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感動莫名的《排球少年》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排球少年》,日向翔陽一路走來的苦練、出色的二傳手影山飛雄、尖酸刻薄的月島螢、守護隊伍的自由人西谷夕、防守能力強大的隊長澤村大地、吵鬧的火熱男田中龍之介、重拾信心的王牌東峰旭、拉近隊員良好關係的爽朗男菅原孝支(副隊長),這些我都忘不了。
2020年12月19日早上9時,在補完《排球少年》第4季的最後一集之後,迫不及待要將這份感動記錄下來,只因我不想忘了當下的心情。
《排球少年》是部熱血的運動動漫,故事沒有被神化,球員沒有任何超能力。它灌輸的是正確理念:排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靠的是團隊。大家努力地用汗水和毅力,一步一腳印的朝著目標前進。
日向翔陽欠先天條件,個子不高,即使遭到名帥的否定,他對排球的熱忱不減,在他的字典裡:「打球、訓練、比賽、努力」,就像每天都要吃飯般正常。不打球,他才覺得奇怪呢!
看完第4季,更加讓人期待「垃圾場對決」
每個球員對排球懷有不同的感情和執念,他們各自編寫自己的故事。在比賽,每個球員都想要追求勝利,然而最終的冠軍得主卻只有一個。
有人說「過程比結果更重要」,但對參賽的球員來說,要的是一嚐勝利的果實!可惜的是,無法每人如願,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經過比賽的洗禮,無疑幫助球員完成了蛻變。
在《排球少年》,就像平時所看到的比賽、競技場面,然而也因為作者古館春一本身曾打過排球,更能掌握球員的內心世界,也更能讓我們透過運動員的視野來探索體育競技領域。
排球講究的是速度、高度和力量,比賽中的球速可以超過130公里/小時,所以球員具備了出色的力量扣殺,以及迅捷的反應救球,場上可說是分秒必爭。
尤其是男子排球,即使盯著電視畫面,看不出要領之餘,球隊突然就拿分或丟分,讓人看得摸不著頭。
動畫裡的慢鏡頭, 也同時通過作者對排球的講解,讓看者對排球這項運動有更深入了解。
日向翔陽絕處逢生的一傳、田中龍之介神乎其技的壓線球、冷靜的月島螢從容不迫的封鎖球路、二傳手影山飛雄出色的托球等,皆讓人看得萬分激昂、欣喜若狂。
除了烏野高中的球員,其他強手也各特色:可愛又愛出風頭的木兔光太郎、有如大哥哥的黑尾鐵朗、內向又思路敏捷的宅男孤爪研磨、可愛的宮氏雙胞胎兄弟等。
因為你們,讓《排球少年》增添不同色彩,成為我在追番的道路上的另一道風景。
其實,排球少年看到一半,我就轉而追漫畫。即使看了漫畫,再回去追動畫,仍然會隨著賽情、戰況而起伏不定,故事情節的鋪墊簡直是燃爆了,讓人禁不住熱淚盈眶。
這種看似普通、簡單到沒有任何超炫元素加特的作品,即使不懂排球,也不會納悶,作者就是有本事讓人感動!它不但讓我熱血沸騰、心情澎湃,同時也感動莫名!
看完第4季之後,對下一季「垃圾場對決」,更是萬分期待!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愛心,或是追蹤作者,並且分享它。謝謝!
💌文:KUMO
💌圖源:wallpapertag.com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