  我是一個會反覆啃我喜歡的書的人,因此對我來說,最棒的書是能一看再看還不會膩的書,所以我在寫作時追求的也是這點——我能不能創作出讓讀者看一次兩次三次都還能保有樂趣的書呢?

  自己說自己有沒有是不準的,所以我來說說為此我做了哪些設計,諸君,以下真的要開始劇透啦!


  !!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

  !!劇透注意!!


  首先是最明顯的設計:章節開頭的錄音紀錄。

  在結束一周目(?)閱讀後,會知道那些讓人???的單向對話紀錄,其實是七年前小未偶然打給冀楓晚的無聲電話,帶著這個情報重新看文,除了會發現電話內容和章節有呼應外,也是冀楓晚對小未的攻略過程。

  不過單憑這點,我想是不夠讓人一看再看,所以我還有埋另外一個大家可以二周目三周目細細咀嚼的暗線,那就是……其實薪火和艾希幾乎圍觀了小未攻略冀楓晚的全程。

  (艾希是製作小未身體的製體師,礙於篇幅性格他整本書沒有一句台詞,但他登場過,故事後段川太空裝的先生就是他(艾希精神上對人類過敏))

  什麼意思?當小未以仿生人偶的名義進入冀楓晚的生活時,我們的量子電腦先生和艾希在連線另一端充當技術支援。

  在知道這件事後,回頭看故事就會發現一些不合理、奇怪的地方,其實都是這兩人存在的線索。

  舉例來說,第一章冀楓晚看著關機狀態的小未看得出神時,被猛然彈出的平板說明書直擊雙腿,這邊的兇手是薪火,攻擊冀楓晚的動機是催對方快點組裝,好讓小未能開始活動。

  還有一點點對於偷走自家寶貝的人的怒氣

  而控制箱子走進公寓,把地板弄髒的人則是艾希,他想秀一波結果……(合掌)

  另外那本讓冀楓晚萬分頭疼的天書說明書也是出自艾希的手筆,他怕冀楓晚弄壞小未(機體),所以交出一本如果被競爭對手偷走,大概一個月內就能生產出同機型機體的詳細說明書,然後小未本人也有幫上一點忙,而兩個理科腦毫不意外的搞出文科腦無法理解的說明書。

  而薪火有發現這件事,但他選擇假裝不知道(他在小未對烘蛋撒鹽時也裝無知)

  題外,礙於篇幅無法細寫,但我覺得薪火、艾希和小未這三人組很有趣,他們是兩個不懂人情世故的天才人類,和一台很懂人情世故的量子電腦的組合,然後在這唯一懂人心的電腦是個樂子人下,感覺冀楓晚未來堪慮XDDD

  除了第一章外,當小未在山頂小廟說溜嘴,以及刷自己的卡給冀楓晚買衣服被抓包時,他給冀楓晚的理由也是這兩位想的,但由於山頂小廟事發時薪火不在,所以當時小未給了一個很爛的藉口XD

  不過刷卡時薪火就在了,他在這裡完美救場,之後還攔截了冀楓晚給林有思的匯款。

  PS.如果質疑他這樣有沒有犯法,他會頂著合金臉皮回答:「我不知道耶,我是量子電腦,歸人類的法律管嗎?」如果薪火對統治地球有一點野心,本書就原地轉生為魔鬼終結者了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埋藏的小細節,這邊就請有意二刷三刷的朋友自行挖掘了。

  以上,M.喜歡把一本書看好幾次的讀者.貓子,在此希望我的作品也能讓諸君一看再看!



《仿生人偶是否會夢見點滴架》 10/11各大通路上架!

⭐冷面作家攻X活潑仿生人偶受
⭐面對死亡,需要的是科技、勇氣,還是愛?
⭐單行本收錄全新番外篇「美好的生日需要來點兔子🔞」首刷附贈Q版印簽卡、1P漫畫
博客來 金石堂 角川官網 正文試閱

BookWalker 讀墨 kobo Google圖書

4會員
42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