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我愛你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他的開腦手術結束,還好平安順利,在恢復室等了約半小時沒問題,麻醉消退之後,轉入了普通病房,因為躺了很久,所以他忍不住坐起來,想換個姿勢,後腦還有點隱隱作痛呢,媽媽說她去買晚餐,等下才會回來,如果有什麼大問題就按鈴叫護士阿姨。
"嗨,你好啊!"
隔壁床位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
"啊?妳好..."
小華聽音辨位,這女生應該在他的左邊吧,只是他現在還沒完全恢復,什麼也看不見。
"我叫小美,你呢?你身體怎麼啦?"
"我叫小華..."(還感覺有點頭昏腦脹的)...醫生說,我頭裡面有一個東西,要是不開刀,以後就會看不見,還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把那個瘤拿掉了。"
小美;"好可怕啊,會很痛嗎?"
小華:"還好,不很痛,開在後腦不用理光頭,哈哈。"
小美:"你怎麼一直閉眼睛?還想睡嗎?"
小華:"不是,我現在還看不見,大概要等完全復原,就能看見了吧?"
所以小華根本看不到這個女孩到底長怎樣,只覺得她聲音很甜。
小美:"那你好好加油,我在床邊就能看到外面的風景,好漂亮呢!"
小華:"真好啊!那妳又為什麼住院呢?"
小美:"我是骨髓出問題,也在等復原。"
小華:"好,我們一起努力。"
從那天開始,小美經常告訴小華窗外發生了什麼事,雨後天空的彩虹,有的白雲像一隻小狗的頭,有時候,還會聽到陣陣消防車的氣笛聲,小美說,大概是哪裡失火了吧,希望沒事才好。原來小美跟他同年,都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幸好現在快放暑假,沒有課業進度會落後的問題...。
就這樣又過了五六天。
小美:"不好意思啊,我要轉去單人病房,不能再跟你聊天了。"
小華;"好好喔!據我媽說我們錢不夠,只能住普通病房。"
小美:"沒關係,那三人房不是更吵嗎?雙人房就很好了啊,如果你比我先好,要來找我喔,我在1015。"
小華:"好!我們看誰先復原,妳好了要來612找我!"
從那天之後,小美就搬了出去,新住進來的人,聽起來是個小小孩,講話有點幼稚,可能是一年級生?小華沒能跟這個小弟弟講上幾句話,於是他開始了獨自復健的日子,有時,他會想偷偷跑去十樓找小美,可是他又看不見,實在不方便,只好慢慢等眼睛恢復,直到有一天,他在晨光中醒來......
他能看見了!!他迷濛間,看見看護在旁邊睡得很熟,接下來想看看窗外,接下來的畫面,讓他整個人驚呆!

小弟弟睡的床位旁邊是一堵牆,什麼也沒有。小美怎麼可以騙他?
這時護士剛好走進來查房。
小華:"護士阿姨,我可以看見了!"
護士:"好棒喔!!恭喜你囉!"
他最先想到的,就是要告訴十樓的小美,他能看見了,雖然她騙了他,讓他有點不開心。
小華:"請問阿姨,小美她好嗎?"
護士聽完臉色一沉說道:建華,你聽我說,小美兩天前病情惡化,去當天使了。"
.
小華內心頓時有如晴天霹靂!
她怎麼可以食言?不是要一起出院嗎??
眼睛好不容易重見光明,淚水卻開始在裡面打轉。
淑娟讓他稍微冷靜下來,告訴他:
"小美這些日子以來都在畫畫,她說,這本素描簿留給你。"接著從床邊的抽屜櫃,拿出一本素描簿來遞給他。
淑娟:"不好意思我還要去巡房,你慢慢看,才剛恢復別太累。"
說完便轉身離開,即使護理師看盡生離死別,這次轉告對淑娟來說,心情依然有些沉重。
小華把素描簿打開,忍著悲傷慢慢翻著。
那些都是小美住院以來,每天用蠟筆記下的風景,雖然看不見外面的世界,卻充滿了想像的美好,其中一張還有許多紅色的消防車在奔馳,那天不是他們正好聽見牆外消防車的聲音嗎??
翻到最後一張,那是一對小男孩小女孩望向天空的美麗圖片,不爭氣的淚水又奪眶而出。後面就都是空白的畫紙,只留下一張短籤,上面是小美潦草的筆跡。
小華,你一定會好起來,只是我無法再陪你,這些圖畫送給你,你在612,好像小王子住的B612星球,我是將遠行的玫瑰,也許哪天,我們會再次重逢,你用你的眼睛,幫我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吧,等你出院之後,也許你可以用愛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好好照顧自己,就算暫時看不見,也要有信心。
黃宜美
雖然重見光明,他卻無法知道小美真正的模樣,也許就像小王子說的,真正美麗的事物,要用心去感受,不只用眼睛看,有些事物,要靠自己找答案。
出院之後,一向不太畫圖的小華,開始發憤起來,彷彿小美的繪畫天分,轉移到了他的身上,每次學校的美術課,他都認真的畫,同學們都很驚訝,小華自從醫院回來後,彷彿變了個人,他雖然不敢向醫院打聽小美家人的消息,但是他能靠著手中的畫筆,向這個世界,傳達他與某個女生在住院時,一起經歷過的友情,他在假日常去原來的醫院,給住院的癌童打氣,並且說著他與小美的故事。
某天他結束了小志工的活動,站在醫院大門口,看到天上有朵很像小狼狗的白雲,那就是當時小美告訴他的畫面了吧?
他相信在天上的小美,一定能看到。

謹以此文,獻給世界上所有為了生命不放棄努力的天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