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與神同行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院當天給主治醫師謝卡的插畫
十月底,手術結束出院當天,為了表達對主治醫師的感謝,病床旁匆匆插圖畫下卡片,略寫幾字,表達對主治醫他視病如親的專業、細心和照顧。
轉眼間,三個禮拜過後,進入下一階段療程---化療。網路上資訊太多,讓我這初學者不知從哪看起。索性,聽醫生、護士說了算。
隔壁病床的大姐氣色不錯,說她化療第六次,也是最後一次,分享許多過往經驗。
開始進行2種藥劑注射和清洗,前後約14小時,不論是護士和患者,行程漫長而緊湊。
注入藥劑前,要確認血紅素值。因貧血,血紅素低,補了兩血袋。原本想,輸血達標就好了,不是嗎?結果一輸血,我像孩子般,一個人兀自在病床哭出聲,不能自己。
不是痛,是血液記憶。我本來是善於感受他人心情的,只是,捐血者的傷悲怎麼這麼痛.......幫不上忙, 只能告訴捐來的血液: 謝謝你來幫我......
傳說也許是真的:我們的身體,記住我們所有的一切。
打完所有藥劑,心情平靜。但已感受體內掃毒大隊蠢蠢欲動,左右兩小指發麻、左腳踝也是。當晚兩腳掌,在床上原地踩步許久,無法好好入睡。
我想,這是身體覺知一切就緒的不安。
寫這文章時,右拇指周邊的三指頭也開始發麻。戰爭開始前,今天得趕緊請中醫師,給些緩和副作用的後援用藥。

為什麼與神同行?

不論開刀或化療,護士總問我:1個人嗎?對。
雖然不再多說什麼,但我心裡有太陽,有神,可以專心看看這個世界的自己和他人。在這裡要什麼學、未來有什麼可以幫忙,我都想盡量把它記下來。
重大災難 是為了重生再造
想 像 風後綻放的花朵朵
    Grace
    Grace
    文字工作者。也喜歡塗鴉。晨間瑜伽是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