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 誰才是外星人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度]
即便昨天根本一夜沒闔眼,早上四點就跟長谷川遊了一趟恆河,但我一點睡意都沒有,不用刻意集中精神,整個人呈現完全緊繃的清醒狀態。
「在國外打混這麼久,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景象!」我先停下腳步,擦一下不停留下來的汗。
「其實我也沒來過瓦拉納西。」長谷川滿臉通紅,額頭上大顆大顆的汗珠看起來非常好笑。
「什麼!我以為你常來!」
「那是新德里!瓦拉納西完全不同!」長谷川眼睛張得老大,連她都覺得震撼。
人,我指的是各種人,包含帶著嬰兒乞討的婦女、臉上就寫著小偷兩個字的小偷、就地練瑜伽的倒立男人、帶著槍的軍人、吃咖哩的婦人、在路邊尿尿的男人、喝奶茶的阿伯、在路中間洗頭的阿姨、穿著整齊的上班族、用牛車載貨的商人、帶著槍的假軍人、白色制服的高中女生、從來沒剪過頭髮的修道者、賣花的女人、大聲誦經的一群人、目瞪口呆的觀光客、老到無法行走的老人、就地大便的男人,還有,倒在地上,不確定還有沒有呼吸的流浪漢,這些各式各樣的人,擠在水洩不通、蜿蜒狹窄的小巷子裡。當然,除了「人」以外,「牛」也是大大方方的在巷子裡面漫步,顯示他們獨特的社會地位。
另外,瓦拉納西最重要的事情也會一直發生,身邊經常閃過的,是最後希望在聖城燒成灰燼的大體。
「這資訊量太大了!」我揉了眼睛好多次,揉了以後又有點後悔,因為據說很多人來印度拉肚子都是從眼睛吃進了細菌。
除了各式各樣的人令人目不暇給外,地上的東西也只能說精彩。剛開始我們踩在地上彆彆扭扭的,深怕踩到不該踩的東西,不知道是垃圾、牛糞、爛掉的動物、還是哪個流浪漢的手。但經驗告訴我們,踩到什麼都不重要,千萬不要往地上看,因為你真的不會想知道你到底踩到了什麼。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前面幾個小時我跟長谷川不時因為踩到奇怪的東西而發出尖叫,但看到當地的人連鞋子都沒穿,後來我們也釋懷了。
瓦拉納西的人們不矯情、不掩飾,自在的活在這個看似是另一個星球的地方。不,後來我想通了,說不定我們才是外星來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