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六章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以爲是的擔驚受怕

第二天的早上,也是我要進行抽骨髓的那一天,一切的程序就好像上一次住院時的一樣,祇不過這一次負責幫我抽骨髓的已經不是之前的陳醫生,而是另一位年輕漂亮的女醫生:林醫生,她的年齡大概祇有22歲左右。當下的我突然變得非常緊張,因為我在無意之間聽見護士們的對話,知道這位林醫生是剛剛調派過來的新人,因此那莫名的恐惧感和害怕的情緒,也慢慢的壓抑不了而湧上心來,因爲我擔心:這一次的的抽骨髓程序,她的手法會不如之前的陳醫生,可以讓我減輕在過程中的痛苦和煎熬。
當我躺在病床上準備抽骨髓時,我下意識的問了林醫生一句很不禮貌的話--
我(恐懼):“林醫生......如果可以的話......我能要求其他的醫生幫我進行這個過程嗎......?”
林醫生(驚訝):“為甚麼??”
我(害怕):“我剛剛聽見護士小姐們的談話......他們說妳是新手......我有點擔心......”
林醫生(好奇):“擔心甚麼?”
我(無奈):“上一次我抽骨髓時......那位陳醫生弄得我很疼......我很擔心身為新人的妳......會比之前那位醫生更......”
林醫生(竊笑):“哈哈......我明白你的擔憂,但你眞的多慮了。沒錯,我是前幾天才剛剛升職調派過來的專科醫生,雖然我是新人,但在培訓和實習的過程中我所得到的成績,是在所有的實習生之中分數最高的,所有請你不必擔心。再者,如果我眞的不行的話,他們也不會把我安排到這裏來工作啊;而且在你之前,我也已經有幫過好幾位病人抽取骨髓的經驗。況且,如果你不給我機會的話,那我又怎麼能成為一位經驗老道的專科醫生呢?”
示意圖
林醫生的這一番話,讓我瞬間感到汗顏。沒錯,每個人都有人生中的第一次,如果因為害怕而不敢嘗試的話,那麼我們根本就不會有突破和成長的機會。以前我一直認為,這一番話是屬於鼓勵別人的金玉良言,但今天從林醫生的口中說出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也是激勵自己的勵誌名句。林醫生說得對,如果別人不給我們機會的話,那我們又怎麼能表現自己和提升自我的經驗,讓別人肯定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呢?正當我還在爲林醫生的話感到無地自容的時候,林醫生卻笑着對我說道--
林醫生(微笑):“好吧,既然你那麼害怕,那我就為你打雙倍的麻醉劑,這樣你的痛苦應該會比之前再減少一倍,這樣的安排你覺得如何?”
我(釋懷):“好吧......那......就麻煩妳了......”
林醫生:“你上一次抽骨髓的地方是在右邊的盤骨對嗎?這一次我們就往左邊的盤骨下針好嗎?如果在上一次相同部位的附近皮膚下針的話,我怕你的骨頭會承受不了而破裂......”
我(嚇到):“當然!!請妳在左邊的部位下針吧!”
時間大概過了二十分鐘左右,整個過程也已經結束,可能是因為麻醉劑的分量比之前的多了一倍,因此我這一次抽取骨髓時並沒有像上一次那般,感受到那種撕心裂肺的巨大疼痛,無論是在插針還是在抽取的過程中,我也祇是覺得些許的疼痛,以及機器在進行抽取時,我的盤骨處感到微微的震動罷了。也因為如此,讓我對這位新來的林醫生感到刮目相看,當我躺在病床上的時候,林醫生在清理自己的醫療設備時,她緩緩的轉過頭來向我問道--
林醫生(開心):“怎麼様?會痛嗎?”
我(臉紅):“......說實話......還眞的祇是一點點痛......上一次的程序比較痛......”
林醫生(竊喜):“你看!我沒騙你吧?你現在知道,新人也可以把握的很好的喲?”
我(害羞):“是的......我為之前對你的無禮向你道歉......林醫師......不好意思......”
林醫生(活潑):“哈哈!道歉就不用了,我聽他們說你之前出院時,送了兩個禮籃給所有的醫護人員,我當時還沒有過來任職呢,不知道你這次出院是否也會再送兩個,讓我也能開心一下呢??”
我(微笑):“一定會的!您放心好了。”
示意圖
這一次入院,我本來還以為要承受像上一次那般的劇痛和煎熬,但這位新來的林醫生不但讓我的痛苦降到了最低,而且她的活潑和可愛也讓我沉重的心靈活獲得無比的安慰,她仿佛就像是太陽一般,她的陽光氣息溫暖了枯萎的大地,讓我感到像是恢復了生機一般。林醫生表示,報告的結果大概會在明日的中午時分才會出來,所以今天我祇能躺在醫院裏休息,等明天的結果出來之後才能繼續安排隨後的療程。
在當天的晚上,之前幾位已經認識的護士,在林醫生和幾位新人護士的陪同之下,一起來到了我的病床前,當下的我眞的感到有點害怕,心想:不會是有甚麽壊消息要告訴我吧?不然林醫生怎麽會和護士們一起來到我的病床呢?(因為我的病床是在角落,而且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的病人)隨後林醫生把一包維他命的藥物,放到我病床的桌上對我說道--
林醫生:“嗨!這是給你的營養藥物!”
護士:“這些藥物你要好好收着,全部都是很貴的喲,掉了一顆在地上就等於把幾百塊錢給弄丟了。”
我(傻傻的):“啊?林醫生,您特地過來就是為了拿這一包藥物給我嗎?”
林醫生(調皮):“也不是,我們幾個剛好下班了,經過你的病床就順便拿過來給你,記得準時吃藥哦!”
我(微笑):“放心,都聽妳的,我會準時吃藥。”
示意圖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