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廚房裡傳來油鍋滋滋作響的聲音,碗盤碰撞,細碎交談,各種生活的聲音。
而我的貓就趴在我的腳下,專注地盯著一顆不慎滾進抽屜櫃下方的小毛球。
我的貓鍾愛一種小小的毛球,直徑大約兩公分左右,手感輕巧柔彈,那毛球地模樣可愛,不僅貓愛玩,連我自己也喜歡沒事就捏上兩下;而大概是因為可以輕鬆地玩弄,貓總是能獨自玩得開心,牠會將毛球拍出老遠,再興沖沖地追上去撲打啃咬。
玩了膩了,就會咬著小小的毛球走到我的腳旁,撲通一聲側躺下來,毛球順著牠鬆口的動作骨碌碌地撞在我的拖鞋上,而貓則張著大大的眼望著我叫。
喵。喵。
只要牠那麼一叫,我總是會心軟地彎下腰,先趁機摸上個兩下,再幫牠將球遠遠地拋出去。
然後,那道小小的身影就會「咻──」地隨之不見蹤影。
只是,偶爾,就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之間,小小的毛球就這麼不見蹤影,彷彿在陰影之中存在小小的黑洞,球總是在貓的玩耍之間一顆顆地走失不見。
為了我的貓,我特地買了像是小山一樣多的小球,專門備置了一個抽屜,放得滿滿當當。
於是當貓學到抽屜一開就有球玩時,牠便學會了據守在抽屜櫃前,喵喵叫著使喚人類的技能。
沒用的我,就總是會拿牠沒有辦法啊。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貓奴小學堂(十一)~ 崩潰的貓奴心聲:親愛的貓主子,為什麼你不在廁所尿尿?相信不少的貓奴曾經經歷過或是正在經歷貓主子不在貓盆裡尿尿的困擾事件,由於貓尿的氣味真的是難以形容的.....臭,所以一旦貓主子在家裡其他地方留下尿的痕跡,就得要清理很久,才能去除那股可怕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6-06
永別了,我最愛的親愛的傲嬌小公主貓『小櫻』在經過兩個星期之後,我總算有勇氣來面對這麼事實,寫下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4-29
親愛的小貓親愛的小貓,你就好好的走吧! 人類不是壞人,只是沒有注意到, 才剛要探索就被帶走,也許祢不是那麼的幸運,卻也很幸運, 怕祢以後過著躲躲藏藏害怕的生活,也有可能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不管是哪一個,我們都得等待來世, 若真有來世,希望老天爺不會這麼快把祢收走。 在這裡祝福祢,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8-15
给亲爱的宝贝写个故事宝贝,大概十年前,你只有两三岁模样,我曾告诉你,妈妈会给你写一个故事,一个温暖的、美满的、美丽的故事,让它陪着你长大。等你有一天成了爸爸,依旧可以看到这个故事,依旧会感到温暖。然后,你也可以给你的孩子写一个故事。 2015年6月1日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2-02-18
【龍貓森林】從動畫跳出來的萌寵!與龍貓的親密接觸全紀錄,惹人愛的懶人寵物新手飼養指南大公開小時候去山中露營時,總會希望電影《龍貓》是真的,會有個呆萌到不行的毛茸茸怪獸帶著我們去探險。沒想到真實世界中真的有龍貓,只不過她們不住在茂密的森林裡,而且嬌小可愛的龍貓還差點消失在世界上!快跟著嘟嘴8一起探訪龍貓森林,一瞧龍貓的廬山真面目~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12-22
《電影》亲爱的房客: 不是你的錯 最早在网路上看到, 后来在电影院里看到这部电影是因为波士顿台湾影展 (2021)。记忆深刻的一句台词是说男主对小孩说,将来遇到糟糕或者不解的事情, 不要认为是自己的错。  很小的时候受到的教育是要服从, 要和大家一样, 如果不一样,就要反省自己的过错。 可是年纪见长, 一样米养百样人, 生来如此,
avatar
Linchen
2021-10-07
Noam | 電影《功夫熊貓》自我夢想與父母期待之間的親子關係看著這個畫面的意涵,給我的訊息感好強烈!像是在說,或許你有熱情、有衝勁、甚至有點天賦與徵兆,但光靠這些,是無法讓你一步走到夢想之地的,你依然要爬上看不到目的地的樓梯,一步一步爬過磨練、挫折與累積的過程,而在這個過程裡,若你依然選擇緊抓、背負著家人、外界的眼光和期待,你是很難爬上去的。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10-06
親愛的,快來吃罐罐:獻給妳而不是貓貓的貓罐「NEKOKAN」日本廠商發售了一系列的新罐罐,外表看起來完全是拿來進貢給主人的貓罐罐,但事實上……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6-12
致我最愛的貓——親愛的小白認識小白,頗有一段時間,但此刻下筆,心情複雜,卻不知從何說起。大概是小白改變了我對動物的無感?不,若說我喜歡貓也不大準確,應該是說我喜歡小白。 小白是一隻朋友收養的家貓,名字雖叫小白,卻是一頭全黑的男貓,雙目烔烔有神,有圓渾的肚腩,他的毛髮柔軟順滑,在陽光底下會反射出閃耀的光澤。喜歡坐在桌上曬曬太陽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06-08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如何在期待中成長 「貓的孩子」在表現上絲毫沒有討好之意,意圖呈現生命的實相,但我認為它並沒有撕裂親子關係的意思,表現更多的是渴求被了解的疾呼,即使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也想要獲得所愛的人(在此處為母親)的同理。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