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 世界級的雲霄飛車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度]
這個世界級的雲霄飛車來自於我老闆Amanda的一句話。
「大家都說有疫情,不想去印度出差,搞得我們現在印度業務雞飛狗跳!」雖然人在冰島,三天兩頭我還是得跟我人生中最懼怕的老闆開視訊會議,她的氣場不會因為隔著電子產品而有所減弱,即便畫面有一點點延遲,那個犀利的眼神還是割得我的心一直顫抖。
「喔喔!是啊!應該也還好啦。」我不疑有他的順著老闆的話繼續講,以免場面尷尬。「印度如果沒有Covid也是很多其他傳染病,這個時候應該也沒什麼特別危險。」我不停搓著自己的衣角,希望時間能過快一點。
「就是說嘛!怕什麼!怕東怕西,要不要做生意啊!」Amanda的口氣突然上揚。「那就你去好了,細節晚一點秘書會跟你聯絡,這幾天睡飽一點,接下來有很多任務。」
聽到這裡我知道我傻了,正要開口解釋的時後,Amanda就斷線了。這整個悲劇長谷川在旁邊全場目睹,她一直忍到我掛斷之後才爆笑出來。
「我的天! 你第一天出來混的啊!你老闆已經鋪陳十分鐘了你還沒發現,你也太好處理了吧!」長谷川這時後又顯露出巫婆的本性。
「我真心沒有準備好去印度啊!」我說。
「印度?我之前常去,我還有房子在新德里,後來賣掉了,小賺了一點。」長谷川說話的口氣平常到好像在問我早餐要吃什麼。
「什麼?你去過?你還有房子?什麼時候的事啊?」我一連好幾個問號,問到我自己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問起,有時候我真的會突然不太認識長谷川這個人。
長谷川給我一個「你又開始大驚小怪」的表情,我知道,很多事情我還是不需要知道太多。
從冰島到印度,絕對是一個世界級的雲霄飛車。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身上厚重的衣服怎麼處理。
有幾個方案:
1.       從冰島寄回台灣。這個方案有幾個盲點,第一,從冰島機場登機的時後會冷到罵髒話;第二,從冰島寄行李到台灣,運費高到可以買一件新的羽絨衣,貴到罵髒話。
2.       從印度機場寄回台灣。這個方案的問題很明顯,就是從印度寄出的包裹很可能就消失在大海了,永遠看不到這件羽絨衣,結果也是罵髒話。
3.       帶進印度寄放在新德里火車站的寄物櫃裡,等最後一天要回台灣再去拿出來。方案三的問題等同於方案二,寄物櫃的鑰匙本質上就是一個玩笑,因為路邊的乞丐每個人都會開。沒錯,這個結果依然是髒話。
脫掉羽絨衣,感受攝氏40度的黏熱,這應該只是這個雲霄飛車的開始。沒有真正準備好的一天,只有閉上眼睛,抓緊握把,好好享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