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慕絲綿滑越南雞蛋咖啡

2019/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豆漿加蛋聽得多,雞蛋咖啡我第一次聽的時候,那股怪味感馬上在腦海中浮現,這樣其實對咖啡很不公平 XD,因為「未飲先判」。
最新因為要採訪,我必須要去試一次雞蛋咖啡,本來是要去那家好多人推薦的Egg Coffee,在胡志明市的範五老街裡,但因為我去到的時候,他們已經關門,明明就是7:00-1:00。後來,我去了一家cafe,同事看到menu有雞蛋咖啡,說怎麼都必須要介紹這「名物」,因此就點了一杯。
據說,發祥店是一家叫Giang Cafe,在河內,老闆Nguyen Giang於1946年開店,現在已經傳到第二代了。原來老闆曾經在5星級酒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中做過酒保,當年因為牛奶在越南是相當缺乏的,因此他想到了用雞蛋代替了牛奶來製作Cappuccino或Latte之類的咖啡,意想不到的跟咖啡很配合。
在Giang Cafe的雞蛋,我雖然沒有喝過,但從別人的文章可以知道,裡面不只有越南咖啡和蛋黃,還加了煉奶和一些糖,已經夠甜了,還加糖……做法是先把蛋黃和練奶及糖打成幼滑狀,然後再混進半份咖啡裡,加入完雞蛋以後,再把剩下的蛋黃漿加入就成了。這個秘方已經不再是秘密了,因為早年越南航空跟Giang Cafe做過一個訪問,他們已說過一次了。

OKKIO CAFE的雞蛋咖啡

我最後在胡志明市,就只有在OKKIO CAFE跟過雞蛋咖啡,這家本來是一家很棒的咖啡店,我希望日後再另文再寫,所以這次就只有說說雞蛋咖啡了。現在各家的雞蛋咖啡或許有點分別,像OKKIO在上面灑上一些可可粉,其實跟起來更像在吃甜品。
地址:151/3 Dong Khoi, D1 (2nd floor, right above L’usine)
交通:胡志明市最好就是TAXI 或者叫Grab吧﹗這裡就在濱城市場附近。
Giang Cafe
雖然我未去過,不過也找到地址,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一下吧﹗
地址:39 Nguyễn Hữu Huân, Hàng Bạc, Hoàn Kiếm, Hà Nội, Vietnam
時間:07:00–22:30
Website:www.giangcafehanoi.com
Egg Coffee
胡志明市很多人都推薦跟蛋咖啡的地方,在範5老街內。
地址:178 Bùi Viện,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時間:7:00–1: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