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前願意先放下成見嗎?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著人潮聚集已經2小時過去了,除了人越來越多,整個場地看不出特別之處,上網搜尋沒找到資訊,問問隔壁的當地人嗎?...呃~我有障礙。
煙火及歡呼聲響起,總算活動要開始了,又是半小時過去,從遠方跑出一頭「黑牛」(我遇見鬥牛大賽嗎?),這牛不簡單,牠被長繩子給套住,長繩的雙側有5-6個男人拉住...看見民眾向前挑釁黑牛,牛兒狂奔時,所有人興奮歡呼...
穿紅衣、拿紅布挑逗牛
橋上、四周都是人,但只有一隻牛
我在心中嘀咕著,這是葡萄牙版的「草蜢鬥雞公」(台語),仔細看一下民眾是上衣,有隊服、紀念服、還有前幾年紀念服...按照衣服上的關鍵字,總算找到一點資料,越來越明白了...
網路資料,靠著翻譯了解...
事後多查了一點資料,牛角的角尖是已被削平,綁繩子避免牛暴衝傷害觀眾,我理解為這是一場有安全措施的鬥牛表演。
「繩牛」活動宣傳海報
如果我今天用「虐待動物」的眼光來看這場民俗表演,我想除了批判之外,沒有任何收穫,若我帶著這眼光去看馬戲團表演...
我還真的看了一場馬戲團表演,放開心融入當地,看見雙峰駱駝,那個峰還會倒塌、搖晃...是正常的嗎?這裡的家長消費力強大,爆米花、騎小馬、跟駱駝拍照、發光氣球、發光寶劍...銷售非常好。
馬戲團中場休息,小孩排隊騎小馬
大人€25(台幣$850)小孩€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