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是末日,你喜歡今天這樣的一天嗎?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當上遊民後的我,連幻想明天是末日都覺得費事。
關於遊民小姐的一天
辭職後決定再也不上班的那天,就是我當上遊民的那天,我用了半年的時間去旅行,再休息了半年多,經過一年多的摸索,得出這樣日常的一天,何其幸運擁有這樣看似容易卻得來不易的一天。


早睡早起,1日2餐

社畜時期的我每天都睡不飽,雖然很渴望睡到自然醒,實際上當上遊民後卻意外的早睡早起,大概是預演(裸辭)時期就體會到自由時間的可貴,也有可能是想報復性地去看上班族趕打卡?沒有刻意調鬧鐘就自然醒來,冬天AM7:00,夏天AM5:30~6:00,連我養的貪吃貓也是等到我起床才會來灑嬌討食,餵完貓後,我會先喝一杯溫水清腸胃,拉伸一下就出門運動一小時,快走或慢跑,搭配聽有聲書。
以前我只看喜歡類型的書,像是人文生活類、推理小說或輕散文,現在竟然對世界經濟的運作、金錢的運用、心理科學類的書充滿興趣,像是打開一扇扇的大門,探索以前從不知道的世界,心想:「啊~原來正發生著好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彷彿用更廣角度更多維度去看同一個”全新”世界,當上遊民一年多我讀書的量,應該多於之前五年加起來的數量。
運動回來洗個澡後,運用免費app:「Duolingo」、「Cake」學日文跟英文,這兩個app的好處是一直給你寶石、星星激勵打卡,打卡控的福星,再怎麼懶散都不想lost掉一天,一天讀10~20分鐘,很容易就累積300多天的紀錄,現在語言能力雖不是非常厲害,至少今天比昨天多學一句話了,我沒有要參加比賽,也沒給自己訂很高遠目標,像是要去參加檢定考試之類,純粹只是喜歡看日劇看電影,想旅行時跟外國人有更好的交流而已。
剛開始擺脫社畜時,一度很興奮地計畫去紐約留學,因為那曾是不可企及的夢,羨慕家境好能出國留學的人,總覺得他們天生自帶世界觀與氣場,加上去紐約住過兩週,很喜歡城市時尚又前衛的氣氛,我甚至資料都上網收集好了(三分鐘熱度),冷靜下來,就算我拿到MBA又怎樣呢?我沒有要找更好的工作或升到更高的職位,也沒想要光宗耀祖衣錦返鄉或上網炫耀,我只是想深度旅遊或者偶爾老外來問路求助能給予幫助,這樣也不用太逼自己,社畜生活已經緊逼我了20年,我只想悠閒的生活而已啊!以”旅居”2-3個月的方式也能實現願望,於是我很快斷了留學的念頭,愉快地開啟早晨半小時的語文學習,心裡突然輕鬆好多(笑)。
AM9:00準備早餐,之前聽朋友說了168的飲食方式,親試覺得不錯,大食量的我一天只吃兩(大)餐,早餐連著午餐一起吃,下午大約4-5點吃第二餐後就不再吃了,自認廚藝不錯,邊放新聞邊做早餐,慢慢泡一杯燕麥奶拿鐵,這杯是基本的,其他就不是很固定,我是正餐鹹食主義者,愛吃多樣的食品(包含垃圾食物),趁白天會吃喜歡的食物,有時吃個鮪魚蛋沙拉三明治、韭菜煎包、培根蛋餅、水果,甚至一大早就會吃泡麵加很多料,炒米粉貢丸湯、鍋燒意麵、五更腸旺…之類,好吧,我知道我很扯,硬說是台南人的胃也說不太過去,以前同事都笑我早餐吃雞排,我盡量控制碳水量與營養攝取均衡,第二餐會低碳飲食。
當天若有工作要處理,我會在AM10點30前吃完早餐,目前手上有一個固定推廣品牌的接案工作,一天基本上工作時間不會超過2小時,比較悠閒的時候會吃到AM11點多。
吃完早餐就開始工作或是寫寫文章、日記,自從當上遊民終於不用再寫賣貨促銷的廣告文字,只是單純的寫生活,這種感覺真是說不出來的開心,開了一個寫日劇的粉專,完全沒有推廣也沒有邀請誰,純粹想找一個平台寫觀後感,順便觀察這樣真的會有人來按讚或留言嗎?收到一些意外的收穫。

遊手好閒,浪費半天

PM1:00多,下半天該是”遊手好閒”時候了,天氣晴會跑出去玩,爬山、散步、看風景、騎單車,發現很多徒步路線與不同花季,天氣陰雨時,雨若不大有時會撐傘出去散步,下大雨多在家玩貓、看日劇、看電影。
以前很討厭沈迷電動的人(因為這樣分手了前男友),也無法悠閒散步,走路飛快,當上遊民後卻迷上消消樂,每天會玩1-2小時,會玩復古的任天堂遊戲,最近買了桌球拍跟球網,偶爾會去打球也嘗試過滑板,最近想要玩拼圖,散步跟拼圖是人生最奢侈的兩件事吧,不用隨時管手機的訊息沒有人找也不知道幾點反正明天不用上班的走著,漫無目的散步我常在體驗了,有大把的時間才能一片片找出對應的小方塊組成一張完整的圖,我超想體會,但拼圖很佔地方也不想囤積物品,上網搜尋了一下竟然真的有租的拼圖,迫不及待了!
PM4點左右,如果在外面就準備吃晚餐了,我超愛台灣味,一離開台灣就好思鄉,如果人在家我就煮些喜歡的菜,現在住的地方廚房非常小,沒有抽油煙機,盡量做無煙料理,多是大鍋湯類料理最方便也好吃。
喜歡傍晚的天空,幾乎每天都會去看,夏天白天比較長,吃完晚餐還有時間,冬天有時候為了看夕陽,晚餐提早在4點前吃完,夕陽雲朵天光交織的多重變化,每天都看不膩。
晚上做個簡單的運動就進入觀影環節,我超愛看日劇及電影,買了投影機取代電視,在家就有電影院的氣氛真是太棒了!大約看到10點多去洗澡,做一些基礎保養,大概10分鐘而已,然後就躺床看書,大約11點多睡覺,我是一覺到天亮體質,之前上班被搞到睡眠障礙,花了一年多時間調養,現在很少失眠,我蠻想感受回籠覺或午覺的爽度,但只要一睡晚上就會睡不著,況且日光那麼美好,我捨不得睡掉。



藍色週一變金色

以前最討厭的週一,最喜歡的週末,在當上遊民後完全反轉,週一成了我最喜歡的日子,是閃亮亮的金色,週一是非假日的第一天,大家全湧去上班,各處不用排隊,不用人擠人,除了圖書館沒開這點,其他讓我感到很舒適,週末則盡量不出門,宅家看電影、看書。
我喜歡旅行,之後想以短期旅居的方式慢慢認識城市,感受當地生活,旅居基本上也會過這樣的作息。一週中會計畫兩天非假日為”假日”,規劃2天1夜小出遊,旅行的品質大提升。
偶爾跟朋友約吃飯,自從移居桃園山區後,每趟來回台北一次要花3-4個小時,常常聊一聊一天就沒了,不過每次聚會都很開心,這個階段能留下來的朋友我很珍惜,常聊廣告圈那些荒腔走板的故事,像男生聊當兵往事,絕不會想體驗第二次,但意外的很有笑點,隨著當遊民的時間愈長,”社畜”的痛苦已經幾乎要淡去,留下來的都是有趣的回憶,回想一下更珍惜現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5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努力了20年終於當上遊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4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