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蛋咖啡 Little Hanoi Egg Coffee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夢到了 J,讓我想起上次到越南旅行,與他一同造訪的咖啡小館 —— Little HaNoi Egg Coffee (Góc Hà Nội)。
記得那天的天氣悶悶熱熱的,我們倆步行在胡志明市市區的街道上,有些疲憊地想找間咖啡館坐下來。無意間,我們找到了這位居隱密小巷的咖啡小館,橘黃色的圓形招牌十分隱晦,上方寫著「Since 1940」,感覺就是隨著歷史更迭、佇立在這座城市已久的咖啡小店。
Little HaNoi Egg Coffee 的屋子十分老舊,共有三層樓,狹窄的樓梯直通向上,一次只能容納一個人通行。我和 J 抱著雀躍期待的心情,選擇了三樓的座位區。
「來蛋咖啡,當然得喝蛋咖啡啊!」我看了一眼 Menu,並沒有猶豫太久,點了杯熱的、J 點了冰的。不久,男服務生為我們先行奉上兩杯檸檬草茶,喝起來有一股藥草的香味,雖然味道挺特別,但我並不是很喜歡。
過了不久,蛋咖啡終於上桌。黑咖啡的表層是厚厚的、香濃綿密的奶泡,混合著雞蛋香與牛奶香氣。一向不怎麼愛牛奶的我,卻在一夕之間,被這杯 Egg Coffee 征服地服服貼貼。

☕️ Little HaNoi Egg Coffee

Take a little sweet cream on top of the cup first, then slowly enjoy the lower part of the coffee.

After that, you can freely mix two layers and enjoy the exciting sense of sweetness, fatness and bitterness. Drinking hot is better!
我一口接著一口、小心翼翼地啜飲著,奶泡下方的黑咖啡也十分順口好喝。我看著眼前的 J 也是一臉陶醉,我們倆就這麼安靜而放鬆地坐在椅子上,等待時間緩緩地流逝,讓咖啡香瀰漫在近乎靜止的時空裡,勾勒出一幅專屬於越南胡志明市獨有的城市記憶。
Chấng thơm cũng thề hoa nhài
Dấu không thanh lich cũng nguòi Tràng An.
郭思妤(Marci Kuo)
郭思妤(Marci Kuo)
行銷・設計・知識分享,偶爾寫些咖啡小品|夢想,是成為一個有人味的行銷設計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