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歌時間:小時候我是這樣聽廣播的「吉米哥你說」Podcast推薦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取自mixkit

推薦單集

吉米哥你說(不定期更新)推薦指數 ★★★☆ 3.5星 

原本是馬世芳廣播節目「耳朵借我」長期聽眾的我,隨著節目在2020年底結束後,一邊等待馬世芳製播新節目的空檔,一邊也尋找新的音樂節目收聽。
這時期也是台灣Podcast大爆發的開始,可惜因為版權的因素,Podcast的音樂節目總覺得少了些感覺,相信如果有同樣收聽習慣的朋友就知道,主持人介紹完馬上播音樂感覺一定是比較連貫的吧,「吉米哥Jimi Bro」就是這段時間找到的音樂節目之一,雖然無法播出完整的歌曲,但至少播出3-5秒片段意思也到了。
說實話吉米哥的節目介紹的音樂不是我的喜好取向,原本也沒有太認真收聽,一直到某次聽到《淚崩爆哭!謝謝阿妹讓我勇敢活下去!張惠妹X阿密特的粉絲音樂故事》這一集,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吉米哥收集網友的私訊,一首一人與張惠妹的歌有關的故事,並在節目中讀出來。
這讓我想到我20年前的高中年代,都是一邊讀書一邊聽廣播的,以前廣播節目的聽眾都是寄手寫信到電台點歌,再透過電台主持人讀出來,即使我從來沒寫過信,但我依然記得那種有人陪伴的溫暖感覺。
本身就是youtuber的吉米哥,雖說他強調自己是一人團隊,但製作的內容相當豐富用心,在2020年投入podcast後,沒有偏廢哪一方,反而針對podcast與youtube製作不一樣類型的節目,這點相當讓人欣賞。
仍然保留並持續更新youtube是一大優勢,畢竟目前podcast上的搜尋、推薦等功能還非常原始,透過youtube的推薦、關連、搜尋等等的機制,是小成本製作0廣告預算最好的選擇。
吉米哥也知道Podcast有音樂版權的困擾,所以幫聽眾準備了節目播出音樂的歌單,這種貼心之舉也有加分。

節目屬性

  1. 更新頻率:不固定、約兩週一次
  2. 節目時長:每集約20-50分鐘
  3. 廣告模式:少量插播廣告、個人贊助連結

節目優點

  1. 內容紮實,與聽眾互動性佳
  2. 在版權因素下仍盡量播放片段音樂
  3. 廣告置入得宜不干擾收聽
  4. youtube上同步播出podcast內容,聽眾可以依照習慣挑選平台

節目缺點

  1. 語調略平,不耐長時間收聽
  2. 部份節目只上Youtube、Podcast上無法收聽
  3. 較少針對新生代歌手的介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1內容數
Wasi瓦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