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話:寶貝,在邁向未知的未來之前,希望你能帶上勇氣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勇氣,是帶著害怕前進。
寶貝,還記得嗎?之前問過你:「你以後想做什麼呢?」你想都沒想就說:「我要開挖土機!」
挖土機好強壯呀!挖斗高高舉起,地上就多了個大洞!你是羨慕它的強壯嗎?
媽咪對未來有好多期待,你呢?
有件事,請你務必記住:
媽咪愛你❤️❤️❤️❤️❤️
寶貝,面對未知的未來,你會不會害怕呢?媽咪也會感到害怕噢!
在希臘神話裡,宙斯天神給了潘朵拉一個寶盒,天神告誡她不可以打開。但是,潘朵拉實在是太好奇裡面有什麼東西了,她就忍不住打開。結果,盒子跑出來好多可怕的東西,嚇了她一大跳,她好後悔沒聽天神的話,還好,最後還有“希望”留在盒子裡。
寶貝,人類就是因為有著無限的好奇心與想像,不斷的探索這個世界,未知伴隨的危險與威脅,使得我們感到害怕,可是,未來也是充滿希望與期待的。我們需要的是謹慎小心,想辦法克服困難繼續前進,我想,這就是勇氣!
未來的我們可能會失敗、犯錯,請不要放棄每次可以往前邁進的機會,不是只有你才會跌倒!爸比媽咪也和你一樣,跌倒很多次才學會走路和跑步。只是,你沒有看到而已!爸比媽咪腳上、手上的傷疤,可不會比你少噢!(笑)
別忘了,每個大人,在還沒長大之前,都是小孩!所謂的“長大”,簡單來說,就是不斷跌倒和爬起來前進的過程。
媽咪有時候會提醒你要注意小心,是因為媽咪曾經因為這樣受傷,你是媽咪的寶貝,我當然不想看到你受傷。
當然,你可能比媽咪更有辦法,不會受傷。至少我能保證,就算你受傷了,我可以和你說:「真不愧是我的寶貝,和媽咪一樣有冒險精神呢!(笑)我們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做的更好呢?」
寶貝,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在你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之前,媽咪希望你能擁有往未知邁進的勇氣。重要的是,不要忘記,
每次遇到挫折、失敗,甚至受傷之後,我們要思考:如何能讓這些傷疤成為日後的力量
好了,你已經準備好勇氣了嗎?我們接下來聊聊“選擇”吧!
延伸閱讀:
沒有人天生勇敢,而勇氣是可以練習的
勇氣的力量:勇敢正視情緒,從「跌倒、學習、再試一次」,重新定義
你這一生要努力的,就是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心理韌性:顛覆起跑點迷思,教出有耐挫力、熱情與目的感的孩子
_______
如果,您也想繼續,記得追蹤或是贊助我噢!謝謝!
Julia. L
Julia. L
寶貝,媽咪有好多的話想和你說,可能你還小,聽不懂,沒關係!我寫在這裡,就當成瓶中信吧,說不定,有天,它會越過時間的濤浪,就到了你的眼前! 到時,希望你能明白,媽咪比你想像的還要愛你(。・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