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孩子身上學會的事 - 勇氣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孩子(晴晴)已經相處一年又八個月了,在這近兩年的時間內,我從她身上學到了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勇氣」
晴晴總是對第一次接觸的東西,感到反彈,例如:雨水、陌生人、花草葉子、小狗小貓 ... 等等
但凡是她第一次碰到且會動的東西,她都會變得小心翼翼,而做父母的我們總會鼓勵她說「加油!摸摸看這片葉子」
老實說,我從來就沒想過「勇氣」是怎麼回事。
直到我看到晴晴,鼓起勇氣的那瞬間,她接觸了她第一次接觸的東西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鼓起勇氣時那瞬間的感覺,
我覺得她充滿了力量、也充滿了希望。
儘管她老爸時常跟人說「如果你怕東怕西的,那你明天還怎麼活」
但她老爸可不是一個擁有勇氣的人,充其量不過是比較外向不怕生罷了。
我會怕黑、還會怕鬼、甚至還怕狗呢。
但自從有晴晴後,我突然就不那麼害怕了,我覺得自己必須為了她而勇敢
是的,我仍然不覺得自己有擁有勇氣的人。
我知道自己是為了孩子而去面對恐懼,而不是真的想要去面對恐懼
但晴晴不是,那一瞬間的感覺,只能意會、難以言傳。
這是我從孩子身上明白的第一件事情,「勇氣」是什麼
勇氣就是,即使感到害怕,也會嘗試去做。
11會員
30內容數
主要是將「MIS工程師」必須要懂得知識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出來,也一併幫自己完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