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投放也能徵到女友嗎?5個步驟找到最契合的另一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鎧開,是一名接案將近第四年的廣告投手,操作過的產品舉凡電商、線上課程、團購店、實體活動等等…
因為自己單身也有段時間了,也曾經嘗試過交友軟體,但自己卻沒有很適應交友軟體的生態,於是我突發奇想:「我是不是能運用我的專業試著做廣告、投廣告來徵友看看呢!」
因此,我們拍了一支影片來實測「用廣告徵友」這件事的可行性,並邀請朋友高糕來做為實驗對象,希望能透過廣告投放來幫高糕找到適合的對象!
除此之外,這次企劃更邀請到兩位厲害的朋友一起加入,分別是 ── 以特效聞名的知名 Youtuber 六指淵,以及近期在 IG 逐漸竄紅的特效師林鴨子。在投放廣告時,素材的好壞能夠直接影響廣告的成效,因為這次想藉助兩位朋友的特效專長,拜託他們來製作厲害的素材。

前置作業:提升「商品」本身的競爭力

除了好的廣告投放策略,「商品」本身的競爭力也是相當重要的。
高糕是一個偏宅的人,雖然在自己的領域中相當專業且有邏輯,但就是平常不太會打扮、不太會跟女生聊天。
因此在製作與投放廣告之前,我們先去 U 牌服飾店幫高糕大改造,希望透過穿搭讓他看起來更體面,希望能變成女生所謂「乾乾淨淨那種感覺」,讓「商品」本身的包裝更加分,並開始著手開始思考要怎麼幫他做「行銷」。
改造前後

廣告目的

在每一次的行銷活動開始前,都要先知道消費者流程怎麼進行;而每個產業有所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策略,不過,徵友主題實在是很難按照常規的消費者流程去進行。
經過我一番思考,我想這次的模式應該就是:讓看到廣告的人會想要主動私訊高糕,再讓高糕和每個人聊天,聊一陣子後能夠約出來請她吃個飯,那在廣告界中就算是成功「轉換」了!

廣告受眾

賣一個商品時也一定要知道受眾在哪裡,而我的想法就是可能會與高糕興趣差不多,以及可能會喜歡他的人,還要顧及他的理想型,所以和他討論後,我稍微列出了年齡和幾個興趣標籤,並且把地點設在與高糕相近的城市,以便他找到的朋友是可以約出來吃飯。
受眾設定

素材

再來,就是要製作文案與素材的部分,發想文案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受眾的場景、需求以及產品的訴求、切角,而這兩塊交集的地方,就是在商業上「錢」的來源,而在這次實驗中,我想就是「脫單」的開始。
於是我開始思考怎麼樣的切角才能吸引到這類的受眾,所以就從高糕的優點著手,他喜歡煮菜,所以就強調,可以煮東西給你吃;他身高182,在他旁邊都看起來特別嬌小,於是把這些切角化做為文案外,還做出了一個「打破第四道牆」的廣告,再配合六指淵的特效技術與林鴨子的攝影技術,我覺得我們做出了超強的素材!

預期與成效

廣告就這樣投出去了,我自己本來是預期不會有太多人回覆,畢竟剛開始預算先小規模測試,結果第一天投出去,馬上就有人回覆,就這樣與高糕聊了起來,陸陸續續也開始很多人私訊高糕,她們大多都覺得這樣的模式很酷,影片、照片做的很棒,也有想交朋友的意願。我才很發現原來這方式是這麼奏效,應該是非常有機會約到人了~
但高糕實在不太會與女生聊天,所以在這期間,我們有請他用Chat GPT來找話題回覆,也有一一「覆盤」現在的情況,跟他說在哪個情況下,要怎麼回覆會更有話題。就這樣,找到一個跟高糕聊得滿開心的女生,就請高糕把女生約出來吃飯~
而在數據面上,廣告花費總共花了1442元,有12個人來私訊高糕,平均CPA(每次行動成本)是120元,我覺得已經算是很便宜了,本來是想說先以200元/天來做測試,之後再加碼,後來成績不錯直接約到人,我就關閉了(因為我跟高糕說如果還想要投放,請自行儲值XDD),如果花一千多塊推廣自己,就能交到女朋友,你會想嘗試嗎XD
廣告花費

