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玄靈界》相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相遇,男人搶了小姑娘的冤魂。
「為何阻攔我渡化祂?」一個五官精緻從小在深山長大的小姑娘,舉著雙手正要渡魂。
「....」一個五官立體渾身帶著清冷氣息的男人,男人一出場便直接出手,將冤魂收入一個約手掌大小刻畫著符文的袋子轉身帶走,整個動作絲毫不拖泥帶水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簡單。
顯然男人並不想理會小姑娘,這下讓小姑娘傻眼了,這功德搶得....啊不是......這冤魂搶得也太明目張膽了吧!
「一個大男人還搶我功德!最好不要讓我知道你是誰!」小姑娘看著男人遠去的背影,氣的大聲吶喊,小姑娘以為這距離男人聽不見。
殊不知男人聽力極好,回想方才小ㄚ頭的實力,男人的嘴角微微上揚了一瞬。
這ㄚ頭...打不過還敢放話?
-
某悠:男人!我記住你了!
某男人:呵,小ㄚ頭。
第二次相遇,男人深受重傷與毒害,小姑娘秉著醫者行善的原則仍是出手相救。
「哼!傷得這麼重,要不是遇見我,在這深山之中你能活過今日?」小姑娘抱怨著,雙手一邊迅速的為男人把脈施針止血療傷,動作一氣呵成。
男人在意識不清之下,隱約聞到有股淡淡的藥香,好似有人在為他救治?但男人傷得實在太重無法言語便暈了過去。
小姑娘實施緊急治療後,將男人拖到附近一處洞穴之中。
「真是重死我了!沒事長這麼高要幹嘛?」身高163的小姑娘拖著一米八八的大男人,著實吃力得很,讓小姑娘忍不住罵了聲,接著小姑娘餘光撇到這男人腰處掛著一個梅花玉佩隨即順手將玉佩取下,對著昏迷中的男人說道:「這玉佩我就當你醫藥費的抵押了,有機會再上門找你討要!」小姑娘說完後也不管男人是否清醒隨即離開。
這男人看上去雖冷漠但也氣宇軒昂,想必會有下屬尋找他的下落,為了避免節外生枝還是趁早離開為好,反正經過一番處置他這樣也死不了。
就在小姑娘離開後不久,男人猛然睜開雙眼,剛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男人氣息仍有些虛弱,其實早在小姑娘搬運他的時候男人就醒了,沒有動作是想知道這姑娘想做什麼,若要使壞也可即時防範,男人回想起聽到的聲音,以及她身上淡淡的藥香.....。
剛剛是她?那個小ㄚ頭?
-
某悠:一個玉佩便宜你了!
某男人:小ㄚ頭,呵。
與此同時,在玄靈界晴空萬里的天空中忽然閃過一抹紅光,驚動了玄靈界威名赫赫的星象卦師,卦師站在白雲環繞的懸崖峭壁之上,看著遠處天空中那帶著紅色尾翼一閃而逝的紅芒,當即卜卦一算:紅星異動,龍鳳印出,劫難未.......嗚!
尚未算完卦象,老者便感受到周遭陡然驟增的威壓,來不及運氣護體直接吐出一口鮮血,老者當即明白,是天道在阻止卦象的結果!
想不到連師祖都沒卜過的卦象竟讓老夫遇上了,若非事關天地之事天道都不可能施壓,再繼續算下去即便沒被威壓弄死,根據師祖代代流傳的說法,此卦還會引來九重紫雲讓算卦的卦師被劫雲霹成灰....。
這紅星異動究竟是玄靈界福澤還是....劫難?
0會員
2內容數
創作、小說、玄幻、靈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尚食》: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寫在前面: 去年(2022)看這部劇,就是衝著《延禧攻略》最後沒有再一起的兩位男女角(吳謹言和許凱),來劇彌補一下這對CP,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啦(灑花)。看著看著,突然對明朝永樂、洪熙、宣德年間這三位皇帝:朱棣(這字唸「弟」的發音)、朱高熾和朱瞻基的故事感興趣起來,更對他們背後的女人產生敬佩、尊敬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3-05-10
《玄界 》30:火鍋 X 靈慈「沒有了羅魔碎片,我甚麼也不是!」靈慈盤膝坐起:「看似從死神宿命中解脫,覺醒往日的無知及無奈,但沒有了束縛,就連行一步也不懂……」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3-04-22
《玄界 》24:關東煮 X 松本零「餓?」張子牙走向廚房:「雪櫃有些甚麼?我煮東西你吃。」 松本零會心微笑:「可吃的不多!很久沒外出買東西了!」 張子牙從廚房叫出來:「這不可算『不多』!是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3-04-11
《玄界 》22:一杯清水 X 武僧靈慈「在妳不認識的黑暗世界裡,有敵人,也有它的明星、偶像、偉人。有粉絲,自然有收集情報的人。同行間流傳、起底,應有盡有。黑暗國度有自己一套資訊流通網絡;否則,我們這些販賣情報的人食西北風?」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3-04-08
《異界之植靈師[系統]》作者:醉染輕歌 3.5星書名:異界之植靈師[系統] 作者:醉染輕歌/硯楚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異能、植靈師、升級流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前期看文有種像看男頻長篇的FU—修練、升級、打臉、逆襲,但作為主角的小受卻沒有像龍傲天一樣猖狂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2
20220806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新竹/竹北未來將成雙子城(上篇)~科技園區宅非唯一選擇《房地產專文》新竹市腹地狹小不是形容詞,那個有實際數據,那是因為新竹雖位於新竹平原,但受限於軍事基地及政府科學園區規劃,整個都市計畫區只佔總面積44%,引發两個罕見特殊現象:■因為竹科近年來產值暴增,引爆內部房價飆漲因子;□只好從核心新竹市北區/東區,往香山/寶山/竹東/竹北,借其他行政區腹地發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6
紅眼睛幽幽的看著《孤城淚》《孤城淚》(Les Misérables,台譯《悲慘世界》)從警察小隊尋找一隻小獅子開始,引發一連串警察和幫派間的混亂與暴力,釀成無法挽救的局面,揭示法國多年來無法改善的社會問題,包括貧富懸殊、種族歧視、執法暴力等等;電影靈感來自法國2005年10月長達三週的巴黎暴動,兩名北非裔男孩當時為躲避警察緝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2-06-12
《靈異說書人》、《這些年追我的阿飄們》─揭開你所不知道的靈界祕辛我承認我超級沒膽的,只敢在外頭有陽光之時,才敢拿出來閱讀,入夜後絕對不翻書...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2-03-22
《第二聲鈴響》:用懸疑包裝極致的愛/編劇影評系列《第二聲鈴響》改編自懸疑小說家:哈蘭·科本(Harlen Coben)的暢銷小說:無罪之最 (The Innocent),這部劇集找來了曾拍過《佈局》、《屍物招領》等懸疑片的西班牙編導:Oriol Paulo負責,對於曾三刷《佈局》的我來說,聽到此部的第一個念頭當然就是「看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