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幾天運動時間增加很多,其根本原因竟然是一部動畫,太神奇了!
偶然在 Netflix 上看到一部日本動畫 『排球少年』,描寫一個沒落的日本高中「烏野」排球社,如何重返榮耀的故事。
其實我從小就開始看日本的運動漫畫或動畫,一直覺得日本在高中這塊的運動社團描寫很利害,超級熱血,尤其是在「灌籃高手」神作誕生後,陸續在其他的球類運動動畫中都有看到類似的情節。
排球少年的作者跟灌籃高手作者一樣,都有類似的球類社團背景,也就是說或許這個熱血情節是真實在日本的高中社團活動中上演。
當然,台灣也有 HBL 這一年一度的高中籃球超級熱血盃賽,棒球也有慢慢在加溫的趨勢。
還是必須誇讚排球少年動畫製作的超好,因為我沒看過原作漫畫,單就動畫品質及觀賞度來說,排球少年是超過灌籃高手的,難怪當年井上雄彥放棄全國大賽的動畫版本,估計他自己也非常不滿意吧!
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全國大賽篇的動畫(電影已上映「山王之戰」),更大的希望則是灌籃高手的動畫重製。
熱血、搞笑及誇張的描述手法,我彷彿是看到排球版的灌籃高手,當然日本有名的排球漫畫還很多,以前看過好幾部不同的,都畫的很好,棒球足球也是多部精彩。
不得不提,後來我還收藏一部「奧運高手」的體操漫畫,能把我沒接觸過的運動項目畫到讓人入迷,實在是了不起。
而且從這中間發現運動訣竅,先前邊運動邊看影集是很不錯,但總是運動不久;但看運動動畫,當看到主角在拼命練習的過程,不知不覺就會一直想動下去,熱血的精神也影響到我運動的心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也因此這幾天的運動強度提高好多,抓到這個訣竅後,之後我應該都會找運動動畫來搭配運動時觀看,增強自己的動力,真棒!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