後續約會

約到女生出來了,我們當然不能讓高糕丟臉,所以精心幫他們準備了燭光晚餐,還在晚餐環節內加入一些互動小遊戲,整段過程是讓女生笑得合不攏嘴,吃完飯就讓他們去附近看現場的喜劇表演了,我想這次的實測企劃算是很成功吧!而我們也把整段過程記錄下來,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到我的YT頻道和六指淵的YT頻道看看~
如果有任何投放上的需求,也可以找我聊聊,我不排斥做一些很奇怪的社會實驗,例如我想過用廣告投放請陌生人祝朋友生日快樂等等,當然正經的電商、自媒體投廣告,也歡迎洽詢!
這是我最近開始經營的IG,可以從這邊找到我

小插曲

在投放過程中,也有實體交友服務的廠商來私訊我,後續我也幫他們開始投廣告,這應該也是另類的交到朋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Facebook廣告投放有分前台後台?那又有什麼差別呢?隨著數位廣告的蓬勃發展,還有線上消費的趨勢和習慣,許多企業、品牌或商家,甚至是個人,都可能有投放廣告的經驗,而在數位廣告越來越競爭的情況下,精準投放便顯得格外重要,但你知道Facebook廣告投放有分前後台嗎?在投放之前,要記得選對工具,才能幫助你事半功倍噢!
Thumbnail
2023-06-02
數位廣告投放:自己DIY投放還是外包代操?自行投放數位廣告和代操投放各有優缺點,企業需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和需求進行選擇。如果企業自身有足夠的技術和人才支持,而且對於投放效果和資訊安全有較高的要求,那麼自行投放可能會更具優勢。但如果企業缺乏相關的技術和人才支持,而且對於服務質量和售後服務有較高的要求,那麼代操投放可能更為適合。無論是自行投放還
Thumbnail
2023-02-26
直播贊助廣告投放曝光臉書-BrandEscrow #直播贊助廣告 #直播贊助廣告臉書 #直播臉書贊助廣告 #開通直播廣告直播贊助廣告 聯繫 【Telegram】 : https://t.me/BrandEscrowTW 您是否已經擁有一個受許多關注者歡迎的粉絲專頁 並且想獲得直播廣告功能?這項服務將幫助您獲得”直播贊助廣告功能”#直播贊助廣告 #直播贊助廣告臉書 #直播臉書贊助廣告 #開通直播廣告 #直播電商 #電商
廣告投放是什麼?帶你了解最流行的Facebook廣告廣告投放是什麼?快速搞懂FACEBOOK廣告入門攻略!相較於Google Ads 學習門檻較低,對於想要學習廣告投放的新手更容易上手,本篇將分享Facebook 廣告的入門基礎與步驟。
2021-09-22
臉書廣告投放最重要的問題 - 究竟流量廣告有沒有效?有個問題,我一直非常困擾:「投觸及廣告、流量廣告」真的有用嗎? 多數的教學都會跟你說:「廣告要建立漏斗,依消費者所處的不同階段,投放不投目的的廣告給他。」 但細想之下,也許不是這樣?
2021-09-04
Facebook廣告投放技巧演進過程 目前的電商,大部分流量取得還是以 Facebook 投放為主;不論2017年 Google的流量已經超越 Facebook,還是近期 Facebook 的CPA不斷升高,很多人即使發現FB效果已經大不如前,還是喜歡使用FB廣告投放。主要原因是因為 Facebook 廣告的投放方式,非常容易上手,一個
Thumbnail
2021-07-30
Facebook廣告投放真的還有用嗎?/權自強有許多人對「買廣告」這件事有一種潔癖,好像這是一種「作弊」行為;對於不用買廣告就達成行銷目標的成功案例,則是心生嚮往,希望自己的產品或活動都能享受「病毒式行銷」的操作,只靠口耳相傳就被很多人知道。然而,這其實是一種隱藏的偏見。
Thumbnail
App廣告投放該怎麼做|App商業模式、廣告平台投放要點告訴你!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網路和手機的普及,只要擁有一台手機下載App,便能夠在任何地點完成很多事情,相信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使用App的時候,介面旁邊總有許多廣告,無論是影片形式、靜態、動態...等等。那接下來App廣告投放怎麼做?完整解析App商業模式、廣告平台及投放要點簡單介紹給各位。   App
2020-08-21
狐姊廣告投放祕笈(一)你要賣給誰?掌握了廣告投放,你等於間接掌握了輿論。 掌握輿論,可以為你帶來很多優勢,舉凡升官發財、引導話題,讓社會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這些都可以透過廣告投放達成。
Thumbnail
2020-06-01
FB 廣告投放班| Facebook 超人氣行銷及廣告投放實作班本課程讓你一次學習社群全方位的經營及廣告投放、提高流量、互動次數及銷售量,讓商品、品牌直接行銷到國內外!
Thumbnail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