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中原咖啡 Trung Nguyên Legend Café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認不是個念舊的人,為何卻總是想起在越南喝的咖啡。
想起了抵達越南的第一晚,獨自在濱城市場品嚐了何記河粉後,坐在 Caffe Bene 裡邊喝著咖啡、邊看著窗外,擔心自己隨時可能被搶的惴惴不安;想起了那天逛完西貢中央郵局、粉紅教堂後,原本對於想去探訪心心念念的「咖啡公寓」卻未能來得及而深深感到遺憾。卻也因此,在無意間發覺 Little HaNoi Egg Coffee 這間可愛小店,品嚐到越南當地絕無僅有的雞蛋咖啡。
想起了在美奈一早醒來的清晨,和 J 慵懶隨意地在找了間住處附近的小攤車,對於眼前首次看到的滴漏壺深感興奮。然後在英語欠佳的店員引導之下,笨拙地將咖啡粉舀入壺身、緩緩加入煉乳,然後被強烈的口感與風味嚇得睡意全消。
當然,也想起了在胡志明市的最後一天,抱著極度的身體不適,前往位在熱鬧街道上的《Trung Nguyên Legend Café 中原咖啡》。看了好久的 Menu,因著昏昏沈沈的頭疼肚子疼,點了杯最濃烈的 Creative 8,以及一份甜味恰到好處的提拉米蘇。
菜單上解釋到,這杯咖啡之所以命名為「創作者咖啡」,是因為它象徵著 The Breakthrough Energy for Creativity。
我握著它那燙口的杯緣,等待時間緩緩地流逝,感受到咖啡因流淌在我的血液,構成我腦海裡每一片刻的記憶。我看著店內的滿地白沙、室外自然通透的陽光,不知怎麼地,每個坐在店裡的客人似乎都展露著笑意、沒有煩惱似地。

☕️ Trung Nguyên Legend Café

The one and only brand that has been bringing coffee into a new era, the era of Philosopher’s Coffee – Coffee of Knowledge and Wisdom Lifestyle – Lifestyle of thorough Success and Wealth
…and we serve, The Energy Coffee That Changes Life
啜完了最後一口咖啡,我提起行李,揚手與 J 告別、與越南告別,與這座充滿著咖啡香的城市告別,心中滿是五味雜陳。然後也抱著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自以為在未來的某一日,我終究還會有與此刻同樣的際遇。
郭思妤(Marci Kuo)
郭思妤(Marci Kuo)
行銷・設計・知識分享,偶爾寫些咖啡小品|夢想,是成為一個有人味的行銷設計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