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ng You找到你》-美景與劇情都很平衡的愛情觀光片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真的,我覺得我好像越來越喜歡愛情觀光片了耶!怎麼會這樣子呢!?看著看著就覺得心情很愉快,那些令人驚嘆不已的美景和絕對有往好的方向修飾過的人文風情。(拍宣傳片嘛!當地人肯定都是好相處、熱心的囉!)以前還會稍微揶揄說這觀光片拍得真不錯,但現在真的漸漸覺得這愛情片拍得蠻美的了。愛爾蘭啊!講到愛爾蘭,我第一個想起的肯定是《PS.我愛你》,裡面其實也有蠻多當地美景的,但故事主線真的寫得超~美。要說經典愛情片,這部絕對在我榜上啦!事隔多年,我又透過電影看見愛爾蘭的大好風光啦!那些綠地,還有斷崖,甚至是小鎮街道、色彩繽紛的民房,導演都拍得很好,不愧是觀光片啊!我一邊看著那些風景,主角都不用露臉我就開始覺得心情愉快了。打從心底燃起一股想去愛爾蘭旅遊的慾望。
  這部片的女主角是個很努力的小提琴手,但在徵選失敗後,到愛爾蘭當交換學生,換個環境沉澱自己,準備再次出發。旅程中遇上男主角,是個看來花邊新聞頗多的超人氣男演員。然而看似享盡一切榮華富貴的貝克特,其實對於自己擁有的一切感到迷惘,對於他人輕鬆能擁有的平凡感到嚮往。從沒體驗過校園生活的他,一直想知道犧牲自己的人生換來的事業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芬利是個善良又聰慧的學生,初來乍到愛爾蘭的小鎮,跟貝克特結下不解之緣,但她卻始終忠於自己,勇於替自己發聲。
  以愛情片來說,這部片的內容其實有點多,除了要讓芬利跟貝克特戀愛之外,貝克特對於被操控的人生的掙扎、芬利想幫助史威尼夫人化解多年的姊妹誤會、芬利自己尋求的音樂之路還有芬利好奇曾來過愛爾蘭的哥哥到底想告訴她甚麼訊息。(芬利有夠忙,她甚至還答應貝克特排練台詞,史上最忙女主角!)前面芬利只要演奏小提琴幾個小節,那扇門就會響起敲門聲。不知道的還以為她的琴聲是甚麼召喚咒咧!琴聲一響,貝克特就在門前了。
  雖然編劇放了這麼多條線,但結尾都有好好收回來就是了。女主角也不是光戀愛就荒廢課業的花癡,該排練的還是練,即使愛情受阻,也沒有隨意放棄自己的學業。太好啦!是個沒忘記自己是獨立個體,有自己的人生的女主角欸!加分!男主角的部分我覺得稍微有一點牽強,但也沒影響太多劇情所以就順順的看過去吧!我說,一整個劇組只靠男主角吃飯,甚至連女主角(劇組中的)也要靠男主角吃飯,感覺也太誇張吧?我覺得就算湯姆克魯斯不演了,底下員工也不至於馬上被斷生路吧?好歹是專業人士,還怕沒片場待嗎?把這一切都壓在貝克特身上會不會太情勒啊?而且爸爸身為經紀人工作也沒做好欸!只要對票房有幫助,就不在乎是負面行銷嗎?兒子的公關形象這樣真的好嗎?靠這種形象能走得長遠嗎?心理狀態不用顧嗎?還有身為經紀人應該要照顧演員吧?但時不時就拿出爸爸的身分讓兒子做事、聽話,這個不對吧?然後那所謂的「青梅竹馬」泰勒也是,如果不靠跟貝克特的戀愛緋聞就沒戲演的話,那表示你的演技爛到炸裂,早點考慮轉行吧?其實我可以理解貝克特的疲憊跟無奈,只是我不太確定他到底是怎麼下定決心擺脫這一切的。就算他認知到芬利是個善良又純粹的女孩,這跟他的事業又有甚麼關係?跟他渴望擁有校園生活有甚麼關係?難不成他才是電影裡的戀愛腦擔當?不過萬幸這部片主視角還是芬利,大部分還是以芬利為主軸,貝克特的部分可以稍微忽略。
  結局寫得蠻好的,我甚至還為了某條劇情線落淚呢!不過看見他們嘗試改變的勇氣與決心最後有得到回報,心靈覺得很滿足啊!這部愛情觀光片,沒甚麼好挑剔的,景拍得好,劇情也很不錯。推薦給各位~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