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遇見超級變變變末回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末回帶先生回南部老家過夜時,突然在電視上看見超級變變變,實在太懷念了便停下來觀看。
小時候還住在阿嬤家的時候,每周末的超級變變變是我們的家庭時光,雖然當時年紀太小,其實沒有太多有印象的畫面,但這個節目在我童年仍佔有一席之地。
每個參賽者絞盡腦汁想呈現出有創意又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還記得小時候看到一家人很努力參賽的畫面,既感動又羨慕,如果自己也能參加多好呀。
而這個節目隨著我長大,越來越少收看電視而被我遺忘了。
直到上周末看到,還以為是重播以前老舊的節目,赫然看到《鬼滅之刃》的聲優列席評審,且沒有觀眾、評審們都保持安全距離,才發現自己觀看的是2021年的節目。驚訝的發現原來這麼多年來,這個節目一直持續播出。
主持人依然是小時候認識的那個阿欽,而他當年已經高齡八十,也在我觀看節目時突然地告知某位經常參賽的選手他要退休了,這是他最後一次主持節目。
主持了幾十年的節目,就這樣平淡地、像在討論近況般地告訴認識已久的老朋友說嘿我要退休啦,這個不太適合在節目上講太久,短短一小段話便結束。
我想那位參賽者當下說不定以為阿欽在說笑也不一定。
我不曉得在節目錄製的當下,他們是否知道這是最後一回(查網路資料並沒有正式宣告停播,但是阿欽退出了的這兩年都沒有再播出新一期超級變變變),這一集回顧了很多以前的優秀作品,勾起我童年朦朧的回憶,真的很美好。
雖然2022、2023都沒有播出超級變變變,但是2021節目尾聲還是有放上招募作品的訊息,不曉得新一期的超級變變變會變成怎樣呢?
2021年正好是新冠疫情相當嚴重的一年,可以看出節目為了防疫也做出許多改變,而這短短兩年的時間內我們很突然地、迅速回到往常生活。
(難以想像去年的夏天我們還緊張的關注每日確診死亡人數)
這次這麼突然地看到2021年的超級變變變,完全體會到什麼叫回憶殺。
我們的人生有過很多美好的事物,悄悄隱藏在我們的記憶深處,在不經意的時刻突然出現
當年那個充滿活力的瘦小主持人阿欽現在變成老爺爺阿欽了,慶幸他目前還身體健康,能在這個節目光榮地宣布退休。
沒有什麼是永久,但希望美好的回憶能永久保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