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停止攻擊我自己。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心情不好"

"為什麼?"
"為什麼別人都這麼放鬆,時間到了就下班。
我很想跟這裡的人ㄧ樣,
他們總會說「這個今天做不完,我們明天繼續」
但我總想把事情做完才下班"
"還是因為我沒有生活?"
"是啊,你應該每天跟我玩桌遊! "
如果有時間腦力玩桌遊,為什麼不用來研究投資呢?
但我沒敢說出口,怕觀感不好。
"也許我該來彈琴?"
"對啊,你為什麼不?"
覺得應該做更「有生產力」的事?
雖然通常是沒彈琴卻然後玩小遊戲和滑臉書...

我的不放鬆,也沒有增加生產力。

"我常常攻擊自己"

"同樣的情況其他人似乎都比較放鬆"
"是啊,那你為什麼要這樣呢?"
我不知道K能不能理解,他就是放鬆界的代表。
什麼事他都說 "ㄧ切都會很好的"
"我提離職時,和前主管問能不能寫一些對我的反饋給我。他當時因為家裡的事很忙,所以我說11月再說就好。現在11月了,我有寫信提醒他,但他也還沒寫給我。PM也是。是不是他們因為我最後...(下略一百字)...是不是他們不喜歡我?" 我批哩啪拉繪聲繪影我腦中的小劇場。
"你有新工作了,就不要想以前的工作啦"
我也知道不要想啊......
"也許他們只是懶呀"

他們 vs 我

K的懶惰說雖然有點蒼白,卻讓我看到自己思考的盲點。
我一直聚焦在「他們這樣做一定是因為『我』怎樣怎樣」
而忘了「他們這樣做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怎樣怎樣」
我提辭職時,主管長輩生病,如果現在還沒好轉...
我提辭職時,整間公司大辭職朝,每週都有歡送會。留人困難,找人也不易。
主管和PM都有家庭小孩。工作家庭兩頭燒,我一個離職員工的期待,給了反饋也不能回饋生產力到前公司,被排在低順位好像也很正常。
如此,「他們不喜歡我才沒有寫」就更顯得根基不穩....
也許他們沒有「特別喜歡」我,但是要到「特別不喜歡我」,我好像也沒有這麼耀眼吧。下屬那麼多,我工作時間也不長,「沒有深刻印象」也許還比較接近現實。

發現自己影響力不一定有想像中大
莫名其妙就輕鬆了起來

今日毒雞湯

對方是不是因為你....討厭你?
你確定對方有印象嗎?










































































--
    活著就好
    活著就好
    能活到現在,已經很了不起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