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 Café|越南才有的蛋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去喝咖啡的一天。
Loading T 的門口有點隱密,藏在這座1930年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物2樓入口處的旁邊小樓梯,這棟建物本來是一處私人民宅,現在則是被分割成16個獨立空間。
順著建築物旁邊的樓梯上樓,就會發現這家充滿殖民氣息風味的咖啡廳。
我平常不太喝冰品,但是到了河內,在一個沒有冷飲根本活不下去的氣溫下,每每到了咖啡店,我幾乎都會忍不住的點上一杯冰飲。
相比之下,老吳就比我冷靜多了。
這裡說的冷靜,是身體上的冷靜,他一是不像我一樣這麼怕熱,再來是他也不像我這麼會流汗,相比之下,他比我更能夠適應東南亞的天氣。
店員推薦第一次喝egg coffee的老吳點一杯熱的來試試,我還是維持我的冷飲選擇,來了一杯椰子咖啡冰沙。在等待飲料的同時,我上網google了一下egg coffee來源,咖啡被法國人引進越南時,牛奶在並不是一個容易取得的食物,當地人想要在咖啡裡做出卡布奇諾的泡沫效果,就拿了蛋黃來做替代品,因此形成了一個如此特別的越南咖啡。
不過說是泡沫,但是感覺更像是蛋糕上的那種奶油口感,喝起來極為濃郁,也非常的甜,但是完全喝不到蛋的味道,跟泡沫下的咖啡攪拌後,就是那苦中帶甜,甜中帶苦的口感。
整個咖啡館最讓我喜歡就是這片落地窗,坐在前面小桌子的女孩,手裡拿著kindle,沈醉在閱讀的世界裡。
越南人喝咖啡的節奏簡直就是一個隨時隨地。
有像loading t café 這種舒適風格,吹著冷氣與電風扇,在室內看著書滑手機的,
也有的是路邊的一個塑膠小板凳,一杯滿滿都是冰的咖啡,一旁必須要有電風扇陪伴,一樣可以開心聊天,或是只是一個人發呆休息。
反正,活得開心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忍一忍|並不會海闊天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城市裡的寧靜|讓人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放大喜歡事物的練習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一個歐巴馬套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Ren'py UI 教學 】自製loading畫面這篇教學呢會介紹如何自訂 loading 畫面! 在開始之前先讓你知道這個功能基本上已經用不到囉 因為 loading 畫面只有在畫面在等 作法 1: 系統自動顯示等待畫面 作法 2: 手動強制顯示等待畫面 將圖片取名為 presplash.png
avatar
SmileFlower
2023-02-08
《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To be the leading lady in your own lifeLove's power to alter and define our life. 愛的力量改變和定義我們的生活。 耶誕節這個白色的季節,兩個被男人背叛的女人,透過換屋網站飛到英國跟美國,決定來一場沒有男人的假期。她們遇到了另一個男人 Amanda跟Iris是兩個遇上了感情問題的女人。Amand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2-12-16
【金融知識】經濟循環週期的先期指標(Leading Indicator)一、前言 先期指標(Leading Indicator)可以有助於判斷現在的經濟循環週期處於哪個階段,以及預測經濟發生是否發生轉變。對於市場投資者以及政府政策制定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2-12-02
MWPBNP | We Are a Leading Steel Products SupplierIf you are looking for a reliable steel supplier, we're here to help. Customers trust us to deliver top quality steel at an affordable price. Contact
Thumbnail
avatar
Yahya yahya
2022-11-23
t今天又是一個人的夜晚 徹夜與同事狂歡 狂歡完後我一個人默默的走回自己的家 關心著一起喝酒因為玩遊戲喝吐的同事 他們平安到家了 只是我目送他們回去後一個人在路邊又哭又笑 就像個瘋子一樣 果然不應該喝酒對吧 因為真正的自己,會跑出來呀
avatar
喜歡寂寞
2021-12-15
文化商業|對的數據陣列才能轉策略為行動:Leading & Lagging Metrics這次想要分享的主題,是一個我思索許久,且依舊還在學習的問題——要如何將一個抽象的遠見轉譯為可以被追蹤並且優化的行動方針?而在轉譯的過程中,又要如何設立最適指標,避免自己落入盲目追求錯誤指標的陷阱裡?當代網路科技業常聽見的領先指標與落後指標又是什麼?讓我們從概念切分,並且用案例來進行思考練習吧!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1-12-12
〔後記〕六順七彩東進西出—Loading結束了,但我究竟Load了些什麼?徒步120公里的路程,就為了那最後列入的百岳與全國次大的高山湖泊,真的值得嗎?此行中腦海裡不停迴盪的疑問,究竟有沒有個答案?這是一趟漫長的旅程,預料之外的挑戰使我們面臨危機,林道頂端的秀麗景緻留下了深刻印象,夥伴之間的情誼擦出了絢爛火花,橫跨眾多歷史的長路,究竟讓我得到了些甚麼?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1-12-08
防疫期間 不增加別人的loading 是我們的溫柔取消旅程很煩 損失訂金機票錢很心痛 那可能是你存了好久的旅費 我們的生活被如此影響著 真的很不開心 但沒有人想要這樣 現實目前如此 原本高速運轉的世界被按了暫停鍵 人們被迫停止匆促的腳步 當plan A行不通時 就該換plan B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