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家族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今天是清明節,清明節是中國人很不錯的傳統節日,祭拜祖先,慎終追遠....
今天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半出門準備回屏東枋寮掃墓,沒想到今天88快速道路還塞車...
後來改走省道的,就有比較快了,不然不知要塞車塞到何時...
大概九點多才到,就先去掃墓囉~拜拜、燒紙錢、整理一下環境,記得小時候,有分好幾個地方要掃墓,現在都聚集放在一起,蓋個漂亮的房子就比較方便些......不過小時候堂姐們還沒嫁時比較熱鬧,因為他們都會回來掃墓,現在結婚後大都是伯父們跟堂哥們在掃,大概11點多才掃完

raw-image


raw-image

沒帶相機去所以沒有拍實景,不過抓網路的潤餅圖代表
raw-image


raw-image


之後我們到二伯家去吃中餐,大概每年都在二伯家吃中飯比較多,而且二伯母都會準備豐盛的潤餅餐,準備很多好吃的料來包潤餅,很好吃哦~~
吃完後又吃蛋塔,之後在客聽跟他們聊天看電視、吃二伯種的蓮蓩還有人蔘茶~之後四伯跟堂哥還有四姑姑跟他兒子還有媳婦也一起過來坐客,姑姑兒子剛生了一個兒子,七個月大,五官挺漂亮的,濃濃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還有超長的眼睫毛,皮膚又白,很漂亮,長大應該會是個帥哥吧~真好都可以生帥哥~~
之後我們又到三伯家去坐坐,二伯家跟三伯家挺近的,隔一條路而已~
三伯家也有種蓮霧,所以有\連蓩、西瓜、可以吃,還有自製的青草茶...
這次三伯的二堂哥的老婆有回來,第一次見到他本人,還不錯,很年輕,一點也看不出一個孩子的媽囉...
跟堂哥一樣二個看起來都很年輕...

raw-image


其實小時候我也滿常到伯父家玩的,只是現在準備考試之後,爸媽滿常會回去聚聚,但我都很少跟去,連伯母都說好久沒見到我了...目前大概只有清明節才有回去....
在那裡閒話家常聊聊近況,還有我堂哥的兒子,五歲左右,我爸媽還滿常跟他玩的,所以我們來的話,他就挺活潑的~說話跟大人一樣,呵,不過本來是我伯父伯母在帶,但現在要到桃園去上幼稚園囉...
聽三伯說丫,以前大伯真是個帥哥,還有去考劭氏的演員訓練,還有通過,而且裡面的主管看到我大伯就拍拍他肩膀說,等回到我辦公室來,一眼就相中~~
要跟他簽約,可惜以前民風純僕,那時阿嬤可能擔心小孩到台北發展,會不會回家
所以就沒有答應,不然家族也有出個明星 ,哈~~如果進去應該是跟柯俊雄那一屆的~
真可惜丫,而且有趣的是,聽說以前大伯只要騎車回家的時候,鄉裡的少女都會圍著看,還有的騎車騎到跌倒,目不轉睛的,聽起來真是魅力無窮丫...當帥哥真好~~
後來還讓村長的女兒看上了,馬上就提親了~~
其實伯父他們年輕時真的都挺帥的說~基因是不錯的~~
那時還開玩笑說,要是大伯真的有去當電影明星,可能弟弟們也可以進去當的小咖吧
也許現在就不一樣了...
不過後來大伯就沒去當,不過也是在中華電信當主管,也不錯啦,只是浪費了帥帥的外表..
大家聊聊天,吃完晚餐才回家,回到家已經快八點了...
晚上開始下雨了,還好今天早上天氣還不錯~~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1會員
    9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蓉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清明節來點親身經歷的人間鬼故事!從祖先到嬰靈、從前世冤親到下咒反噬,瘋狂世界合集!歡迎收聽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各位老闆好我是袁非。 今天是清明節!不知道大家有去掃墓了嗎?因為我自己家裡關係很不好,然後我的原生家庭本來也就都跟婆家娘家都不親。完全沒想過還可以跟大家分享那些年我與「祖先們」打交道的日子。   我曾說過在八大行業,小姐們幾乎都是被男人耽誤的仙姑,我學過一點點算命,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4-04-18
    清明節吃潤餅的原因?由來、比較、推薦都在這大家有想過,清明節為什麼要吃潤餅嗎?本文將提供清明節吃潤餅由來、地區潤餅差異以及潤餅推薦,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4-08
    清明節的思念去年的三月,遇到一個朋友,她的老公逝世了半年,在我面前依然泣不成聲,我安慰朋友要放下,跟祢分享這件事時,祢跟我說離開就是提前好命了,沒有什麼好難過,要開心。那時候的我,覺得你都不懂。去年的四月你離開後,我才明白你是在騙我!離開屏東的我依舊泣不成聲!原來一切祢已提前安排,提前安慰了我! 清明節是個充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4-06
    清明節學校有放假蜷縮在位置上,多年沒乘搭巴士,我忘了幫你們準備毯子。冷氣很冷,每晚吵要開冷氣睡覺的小孩,在搖搖晃晃又冷冷的車程中睡著了。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4-06
    清明節特輯-想念是會呼吸的甜(本文同時發表於人間福報) 我其實沒有在過清明的習慣,但對於逝去的親人,時常會在心中不經意地想起,可能是一首歌,一個物件,也有可能是一個雨天。 這兩年,接連有兩位親人離開了,一個是從小陪伴我長大的阿姨,一個是疼愛我的姑姑,兩人雖提不上是至親,但是也在我人生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其實她們兩人離世
    Thumbnail
    avatar
    醉意兒
    2023-03-31
    清明節隨便談清明節隨便談 陰翳這個詞,可以是灰暗的,也能是枝葉繁茂如綠的。谷崎潤一郎,我對這位日本文豪沒有甚麼太多認識,只知他是一位耽美官能作家,在日本近代文壇佔有一席之地。我也沒讀過這位文豪的作品,所以實際上他是個甚麼樣的人,也一無所知、或者一概不知。
    Thumbnail
    avatar
    廢文集散地
    2022-08-18
    清明節又到了, 但掃墓這一件事可以外判嗎? — 英雄的寫作鍊成在網上討論區看到有人發文說朋友因移民外國, 清明時節不能回港拜祭親人, 故委托樓主代為上山拜祭. 樓主因此在討論區發文訢苦. 華人傳統重孝,如不親力親為, 找別人幫忙拜祭好像不行。但如果我們身在他鄉,如果一兩年都回不了來,找個可信的朋友幫忙,雖然是緩兵之計,但又好像無可厚非,總比什麼也不做也好吧?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06
    清明節.祖先靈.破墓今天是清明節,想起一個有關的經歷。在2020年4月份某天,夢到外婆及掃墓的情節,那時已過了清明正日,但好像還未過閉墓日,醒來時在想是否舅父及表弟因疫情關係沒去掃墓,於是問問表弟,他說是呀,今年沒有去,那時我告訴他發了這樣的夢,如果今年他雙親身體不好,又或他運勢差,記得要上去看一看。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夢話
    2022-04-05
    清明節 Qingming Festival心中要有根,才能開花結果。 摘自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 There must be roots in our mind in order to bring about fruition. -Venerable Master Hsing Yun "Humble Table, Wise Fare"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