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彷彿在我最不清醒時才是我最清醒的時刻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多時候我都覺得,彷彿在我最不清醒的時候,或許像酒醉時的朦朧意識,才是我最清醒的時候。
我開始酗酒,每天一杯威士忌,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這樣?
輕飄飄的感覺,暫時遺忘世俗的煩惱,或許這就是酒精帶給人們的一個禮物吧?
算是禮物嗎?
還是潘朵拉的盒子?
裡面藏著許多不幸、疾病與禍害等等的⋯⋯。
我只是希望在酒精的引導下,我能夠用更加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世界。
彷彿這個時候我才是最清醒的時候⋯⋯。
或許吧?
沒有人能給我一個準確的答案。
我只能自己去揣摩,自己去摸索,自己沈浸在其中。
彷彿在我最不清醒的時候,才是我最清醒的時候。
暑假這天,我和宋可芸的朋友約一約去唱歌好好慶祝順利升上大三。
當然,宋可芸的朋友裡面也還有另一個女孩,佳佳。
「嗨!」佳佳像是之前我們什麼也沒有過節一般,徑直地走向我打招呼。
「呃⋯⋯,嗨。」我尷尬地回覆到。
「走呀,站著幹嘛?一起坐著呀,有空位都可以坐。」佳佳熱情地把我拉往座位區。
看見桌上滿滿的罐裝啤酒,今天又要繼續酗酒了嗎⋯⋯?
可芸玩得好開心,和同學們一起放聲歌唱、盡情地宣洩期末考完的壓力。
我像是個旁觀者,只能旁觀,而無法加入。
我拿起桌上的啤酒。
一罐、兩罐、三罐⋯⋯,接下來就是一直喝下去。
突然間有一隻手拉住我正要拿的啤酒,我轉頭一看,是一個女孩。
是宋可芸嗎?
髮色不像、衣著也不像⋯⋯。
「不要再喝了,你想要讓可芸看到你現在這副模樣嗎?」女孩說到。
原來這個制止我的女孩是佳佳。
原來這個制止我、為我操心的女孩不是宋可芸。
我無奈地笑了一下,彷彿在嘲笑我自己。
在酒醉朦朧的時分,不知道是我的幻覺,還是真實的?
我和宋可芸對視了好幾秒鐘。
這幾秒鐘彷彿像是時間暫停了一樣,宋可芸,妳是我深不見底的絕望與希望。
接下來我就突然間沒有意識了。
倒在沙發上昏睡了起來。
等待我稍稍有些許意識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頭顱躺在一雙柔軟的大腿上,我吃力地往上看這雙大腿的主人。
這個髮色,這個妝容,這個輪廓。
是佳佳。
我躺在佳佳的大腿上。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我他媽是個垃圾,在利用妳來獲取宋可芸的關心。
妳到底懂不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璃漾
璃漾
Ins: li_yang.psy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