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種人 #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問我為什麼覺得眾人愚蠢
為什麼覺得無趣
是因爲能舉一反多
是因為善解根源動機
像是貝絲·哈蒙在腦中不斷推演走棋
棋路死了 回頭從記錄點再開始
反覆著 最終推演對方整個人
直到我失去興致
是因為太無聊
激發我引發狂瀾思考的東西
越來越少
我曾經熱愛一切
熱愛我不擅長的事 儘管為此卑屈
漸漸
一檔事 一波熱愛 一場期待
易趨緩 甚易消散
在進入之前
就看見了終末
看見他本身的空洞
看見厭煩與疲乏
看見離散與淡然
世間尚多事情未嘗試
我只能習慣無聊作為副作用
只能接受起落的輪迴
或許我是被一句話綁架
雖非無解法 只是時候未到
人始終在痛苦與無聊間擺盪
於是我開始聽金屬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那麼一種人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那麼一種人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那麼一種人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那麼一種人 #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那麼一種人 #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一孩訂正生字「沒辦法下課去玩」,這真的有那麼嚴重嗎?【綺忻的私房哲學】紀錄綺忻在臉書看到一篇有關小一學生被老師要求訂正生字,而下課時間都不能去玩的新聞,綺忻有感而發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但跟另一位網友產生了有點激烈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3-10
    #152 曾經有那麼一陣子⋯曾經有那麼一陣子,任何活動都要都要搭配酒。唱歌⋯不用說,聚餐要喝酒、烤肉要喝酒、去同學家要開好酒、甚至去溪邊露個營也離不開酒。 記得有一次,跟著專科同學下新竹找朋友烤肉,新鮮的食材就不用多做描述,最特別的是他們私釀的酒,什麼水果釀的早已經不得。(草莓嗎?好像是⋯) 我只知道很順口,一杯接一杯,最後怎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3-10
    如果有那麼一個世界,當所有的探索都是熱情的開端⋯⋯在台灣長大的孩子或許都有共同的印象,體育課滿滿不同的運動項目和考試,無論是800公尺跑步測驗、坐姿體前彎、三步上籃、排球發球、網球、游泳50公尺等,看似好像什麼運動都接觸了,但卻什麼也不擅長;看似好像有運動到,但最後無法持續把課堂所學作為終身強健體魄的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5-16
    [多倫多旅遊] 蘋果竟有那麼多種,你愛吃哪一種?北美出產蘋果,新鮮的蘋果就是特別可口,來到這裡記得嚐嚐!
    Thumbnail
    avatar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2022-01-12
    「關係」像放風箏,總要有一條線拉住彼此;那一條線是什麼,決定了是束縛還是牽掛。風箏要飛得高,就不能只捧在手上; 關係要維持得好,收放手中的線是技巧。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13
    悼念|總有那麼一個下午,回憶翻箱倒櫃 2021年02月27日,希望我能永遠記得現在的這份懊悔。 剛剛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封信,洋洋灑灑寫滿了兩頁,翻到最後看了署名「芸禎」,一時之間腦袋裡搜尋不出對應的臉孔,但卻又這麼熟悉。 當初電腦並不發達,小學五年級的我倉促的搬了家,從此以後變斷了聯繫。年紀還小的我懂什麼呢,怎會知道天地之大
    Thumbnail
    avatar
    YC
    2021-03-11
    人生沒有想像中那麼長?一張圖總整理一生的所有時間 一生到底有多長呢?我們和父母、小孩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有多久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3-02
    有一種「斷捨離」,大多數人甚至沒有意識到它的存在,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2021年已過了將近40天,農曆年節腳步愈發逼近,趁著周末,家家戶戶忙著清理居所,做一波大掃除。 當然,除了身邊的物品,恐怕有許多久未往來的朋友,變成一串串通訊錄上陌生的名字,以及那些躺在手機、電腦裡,甚至是藏在雲端裡,冗備不用的資訊、軟體、檔案…都等著被一一檢視,以決定其去留。 相信這是很多人在每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2-08
    隨筆│總有那麼一個人會看到妳的好他只是剛好,不像妳在乎他一般 / 在乎妳 / 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1-13
    我的電子情人夢(16) :有一門知識,再怎麼努力看似乎也看不太懂;那就是 ”零知識證明”。工程師話與人話的距離,向來可近可遠,甚至是平時時空的永無交集。前者如藍芽、Wi-Fi等,只要給時間自然能夠消化。後者如”零知識證明” (Zero-Knowledge Proof),是區塊鏈領域相當新穎的技術,很違反直覺也很不容易理解,甚至可能有人看一輩子也看不懂也說不定喔。 有一個觀念很重要,”區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