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爸丟掉的京都大阪之旅 Day1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這次和我爸爸兩人一起來日本八天七夜,身邊很多人都問為什麼是和爸爸沒有帶媽媽,因為我老媽在國外完全不敢跟外國人講話,但我偶爾到定點會想一個人走走,所以比較適合帶我爸,也是為什麼標題取名「把老爸丟掉」😆
語言能力:
我-英文尚可
老爸-一點點點的日文跟一點點的英文
這一系列與新加坡系列一樣,不會花很多時間在景點的背景介紹,而是希望讓大家透過文字跟照片,來看看一個遊客會看到什麼以及一些小細節
新加坡系列也歡迎去看看,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大阪車站-京都車站
•桃園機場
可能連假最後一天,有一點人潮但不算太多,唯一比較需要等的只有行李托運排隊,其他安檢、海關都非常快,如果你有航空公司會員卡或搭成商務艙可以排快速通道的,基本上一定來得及
然後因為刷信用卡有提供去環亞的貴賓室,在第一航廈有兩間,我建議面對貴賓室往左邊那間去,座位比較多一點
•關西機場
在入境前先填好Visit Japan Web,填寫完會有兩個QR code,分別是入境審查跟海關申報
原本以為從下飛機到正式入境會要兩個小時,結果意外的大約半小時就走完所有程序了,建議大家一下飛機不要急著去廁所,直接先去入境審查,等到行李轉盤的時候再去上,這樣基本上到入境審查時團客都還沒來,完全不用排隊,然後工作人員很多都會說中文,指示的文字也都有中文,所有不用怕緊張
•JR Pass
相對來說領JR Pass要排比較久,大家入境後直接上二樓走到搭車閘門外面會看到綠色機台,我有事先在Klook下訂比較便宜,他會傳憑證給你,一個QR code對應一個護照去兌換
機器會吐出三張卷,大張的兩張是information,小張的千萬千萬要保留好,入境一次只能買一張
•大阪車站-梅田
搭Haruka前往大阪市區,這次因為一放暑假沒多久就出門了,我事前準備超級世界無敵混的,有一天我回台北⋯⋯⋯
我哥:你們第一天就先換JR Pass喔,因為Haruka蠻貴的
我:蛤?什麼卡?那什麼東西?
然後就被唸很誇張了哈哈哈哈,反正最後順利到達大阪車站
大阪車站這裡非常非常的複雜,我一出站時在地下室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也找不到行李置物櫃,我的建議是不管怎樣先走上去一樓,會比較有方向感一點,也有服務處可以詢問
其實今晚是住京都車站,但出發前兩天我爸說他想先買Allbirds的鞋接下來幾天穿,全關西只有大阪有所以只好先停大阪,我就看看到底多好穿到要特別來買!
店員姐姐英文很好,人也很親切,有跟我聊他之前來台灣玩做了什麼,也有問我怎麼知道他們家的鞋子,然後我跟他說我爸特別要跑來買她超級開心XD
另外鞋盒很可愛,上面的提袋是之後可以當作不同顏色的鞋帶,只是不是每個型號都適合,像我買的是類似帆布鞋的鞋型,就沒辦法替換
•晚餐-利久牛舌 EkiMarché大阪店
我點的是鹽味的八切牛舌套餐,有兩種不同的牛舌(其實原本是想點鹽味+味增的套餐),有附沙拉、山藥泥(可以加醬油後拌入飯裡面)、牛舌湯
我自己覺得普普通通,整體非常鹹,肉不錯但沒有到真的很驚艷,如果在大阪車站不知道吃什麼可以來吃,店座位不多但應該不太會要排隊,但沒有必要特別安排吃一餐
有附中文解說蠻貼心的
吃完後就在這附近逛逛,有很多mall,而且簡直是香氛天堂,很多日本的香氛品牌而且都有特殊的聞香瓶隨便你聞,可惜日系香氛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都沒有到非常合我的喜好
•京都車站
逛的差不多後就從大阪車站搭車回住宿的地方京都車站,京都車站這附近蠻熱鬧的,但我真的太累一回飯店澡都還沒洗就睡死了,沒有出去逛QQ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行程,主要都在移動相對文章無聊一點,接下來要去海之京都,敬請期待我的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