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學校有放假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蜷縮在位置上,多年沒乘搭巴士,我忘了幫你們準備毯子。冷氣很冷,每晚吵要開冷氣睡覺的小孩,在搖搖晃晃又冷冷的車程中睡著了。



霸道的你,漸漸分擔起教育弟弟的你,怎麼罵弟弟的樣子這麼像我。看你這麼凶,我是應該好好反省了。我發現,應付凶巴巴的你最好的方法就是小聲對你說話,這發現可憋壞我了。我不禁懷疑養育孩子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平常在家對我呼來喚去,但只要是我通知你我將單獨帶你們出遠門,好好配合,你就會換上另一個樣子,叮嚀弟弟緊緊跟上,好好坐,慢慢走。然後吩咐我拿行李,不懂就快去問人。



巴士站進行了翻新,改變真多,居然有點不認得這個年輕時常來光顧的地方。跟著時代進步巴士票可以用APP購買,我忘了可以自己打印車票,被多A了4令吉。



我進入不適應新科技和新環境的狀態,問路,問方向,問上車,什麼都問,明明眼前就有個電視機展示巴士抵達時間,出口處和巴士號碼。



學校居然有清明節假期!在假期方面馬來西亞是真的慷慨。本來想著清明節自己一人背包回去多瀟灑,後來多打包了個行李和兩個小孩,都不知我該流淚還是感動。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